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股市不乐观不代表黄金就要涨上去

2020-07-14 19:5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股市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

  说真的,这句话我不知道是谁总结出来的,并不是说不可靠,但你得分什么时期,还有就是所做的投资取向是什么,就拿咱们经常做的金银市场来说好了,不管你是TD纸黄金,还是国际账户,股市的表现我们自然也要列入参考之内,但同涨同跌的情况从2019年黄金牛市开始我们都一起见证过了,而且每个人的分析规律都不一样的,都知道股市跌,黄金涨,但你真敢把这句看着是铁理的话去轧空黄金市场吗?

  很显然,没用,所以我认为黄金价格是衡量全球经济健康的指标。

  



  那么很显然,现在的金价已经到了一种极度不健康的状态,这种状态你们可以用来形容全球的经济健康状况,像大多数跟我一样的平头老板姓自然不会觉得过高的金价能对自己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无非就是觉得这东西好像比以前贵了,那就少买点,出去干点啥好像比以前麻烦了,那就少出点门,仅此而已了,不过对那些几乎都是跨国业务的公司和企业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噩兆,当看到黄金突破1400多点的时候,就要做好应对措施了,该提前结束订单的就迅速完工,疯狂屯现金来应对未知的风险,缩减成本积攒实力,不然你等到看见1600点黄金的时候,一切都晚了,就像现在一样,你一切业务全部都进行不了,甚至还可能面临对方解约自己背债的风险。

  但现在还是买黄金的最佳时机吗?

  显然不是,我都说了破1400才是你真正开始的时候,自己的业务和公司都跨国了,这些资产的基本常识和黄金的常规价格应该不会不清楚,要不然就是你们的财政部不合格,没给你一套及时的财产规划方案,很明显现在的金价已经和第一次牛市形成双顶了,可能你们会反驳说,前期顶部在1920,可这真的重要吗,满打满算120美元的空间,而且你要顶的风险可是在明知道一发生回调就会陷入长期被动的境地,我相信不会有很多老板愿意这么做,起码我认识的没有,所以很显然黄金这个市场对你来说,我认为不具备任何的吸引力,尽管外边还是一片呼声牛市,但这盘你接不接的动自己考虑。

  但你若要看调整下跌,甚至对后季度经济回暖抱有信心,那么空是你可以尝试的选择,尽管现在处在二次新冠的环境下。

  


  “那我为什么还要在这种环境下去博弈呢?”

  二次新冠固然已经确定,这已经是你我每天必须要跟踪的一项内容,事实既然出现就不能否定,就现在最新数据统计,美国的感染率已经达到了将近10%,几乎没100个美国人中就会出现一例确诊,从这样的发展情况来看,的确二次新冠已经开始爆发了,而在这之前,避险资产也给出了相对的反应,直接拉升到1800也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接下来,我不希望想做投资的你有人道主义的想法,现在美国重新封锁经济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如此一来会严重损害美元在全球的领导地位,间接也会影响美债的信誉度,那么能够解决新冠的途径只有一个,就是疫苗的问世,根据现在的动态跟踪来看,疫苗的最终落地很可能在未来三个月落实,那么到时候这个预期和事实,金银市场要选择什么时候消化你我是不清楚的,所以在这之前继续要开始部署,做行情就是做未来,任何眼前的现状都是一时的,我从来不会选择迎合当下市场的舆论,因为遵循自己看明白的事实就可以了,至于谁愿意为我的想法买单,就看在座的你了。

  “那就算二次新冠有针对方法,包括疫苗的期待,但现在股市也并不健康啊!”

  


  无一幸免,这种情况其实我认为丝毫不耽误你我对黄金看空的想法,你得这么考虑,之前经济数据那么好,股市也跟着收涨,但黄金就是不跌,就算走了一小波跌幅,硬生生满拉上去,你敢说这种侥幸当时没有在这些看多的群体身上?当时肯定都慌透了好吧,不管是非农还是消费数据,但无限的侥幸就是现在多头们不断押注的原因,那么对于股市下跌,黄金上涨的定律在他们眼中就更是坚定不移的铁证了。

  可是,现在还是处在二次新冠时期的,记得第一次3月份左右,黄金也是初期走了一波拉涨,随后跟股市一起暴挫,同涨同跌的定律从此开启,你别说当时你忘了,如果这么触目惊心的行情你都不记得的话,咱俩还是别玩了,所以说现在我为什么不能效仿呢?多的不会再做解释,机会说出来有时候就不是机会了,投资的大忌讳。

  


  还有就是关于晚间美盘8点半公布的CPI数据,这个数据其实在2019年左右就很少见效了,当时正处黄金的牛市阶段,尽管中间发生过超长周期以1555开始的调整,但屡次CPI有差值表现的时候,我都没见黄金当时有多大的波动,只有一次记忆很深的是在2017年年底,当时CPI以0.1差值利多的表现,直接使黄金当晚从1285拉升到了1303附近,当时我还在财视进行直播,印象颇深,所以自那之后再也没有见到过过激反应。

  而且现在市场关注的重点其实并不是美国的通胀,而是就业,4月份是美国经济见底的时期,任何数据在6月份都得到了很大的反弹,并且绝大多数都是以✔反转的形态去走的,比V型更加强劲,那么本次CPI可想而知,预期0.5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就算没到0.5,黄金也不会涨的特别凶,不管利空利多,我都不希望你们抱有太大的期待,至于后续一些央行的利率决议倒是挺重要的,到周尾我也会给你们跟踪,不用着急。

  那既然数据都没有用了,拿什么来看空黄金呢?

  


  这不还有技术面吗?我今天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先看1770能不能给到位,别看距离现在的位置都有30美金,对于高价位波动的黄金来说,30美金的下跌简直是探囊取物,就看它能不能顺应着咱们的思路去走的,这是个论证的过程,而且在本轮上行当中,只发生过一次高点下移的整理阶段,我用方框标注出来了,随后以震荡上破的态势走了出来,而本段行情是第二次高点下移整理,值得注意的也就是前期上升的顶部压力线给出的支撑,1790能不能到。

  再者就是在本段拉升中的等距通道顶沿,已经和前期压力线打出了共振,根据行情昨晚的运行高点来看,1816和1813基本可以算是小整理中的两个高点,而第三个高点从共振判断上来看是在1810,所以这里是晚上轧空的绝佳位置,至于到底是不是短期交易,这要看你的资金和操作习惯,但我前边说的一切都是认真的,不用再多怀疑和追问,信号和基本面我都聊的门清,再重复一下我今天的目的,先看70给不给的到,不给得到的话,我需要行情给我一个1790的运行情况,能明白我意思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