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寻底前夕的黄金是否更改了逻辑

2020-11-26 11:1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通胀预期/美债10年/原油

  


  欧元区通胀/原油

  


  黄金综合观察

  


  我们已经看到了拜登当选消息的落地,随着油价走高,最近通胀预期再抬头,今年市场关注的点依旧是美联储施行的YCC收益率曲线控制,至于当前美债10年走高去测试上限,黄金同步跟随下跌测试区间下限,至于下限在哪里,如果单看现在走势,市场相对较为悲观,而且还是通胀预期短期走高的情况下,3次疫苗消息暴击3次黄金,直接奔向1800。

  疫苗的消息让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高涨,我们看到其他风险资产不同程度的走高,而传统避险资产出现了明显回撤,黄金和美元同向下跌,这单纯的是市场乐观情绪的影响,而非实际性的转折。

  对于黄金而言,笔者重申保持8月份的判断,至年底的逻辑已经走完,区间维持在1800/2000,意外放大将见到1759/1764范围。

  在疫苗消息落地前夕,我们看到了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新高,这是支撑黄金的重要因素,即使最近的通胀预期走高,很多人或许会怀疑推动黄金下跌的原因或者对市场重要变量的怀疑。这里重点提醒一下,无需怀疑黄金的核心利多因素,BOA预计,未来12个月,42%的欧元投资及公司债务将进入负利率,实际利率对黄金的支撑减弱,名义利率的支撑还在,负利率债券的规模和持续扩张的赤字同样将是利好长期黄金的核心点。

  对于黄金,交易和投资是两码事,如果很多人买了黄金ETF或者实物黄金,那应该就是无脑持有的交易。如果放到杠杆市场中,要知道一点,那就是价格不代表逻辑,即使跌到1800,笔者也未改变对于黄金核心逻辑的判断。技术面分析或许会帮助短期交易些许。

  黄金1800受支撑的位置恰好是下降通道下轨,不过这个轨道能否有效果暂且不得而知,向下的风险完全超出了预判范围,1791/1792是最近的关键支撑,继续向下就是我们提及的极限位置1759/1764范围。价格在1800关口横盘整理,低位整理,是弱势的表现,同时跌到这个位置不反弹,那就需要地方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毕竟通道支撑还在。上方最近的强压在1839,其次是1861/1862范围。

  最近很多人不理解的是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即将新高,而相似属性的黄金都还在下跌,我们需要区别对待,市场情绪是情绪,逻辑是逻辑,表象的变化给人感觉云里雾里,但是逻辑的本质不会变,黄金是无信用风险的超主权货币,负利率拉低实际利率,负利率债券规模的扩大是黄金核心的支撑,最终会继续推高黄金价格。

  


  商品综合观察

  


  FICC综合观察

  


  原油综合观察

  


  我们看到无论是股市还是商品,具有周期性的品种在本次上涨显得格外突出,疫苗落地的消息推动了市场对2021年疫情散去的乐观预期,权益市场迎来最大资金的流入,制造业补库存,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乐观的预期归预期,但是不能改变疫情对于企业及个人伤害的不可逆。

  原油没有过多可分析的,关注上方中期趋势线压力,这个位置在48附近。

  


  欧元综合观察

  


  美元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