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外汇界新一:新疫苗试验难道会再次对金价产生乌龙效应?

2020-05-26 17:0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外汇界新一

  我认为这个问题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深思,现在市场的动向口到底在哪,我相信在看过我昨天文章或者直播的应该都有了个概念,不要总抓着已经发生过的东西不放,然后去定义资产计价,这本来就是个很愚的行为,放在现在任何市场波动下,你大部分情况下都会是接盘侠,不然就是后知后觉者,你我都需要实时东西市场的情绪变化。

  别总以你不是专业的为理由给自己开脱,我相信你只要是认真看就不会有太迟钝的表现。

  



  看金价调整是我近期一直以来的态度,之所以不做改变,除了昨天我给你们所说过的恐慌指数VIX已经跌到了起始位置附近,还有关于黄金ETF持仓规模已经趋于平缓的事实,这种摆在台面上的事实足以说明你接着去看金价调整是科学的、合适的。

  而金银的跌幅在昨天休市时期也是录得了0.6%左右的下跌,在交投量如此清淡之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不错了,而原油自不用多说,一直以来的上涨已经习以为常,不过看到油价的回升我情绪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供需面回归正常,也代表了各国的通胀压力也会有所减缓,生产力包括产能也会有提升,这无疑于是风险利好的表现,那么在这个市场敏感期间,你想想看金价会再次无缘无故发生牛市拉升吗?

  可能说到这会有很多疑问出来了,谁说无缘无故?

  我知道你的原因,什么:二次新冠潜在威胁,美国就业市场瘫痪,全球央行负利率的担忧等,我可以告诉你以上三点早就被市场消化干了, 不然你之前看到的上涨都是假象?

  现在在我看来顶多会对黄金多头提供新机会的,只有美国的债务。

  


  不管是美联储,还是美国财政部,你可以看到如此大规模的刺激政策的威力,可以用前所未有来形容,正是这些数以万亿美元的资金注入了市场,这一系列的操作对市场情绪来讲肯定是利好的过程,不然这期间美国股市也不会走将近30%以上的反弹,更不会引燃众多散户去抄底的情绪,包括现在还是在继续。

  但问题来了,这些刺激到底效果好不好,从整个34月份我认为是看不出来的,而美国方面对数据的悲观甚至看向了9月份左右,但别忘了,这个预期市场也是消化了的,现在再出现此类消息也不会去引发金价买盘,但从上周5月份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来看,确实是在生效,产能相较之前也有所增加,但这究竟是重启经济的功劳,还是大灌水的成果,有待后续数据公布后才能确定,这些我一直都在直播的时候追踪强调,希望大家别总是掉队,市场情绪本来就已经刹车开始转向了,你还在人家屁股后边一动不动。

  总而言之,市场摇摆不定又偏向利好,是现状,那么在这个现状时期就更不应该去看好避险资产再产生一次超乎预期的涨幅。

  


  1765的下跌怎么来的?就是因为一个疫苗利好的消息直接产生的,但就当时的行情我有在文章里说明,可以说是一件乌龙,前者风险利好,后者的驳论又使情绪再一次推向原点,虽然计价没什么变化,但就这一天时间就可以完成相当大的套利,尽管在人伦道义上这个疫苗公司得到了批判,但你不可否认市场的风口的确偏向利好,而不是像前期一样,一直偏向悲观反应。

  当然,这次Nova和上个公司是不一样的,最新研究的疫苗在动物实验中非常有效,并且已经在进行人体测了,这个阶段对市场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一个简单的瑞德西韦药物都能产生利好反应,而现在我所看到的美国股市期货涨超将近2%,你可以想一下市场现在到底偏向哪个方向。其实我想的很纯粹,对于这些事件我不需要去争论到底哪个最后重要,而是当我察觉到的事件和预估,能否对我的投资配置有一波帮助,当我了结之后,你再怎么变风口,我正常跟踪就是了,反正我也完成了是不是?

  别把我想象成经济学家,判断和预估基本面我能做到,但我更对赚钱有兴趣,散户大家都一样,谁又不是呢?别怀揣那么大理想却对自己投资结果没一点帮助。

  甚至有人认为股市再次下跌就是黄金投资的最好机会。

  


  这张图表早在一个月前我就有过同样的预估了,红色的曲线是标普500,而上述图表正是08年前后危机时期的资产表现,我承认是看到了金价赶超了股市的表现,但这始终只是一个参考,更何况这前提是需要股市跌下去,那为什么在前期走跌的时候没有人选择买入黄金呢?我相信在座的都没有忘记,当时断崖下跌黄金是一起伴随的,有谁能够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买入黄金的?

  ok,今天股市跌,你抄,明天跌,你还抄?后天呢?要知道连续了一个礼拜,一个散户的资金我实在想象不到何德何能在当时做抄底。

  当然了,这次大多机构和市场给出的预估是等本次股市二次下跌的时候再去买入,可是你瞧瞧现在股市的韧性,你确定要等再次低点?

  


  不看股市再次下跌的原因我在历史文章当中已经说的快吐了,我就不重复那些说惯了的理由,就单从现在日线走势看,上涨曲线对比前期跌幅来看还是V型的,也就代表反转的情绪还在升温,而在这次崩盘前其实也发生过一次忽然间的下调,在当时也是直接跌破了一段良好的上涨曲线结构,但由于美国失业率3.5%的公布,半世纪以来的低点再次燃起了多头情绪,但也不能全归功于失业率,倘若美国股市没这么强的韧性,哪里来的快速回归呢?

  再看现在,股市已经在200日均线作斗争了,要注意,这个均线上方正是牛市回归的一个阶段,面临这么大的一个技术型压力,股市能带来的也顶多是微服下调动荡,上去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了,你在这个节骨眼上去抓着新冠不放再次看大跌?

  这是一个正常投资三观的人该有的态度吗?明显不是!更不科学!

  


  我知道你们很想知道我进一步看金价调整的依据和位置,从上述图表来看我认为很直观,上涨已经结束,如果你要问为什么,可以连接1680以来的上涨趋势线,我之所以没划出来是为了让你们也有参与感,总是看我写很没意思的,划出来以后是不是已经跌破了?

  对,再者,当你看到这个跌破信息的时候,代表金价从1765以来就已经形成了一波独立的结构,再来对比后续的次高就更能看得出来是个下跌形态了,只是本次下跌过程比较缓慢,低点没有参考依据而已,综合上一段周期来看,本次下行调整的位置是可以看到1700点附近的,但是这样的空间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耐心,但行情使然,给我的信号就是这样的,在这里到位之前,不会去考虑任何接盘动作,至于你开不开,看你能不能接受我的思路了,位置好说,什么38以下,包括32都是很好的位置,更多的今晚直播再说,再说现在的行情你过分看那么多没用,先有果断力和执行再说下一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