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交易匠人:黄金震荡莫要急,区间边界来等待

2020-10-20 10:4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强

  



  投资领域,是一个没有明眼人的盲人世界,在一个盲人的世界里,独眼人就是“王“。投资人必须尽可能地减少盲目性和片面性,减少主观随意性,争取成为一个”独眼人“。

  趋势势和盘整势的实际操作难点在于,市场在趋势态势与盘整态势之间的相互转换是变化不定的。任何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对这种相互转换关系的把握是对投资者综合判断力的最大考验。

  《系统交易方法》

  今日行情解析

  黄金方面

  主要趋势,从周线天图上看,依然还是处于2019年6月份突破1365之后的上升趋势中,黄金的整体趋势依然还是上升趋势,大方向并没有变化。金价在2020年3月16日,向下测试了1450区域,而1450区域是本轮牛市的第一波回调支撑位置,这个平台支撑经历了连续6周的时间来巩固这个平台,多头在这个位置吸收了足够的筹码,使得这个位置的支撑足够强大。本轮自1703顶部的回调,用了1周时间,跌幅250美金。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力度上,相对以往的走势,都属于波动剧烈。所以这种力度的下跌,从小时线级别和日线级别去找支撑,往往会掉进坑里。而周线级别相对来说的支撑会更为可靠一些。+

  本轮1703顶部回调,并没有向下破位1450第一波回调的低点位置,所以黄金的牛市行情依然在进行之中。

  所谓趋势,就是不断抬高的低点和高点。 每一轮上涨回调的低点,都要高于或至少是等于前一轮上涨的回调的低点。那么趋势才能继续运行下去。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波浪一个波浪的不断向前涌进。+

  次级趋势,黄金在结束34个交易日的盘整,破位1900重要关口后,价格跌至1850一线企稳,随后就一直保持一个震荡上涨的走势,不过在1920位置,价格连续4个交易日遇阻,并且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触及1920阻力后,出现了大幅的回落。出现了一阴吞多阳的形态。在上涨行情中,这种形态的出现,往往预示着行情要有变化,偏弱了。但是随后出现了连续两日的阳线走势,这种非但没能延续大阴线的弱势,相反行情走了反弹的走势,市场仅仅还是震荡,还有继续上涨的需求。不能用弱势来分析行情。

  那么后期关键就是关注1920的得失,1920如果被突破,那么就结束了近期的弱势的弱势行情,行情有望打开上方空间,继续向上运行到1955-1975附近。继续回归到黄金的牛市中来。所以1920是非常关键的位置,决定后期操作的方向,以及波段方向。

  市场就是这样,我们要有大局的眼光,某一区间的突破,就意味着进入新的行情中来,就有了新的波段操作机会,同时对于短线而言,就有一个整体的操作方向。我们厘清了当前的次级趋势方向,至少在交易方向上,我们就有一个确定的方向,只需要关注具体的点位操作即可,这样就减少了交易中的不确定性,交易成功的概率就更大。

  所以,次级趋势的分析一定要明确,这关乎短期、中期波段操作的成败。

  在上周五的走势,最高到达1930附近,这属于有效突破,那么黄金就进入了新的箱体,即1920-1955.当前属于箱体下边界位置,那么近期将会依托1920震荡去寻找上方边界。

  所以走势上次级趋势应该是一个震荡上涨的走势,继续寻找上方边界,图形来看,上方边界至少在1955-1975位置。还有30-50美金的区间。近期就保持一个以做多为主的操作即可。

  主要趋势和次级趋势,短期不会改变,有改变我会更新内容,每日只更新日间趋势。

  日间趋势,在周一文章《交易匠人:黄金交易不急,区间边界处参与》评论分析中,我提到,黄金目前整体走势是非常震荡的,日间走势往往表现不连续,尤其是出现在极弱极强的大阴大阳线之后,往往很难走延续。而且日内走势也是非常反复的,不要看到一波连续行情之后就想着追行情,往往行情已经到头,你就做到了山顶或者山底。

  面对当前的反复行情,操作上更多的是一个卡区间,然后在区间上下边沿布防,而不是去追行情,追行情的操作只适合突破行情或者趋势行情,但是当前的行情,就只是区间内的震荡。所以操作的重点就是找到何时的区间边界。然后等待即可。

  昨日操作提示上,把区间设置在1890-1912,这是近期4小时一个难以突破的区间,在没突破之前,依然可以当做阻力位置,继续操作。昨天美盘前给到了1912位置,虽然有回落,但是最低也就到了1908,4美金差价,回落的幅度偏小,而且1912的价位连续4-5个小时测试,一个阻力位置,连续测试4-5个小时,那么往往表明该位置阻力并不强势,且测试后回落的幅度也偏小,阻力不强,突破的可能性加大,就没有持仓的必要了。所以,1912空单,选择在1912下方离场。

  当我们进行一笔交易后,也要关注后续的走势,如果按照预期走,那么自然只需要等待目标位置出局即可;但是如果行情并没有按照预期的走势来运行,就要进行二次分析,是否有持仓的必要。

  当前的黄金,还是震荡。所以今日还是卡区间操作,下方支撑,还是1890/1891,近期支撑位置,触及依然可以进场。损放在1885,目标看1902/1910. 上方还是1912/1911,昨日虽然刺破,但是并未有效突破,只是长影线突破,实体依然压制在1912位置,今日再给到该位置,依然可以布局,防守1919,目标看1902/1898.

  


  原油方面

  老话长谈,继续持仓即可。重点防守在39,破位的话,波段就可以走了。

  


  具体操作

  黄金:1890/1891多,损1885,目标1902/1910。(单笔损失限制3%内)

  1912/1911空,损1919,目标1902/1898。(单笔损失限制3%内)

  原油:持有36.5/39.2波段即可,目标43,到位置反手波段空。(单笔损失限制3%内)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黄金外汇交易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