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雪莉:美联储利率决议会再次加码宽松吗?黄金要创新高?

2020-06-10 19:44: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雪莉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今天大家的关注重点应该都已经转移到今天后半夜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了吧?其实本次的利率几乎是毫无悬念的不会进行改变,那么今天关注的重点应该放在哪些方面呢?

  


  自从美联储3月23日宣布开启无限量QE,为市场注入充足的流动性以缓解美元荒带来的种种问题之后,美国三大股指纷纷在四次熔断后的低点迅速抬头,纳斯达克更是一举收复整段疫情期间的跌幅并再创新高,重回10000关口上方。

  


  要说释放出的流动性重新推高了股市泡沫,这句话也不是完全不成立,所以美联储也在4月之后逐渐缩减了QE规模,从起初的750亿美元/天,到现在的21亿美元/天,已经表明了美联储逐渐关闭印钞机,避免在市场中堆积更多泡沫的态度。

  


  当然,QE的作用并非只是推升股市,对于企业来说,这次的QE简直是挽大厦于将倾的神来之笔,之前在写到无限量QE的时候就有说过,灌水的行为不见得会起到非常显著的效果,但肯定可以解决一些问题。

  而美联储也不是就此完全不管市场死活,而是从全面放水调整为了精准滴灌,周一美联储宣布扩大“主街贷款”计划,重点帮扶中小企业回归运转,可以看到当时的股市也是表现非常强劲,甚至打破了我在周一文章中对股市“必有一跌”的预期。

  


  但别忘了,这跟敲你一棍再给个甜枣的动作是一样的,甜劲过了,就想起那一棍有多疼了。美联储缩减印钞,总的来说是让市场上流动的美元总量稳定下来,使经济能够依靠自身的动力复苏。而对于那些趁着美联储释放流动性疯狂涌入股市套利的机构来说,缩减QE也就减弱了他们继续这样做的兴趣,所以昨天出了纳斯达克之外的两大指数都以小幅收跌结束。

  


  这跟喂鸡一样,看到鸡群们的骚动,知道鸡饿了,所以开始大范围大力度撒米,可能会有一部分米被浪费掉,但那些真正饥饿的鸡会被喂饱,而当大部分鸡都吃饱了,再看到哪些鸡依然奄奄一息,就可以采取针对性的行动来喂饱它们。

  最近美元的表现也是相当有趣,在上次上攻100关口失败之后又一次开启了深度回调的模式,从日线上看已经连跌12天,注意,是连跌12天,期间没有一根阳柱,可谓是一泻千里。不过疲软的美元有助于美国的出口,也让其他新兴国家松了一口气,今晚的利率决议势必会引发股债汇金市的大幅波动。

  


  不过还是那句话,负利率就别想了,加息预期虽然升温,但那也只能说明市场对于未来美国经济还是保有一定信心的,现在加息肯定不合适。至于收益曲线控制,看FOMC票委们对于这个工具的态度和当前的经济反弹的表现来看,暂时也不会选择使用这项工具。就像早上直播说过的,在经济逐步回到正轨的时候,各项工具维持原状是明智的选择,不适合有更大的动作。

  


  那么大家关注的重点应该放在哪里呢?应该放在对未来货币政策的前瞻指引上,之前有FOMC某票委说过,需要看到实际的数据之后再去给市场前瞻指引,那实际表现不用说,就业市场、制造业服务业、通胀都有所回升,但是潜在的风险仍在,所以需要关注接下来对于经济的看法是乐观还是悲观,如果悲观,那么市场就需要更多的宽松信号。

  所以经济预期也十分关键,以前每个季度都会进行的经济预期在疫情期间已经省了,本次发布的将是今年首份经济预测,之前市场对于美国是否已经陷入经济衰退众说纷纭,说到底,都是因为没有官方明确的信号,这回就是一决雌雄的时候,随着经济重启后的数据越来越多,美联储到底会对于经济预期做出怎样的判断,成了市场聚焦所在。

  而从昨天开始金价一路回升,怎么办?其实这时候就看你对自己的思路是否坚定执行了,行情每天都会发生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在我这种一路看金价调整的思维里来看,依然不会去看好黄金在今天晚上会借着美联储的风一路披荆斩棘到新高,不仅仅是基本面不符合我个人的预期,技术面上看来,金价依然逃不出调整走跌的命运。

  


  到底空头是一厢情愿,还是多头才是顺势而为,我认为从当前的调整结构中可以发现一些信号,现实第一次回升方框,对比前期的跌幅来说,这样的回升行为也是一路逼着空头跑路,让你不得不去怀疑这金价是否是回调到位要开启强势多头了这种想法,而后续的再次走跌说明了行情并未如此,再来对比此次的回升,我不得不去承认,单纯的来看这次的上涨,可谓是非常好,回调程度也不大,更像是独立的破新高上涨走势,但对比上次跌幅来看,金价目前顶多是完成了初步的V型反转,距离前方1745的起跌位置还有一定的距离,并且以整个调整高点来做趋势比较,1729也是一个富有第三高点卖空信号的位置,非常值得尝试,如果你下边已经有空头参与的,那么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加码位,无从下手的,这里也是你值得关注并且可以参与的位置,看向1690将是今晚的交易之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