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美元开盘走跌,金银齐飞破区间,慢牛形态再次来临!

2020-08-31 10:2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辅财

  上周五国际金银价格上涨,美元指数下跌,因交易员消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通胀的最新观点,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导致实际利率回落。现阶段金银在经过短期震荡后选择向上反弹的概率偏大。本周,市场风险事件和经济数据较多,首先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等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或将为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提供前瞻指引,其次是有中、美等大国制造业PMI数据、欧元区通胀和就业数据,尤其是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都将在周五公布。

  【美联储高官讲话偏鸽】

  美联储布拉德:我们根本没考虑过加息,目前的政策是合适的。通胀有可能会超过目标,可能会超过0.5个百分点。预计美国2020年第三季度GDP将增长20%,或会出现美国历史上最大的GDP增幅,第四季度与2021年继续增长。

  美联储哈克:美联储正在寻求让通胀轻微超调,而非过热。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下滑5-6%,失业率在9%左右;预计明年失业率在7%左右,GDP增速为3%左右。

  美联储梅斯特:在美国经济从疫情中更坚定地复苏之前,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就未来利率路径给出额外的前瞻性指引。与去年相比,今年美国经济可能会萎缩6%,失业率也可能会保持在高位。

  【黄金9月至12月处于大区间宽幅震荡概率较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讲话无疑将利率下限给封死了,使得美国实际利率水平在今年剩余时间想要继续大幅破位下行的难度是很高的。目前美国10年国债实际收益率为-1.04%,8月6日该数据为-1.08%,正好对应金价的高点2075美元。同时,美国经济总体处于缓慢复苏阶段,美联储离加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叠加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这些均成为金价支撑的理由。因此,黄金9月至12月处于大区间1860-2090宽幅震荡概率较大。

  【技术分析】

  从技术层面看,黄金临近20日均线,如黄金日线收盘价站上20日均线1969,金价有机会继续往上反弹,上看2000/2015,支撑1957。白银目前站稳27.6,短期阻力阻力27.9,有效突破该位置上看28.46/29,支撑27.6/27.45。整体技术形态偏上行突破为主。

  【金银ETF持仓情况】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持仓量不变,现黄金持有量为1251.5吨。

  全球最大白银ETF 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量增加28.96吨,现白银持有量为17791.37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