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奥巴马称绝对会接种新冠疫苗 辉瑞疫苗出现供应链问题黄金继续攀升

2020-12-04 14:02:4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由于美元持续走软,以及美国国会两党即将打破财政刺激谈判僵局的希望不断提高,为贵金属提供了支撑,本周金价大幅攀升。此外,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月的净抛售之后,各国央行于10月份恢复黄金购买。这也利好黄金。金价本周迎来大涨,从低点1764.57美元每盎司一路攀升至1840美元附近。

  辉瑞疫苗产量将减半,标普盯上加密货币;美国两党恢复刺激谈判,金价大幅攀升;黄金ETF流出,金价关键点位1850。

  基本面消息

  辉瑞疫苗出现供应链问题 产量减半

  由于供应链面临的障碍,今年辉瑞只运送最初计划的新冠疫苗剂量的一半,其临床试验结果也比最初的预测要晚一些。尤其是发现一些早期批次的原材料没能达标后,与最初的1亿剂计划相比,该公司预计在月底只能交付5000万剂疫苗,值得注意的是,辉瑞新冠疫苗需要储存在零下70摄氏度,这在分发疫苗方面都是不合常规的。

  奥巴马称绝对会接种新冠疫苗

  据CNN2日消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称他“绝对会”接种新冠疫苗,他表示自己相信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我与福奇共事过,我了解他,完全相信他。”奥巴马说道,“如果他说疫苗安全,接种后可以免疫,那我绝对会接种。”

  美国两党恢复刺激方案的谈判

  为了防止政府关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进行了首次通话,这是自11月大选以来的首次。佩洛西发言人汉密尔称,两位国会领导人讨论了他们“尽快完成综合支出和抗疫救济措施等共同承诺”,双方表示,希望在政府资金耗尽的最后期限12月11日之前解决这两个棘手的问题。此前,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准备接受一项9080亿美元的两党提案,作为与麦康奈尔进行谈判的起点。不过,麦康奈尔此前拒绝过该提议,他提出了自己的大约5000亿美元的计划。虽然目前两党仍未达成任何实质性内容,但是市场对恢复谈判的乐观情绪,足以打压美元。除此之外,近期疫苗的乐观消息以及亚洲经济复苏,推动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押注,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已经下降,导致美元疲软。华尔街人士警告,由于美联储多年来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美元将经历一个熊市周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将保持低利率政策,这将继续施压美元。

  白银本周暴涨后进入横盘整理。黄金大幅走高,白银也不例外。在周三前,白银的涨势非常凶猛,涨幅接近9%。不过,在触及24.3美元的高位之后,白银进入了横盘整理状态。

  黄金ETF流出 金价关键点位1850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美元仍然非常疲软,提振了金价。但是需要留意,彭博数据显示,黄金ETF持仓量连续第八天下降。如果ETF投资者没能回归,黄金上涨的基础将非常脆弱。另外有分析师表示,黄金在1850美元面临阻力,突破1850美元将是一个重大走势,不过在短期内黄金还会面临严重挑战。

  【重点前瞻】

  21:30 美国非农数据或差强人意


  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63.8万人,失业率降至6.9%。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10月份,休闲和酒店、零售贸易、建筑等领域的就业显著增加。

  在周三,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录得30.7 万人,不及预期。这次ADP数据是自5月份就业复苏开始以来的最小增幅。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11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都有所增加,但速度放慢了。中小型企业新增就业岗位最多。目前,有迹象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迅速衰退。

  当前,市场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48.6万人,失业率为6.8%。当前众多机构对非农就业人口的预期值并不乐观,这不利于美元指数。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21:30美国11月失业率:前值6.9%,预测值6.8%。

  21:30美国10月贸易帐:前值-639亿美元,预测值-648亿美元。

  21:30加拿大11月就业人数:前值8.36万人,预测值2万人。

  23:00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前值1.1%,预测值0.8%。

  周六00:00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周六02:00美国至12月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241口,预测值246口。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