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谢昊天:避险提振金价,非美持续打压

2020-06-22 10:06: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谢昊天

  上周(6月15日至19日)市场焦点转向疫情二次爆发方面,新增感染病例激增令投资者忧心忡忡,股市的超级涨势遭到打击,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黄金也是一度爆发冲破1740关口。

  在全球抗疫封锁措施放松一段时间后,美国许多州的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上升,加上北京发现新的本土感染病例,对疫情爆发2.0的担忧不断加剧,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从疫情大流行中迅速复苏的信心遭到打击。 除了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上周经济数据表现喜忧参半,美国5月零售销售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录得创纪录增幅,但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及续请失业金人数依旧处于高位,暗示就业市场复苏之路还很漫长。

  此外,地缘政治风险集中大爆发,中印、朝韩以及中美局势均传出重大消息,这也令投资者保持谨慎,不敢大举加仓。

  外汇市场,在系列风险叠加的背景下,上周美元获得避险资金的青睐,美元指数录得5月中旬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除了在周一承压收跌后,上周美指连续4日收高,在97关口上方持续拉升,最高触及97.73水平,创下5月中旬以来最佳单周表现。

  在美元坚挺上涨的同时,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挫。

  欧系货币双双受挫,与美元走势相反,欧元自周二开始连续4日收跌,本周最多跌近200点,最低触及1.1168水平,创6周来最大周跌幅。 英镑走势与欧元类似,自周二开始持续下挫,连续4个交易日收跌,周跌幅接近200点,创下5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对风险敏感的货币也遭到抛售,澳元自周二开始录得连续4日跌幅,周内最多跌近200点,最终收于0.6830水平,为连续第二周收跌。

  纽元走势与澳元类似,连续第二周收跌,最低触及0.6380水平,不过最终收于0.64上方。

  唯一例外的当属日元,美元/日元本周小幅收跌,失守107关口,最终收于106.80附近。

  大宗商品方面,自周初以来现货黄金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尽管盘中出现较动,但日涨跌幅都不超过10美元,而这一局面在周五被打破,金价周五终于实现大爆发,一举攻破1740关口,最高触及1745美元,为连续第二周收涨。 相对于黄金的最后冲刺,白银表现依旧不温不火,银价整体维持高位盘整势头,周内小涨0.85%,最终收于17.85美元附近。

  上周原油价格基本延续此前震荡反弹的势头,OPEC+深化减产前景提振油价,但疫情担忧又拖累价格。 最终美国原油上涨8.7%,布伦特原油上涨9%。

  全球股市方面,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令股市的狂欢盛宴戛然而止,纳指一度刷新历史高位至10000点关口上方,不过整体涨幅仍较为稳固,纳指上涨3.73%,创6周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本周上涨1.86%,收于3100关口略下方,道指本周上涨1.04%。

  本周基本面展望

  展望本周,市场焦点可能会重返基本面,重点关注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再度反弹的趋势以及各国政府是否会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整体数据较为密集,其中主要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关注重点。

  周四美国数据值得警惕,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同一时间发布。

  周五美国5月PCE、美国5月个人收入、5月个人支出以及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将出炉。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新西兰联储预期将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前所未有的0.25%的超低水平。

  美联储多位官员将纷纷亮相。 北京时间周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参加线上问答会议;周四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新冠肺炎和经济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发表讲话。

  此外,有关中美、中印以及朝鲜半岛局势方面的消息仍值得警惕。

  美国大选动向也是下周关注焦点之一。

  本周部分品种展望

  国际现货黄金(XAUUSD)

  近期国内以及美国等地均重新出现冠状病例明显新增,市场对新冠病毒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加剧,与此同时,近期地缘局势消息此起彼伏,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诸多因素影响,现货金本周得到提振上涨,最高触及1745附近,打破6月11日以来高位阻力。

  本周除部分重要数据外,消息面仍是影响金价走势的重点,疫情变化以及各国对此的防控措施,当然还有地缘消息的走向。

  技术面看,自上月18日1765新高承压后,金价持续承压4月14日高点1747下方,围绕1745-1670走大三角震荡盘整刚好一月,目前金价连续突破三重三角压缩上沿,周线自上周大阳吞阴后,本周再次收出长下影线实体阳,多头走势相对强势,但需要谨慎MACD的变化,周线MACD自3月23日起连续零轴上运行,虽然5月18日起连续三周周线走出调整,但MACD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落修正,截至目前金价再次走出上行,但MACD已出现明显的顶背离预警,快慢线粘合方向不明,操作上看涨不追涨,耐心等待回踩低多的机会即可。

  日线周五整体收出强有力的中体阳,走出N字形态,日线均线得到10和34日有力支撑,MACD零轴上轻微向上翘头放量,日线有进一步放量上行需求。

  小时图实体阳线连续走出,均线多头向上有序发散,MACD快慢线向上放量,周初留意短线回撤后继续冲高的可能,空方暂时回避。

  上方阻力:1781-1765-1754-1747;

  下方支撑:1733-1721-1717-1703.

  短线建议:初次回撤见1736-1732多,损1727,目标1745看承压,上破看1747-1754。

  



  美原油(WTI)

  因欧佩克及其盟友加大减产力度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油价延续上行,上周五打破近期三角震荡格局,收盘上涨并站上前期三角区间上沿,本周WTI原油和布油均已高了上周两种原油逾8%的跌幅。 减产的深入执行以及需求量的持续增加均有效支撑了油价,再加上近日频繁的地缘冲突,也对油价的企稳起到一定的作用。

  油价本周周线再次收出实体阳,并将上周阴线一举吞掉,得到5周均线有力支撑,MACD零轴下向上轻微放量,周线看有进一步上行需求;

  日线上周五收出较长上影线实体阳线,均线于38.20-37.20一线给到多头支撑,4小时以及1小时图MACD零轴上死叉放量,1小时5和10均线承压,关注下方39附近短线5均线支撑,下破看38.60-38.20区间支撑即可。

  上方阻力:43.80-42.60-41.50-40.50;

  下方支撑:39.00-38.60-38.20-37.60.

  短线建议:回撤初见38.70多,损38.00,目标40.50看承压,再次上破看41.50-42.60区间即可。

  


  欧元/美元(EURUSD)

  近期受避险美元走强,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普遍走出回落,欧元上周笔者思路是一直强调反弹沽空,目前已回落三百点有余,所以本周操作上遵循趋势,继续反弹沽空即可,第一目标直接看1.1100附近,留意前期下行趋势线于1.1270附近承压作用。

  操作上反弹见1.1240-1.1250承压空,损1.1300,目标1.1150-1.1100。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US30)

  近期受疫情以及美元指数走强影响,再加上地缘冲突因素,使得稍有回暖的股市资金再次出现分化流出,上周道指纳指标普均走出反弹后的承压回落行情。

  道指虽月中后走出较强反弹,但始终在我们的预判反弹以及承压估算之中,上周二承压前期高位下行趋势线后,便一直在下行趋势线下方运行,目前看后市会延续三角区间收缩震撼盘整,在三角区间平衡没有出现有效打破前,根据三角区间上下沿高抛低吸即可。

  反弹见26200空,损26460,目标25390-25250。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研究观点,所有建议并不一定作为最终交易依据,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点赞转发之盛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