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美国市场情绪升温,黄金风口会改变吗?

2020-11-23 19:5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随着美国大选的热潮过去,市场几乎就没有过特别积极的事件发生,除了早就该发出消息的疫苗,其实你们仔细想想,从刚开始爆发的时候,权威机构和卫生院就发表过预估:预计有效疫苗研发将在年底甚至明年年初,现在11月份中旬,已经非常接近国外的“过年”了,我认为没什么特别难以预防,总不能新冠一直存在没有针对药剂吧?

  但是在这个期间美联储没了影响力,你发现近期的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几乎对市场没有刺激力,不管是股债还是黄金都没有作为,可能市场都在等待美联储下一步的行动吧,特别是12月份的利率决议,我认为会对市场掀起一波不小的波澜,因为到时候会有经济预估、政策指引、资产购买计划等调配措施,都会影响着美联储对明年初期市场的态度。

  这一切都要去取决于美国新冠的缓解程度和疫苗发放期,我认为先有后才会解决前者问题,这不美国展现的非常积极。

  



  最近美国生物公司的好消息特别多,不管是辉瑞还是Moderna,几乎频频曝出治疗率70%以上,很显然资本市场并没有为之动容,股市也没进一步续牛,债市收益率飙升之旅也开始步入歇息阶段,黄金市场也没再次续跌,也就代表关于疫苗方面,除非有进一步的落实,不然市场不可能做出新动作,这就像之前1745点的黄金受到疫苗消息时暴跌一个道理,后边即使有道听途说的好消息公布,市场照样没反应,因为当时它需要数据验证。

  你们肯定看到媒体很多新闻报道说,美国愿意接种疫苗的人不是很多,但千万别拿这句话认为就算疫苗落地也没用,这是个错误的解读,市场要接受的是行为,而不是揣测,下一步FDA批准疫苗的时间是在12月10号,经过审批过后就能够立马在接种点进行普及,优先对医务人员接种,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起码会提振新冠MM信心值,这对市场来说难道不是个利好吗?

  别再像之前我给你们说刺激方案一样,当你看到有所进展的时候都已经晚了,市场早就已经做好了相对准备。

  


  主街救助计划、小企业贷款扶持计划,你们还记得吗?

  别说你忘了,在美国重启经济加财政刺激以后,美联储也是通过了一揽子的计划去扶持,其中这两项是我印象最深的工具,但当时的市场情绪是比较悲观的,市场需要看到美国出现一些救助政策,这样才能缓解美国经济倒退的风险,也正是这些计划的陆续推出,当时金价走了一大波,要注意,当时是没有所谓的货币超发联动的,救市等于安抚市场,直到这次救助方案,才真正的发生了货币超发,从而会直接影响黄金同向。

  但是,最新消息,由于刺激方案的谈判交给了麦康奈尔,这个人一向主张不超过1万亿美金的刺激方案,所以市场的期待一直在落空,这时候努钦出来了,致力于美国经济复苏还是把美联储没用的钱给摘出来了,一共有5000多亿美金的闲置,这笔资金的来源就是以上两项计划,这个提议是直接引起了共派的欢迎,可能你们也会想,反正钱也没用就哪里急用哪里呗?这就错了,不包括我,其实美联储一些官员也表示失望,尽管这笔资金现在没有真正发放出去,但是新冠的影响仍在继续,这些钱起码会给一些中小型企业提供信心,能起到安抚市场的作用,不过鲍威尔还是同意了上交,毕竟法律有明文规定,也不好攒在手里不放出去,重点还是关注后续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怎么说吧,特别是资产购买和工具这一块。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还是很大的,那么黄金在这个时候就显得不那么火热,相对来说更加萎靡。

  


  你看到末端的下跌了吗?这就是黄金弱势的最好证明,你可能会看到它收复了1860,收复了1870,但是对比前期的跌幅来看,它还是处在底部盘整阶段,注意我说的字眼,底部盘整,哪怕它在上周完成了对半以上的收复,我都不会在这里重复这个重点,但现在问题就在这里。

  早上我所交代的是看1879附近的反跌信号,不作任何临时参与,现在行情已经走了一半周期了,我还不能去真正定下来它的运行空间,到底是1825到1879,还是说以1853到1912,这个周内50多美金的行情还是要敲下来的,现在行情末端没有创出新高去走跌,我认为就是很好的延续看跌时间,今天不为别的,1860你们可以关注一下,可以不破,但起码在震荡里面走出一小段空间出来,方便我们对空间进行预估,黄金市场这时候还是弱,只会看跌不去看涨,这是我个人的考虑和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