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确诊逼近169万 特朗普最新回应周末打高尔夫 这一国宣布全国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2020-05-25 23:1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据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53万,达到553万82例,死亡34万5588例。美国确诊病例达到162万2342例,死亡9万6389例。

  

(图片来源:worldometers)


  根据据世卫组织24日发布的全球疫情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24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4日16时),过去24小时,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1502例,累计5204508例。至此,全球已连续第4天单日新增过10万例。

  经合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其成员国将额外承担至少17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后果。OECD预计,其成员国税收收入的大幅下降将使其为抗击疫情而出台的刺激措施大打折扣。

  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预计今年各国政府的平均债务与GDP之比将从109%升至137%以上,其中许多国家的公共债务负担与意大利目前的水平相当。在OECD成员国的13亿人口中,上述规模的新增债务意味着至少每人将承担1.3万美元的公共债务。此外,如果经济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复苏的速度慢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那么债务水平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日本: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傍晚,日记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北海道、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的紧急事态,这也意味着日本全国均已“解封”。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的解除标准在全球范围来看都非常严格。“日本不能执行带有惩罚措施的强制外出限制,但以日本独有的做法,在仅仅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基本控制了本次疫情流行,展现了‘日本模式’的力量。”

  美国:据报道,特朗普周末前往佛吉尼亚州自家的球场打高尔夫,结果遭批评。特朗普之后在推特上回应:有些报道说,为了出去走走,或者做点运动,我周末打了高尔夫球。完全腐败的假新闻让这听起来像是一个不可饶恕的罪行,我就知道这会发生!他们没有说这是几乎近3个月的时间里,我第一次打球。

  “就算是我等三年,他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攻击我。他们真的疯了,他们没有提到昏昏欲睡的拜登糟糕的职业道德,也没有提到奥巴马花在高尔夫球场上的所有时间,奥巴马经常乘坐满载的波音747去夏威夷打球,这对所谓的碳足迹有什么影响?他还在ISIS残忍杀害了一名优秀的年轻人之后打球。完全不合适,是我粉碎了ISIS!我被弄得一团糟!

  
(图片来源:推特)


  当地时间5月24日,白宫宣布巴西旅行禁令,过去14天在巴西停留的非美国公民不得入境。该规定从美东时间5月28日23:59分起生效。

  白宫发言人凯利·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总统采取果断行动保护我们的国家,暂停在进入美国之前14天内进入巴西的外国公民入境。”麦克纳尼补充说,这项规定不适用于美国和巴西之间的贸易往来。

  白宫抗疫工作小组专家黛博拉·比克斯博士5月24日表示,“很难说美国是否会因为疫情再次关闭。”她说,政府将在未来几个月学习如何在重新开放的同时“保持安全”,且要为秋季可能到来的第二波疫情高峰做准备。

  比克斯博士说:“这需要各州进行前瞻性病毒检测,对所有工人和民众进行测试,以追踪无症状患者。”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即使秋天将迎来第二波疫情高峰也不会再次关闭美国。

  巴西:当地时间周一,巴西里约地区最大报纸之一的O Dia报在头版上发问:这一切在哪里结束?在博索纳罗式的坟墓中。封面上正在挖掘博索纳罗头像形状的坟墓。疫情爆发以来,博索纳罗被指责抗疫不力,他还一直要求尽快重启经济。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6万,全球排名第二。死亡超2万人,全球排名第六。

  荷兰:荷兰农业部门25日表示,该国发现第二例,疑似水貂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据路透社报道,这是荷兰发现的疑似水貂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二个案例。

  4月26日,荷兰政府曾报告称,在该国南部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人们对这类农场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就在上周,荷兰政府称,发现第一例疑似水貂传人的新冠肺炎病例。

  英国:当地时间5月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该国已具备进入解除防疫封锁计划的第二阶段,6月1日起学前班、一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将按计划返校复课。根据英国政府逐步解封的方案,下一阶段,餐厅和酒店等服务业在条件支持的情况下重新开放,且时间不早于7月1日。

  近日,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商极地黄金公司位于西伯利亚地区的一处矿区上千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俄罗斯军方21日说,已设立营地用于人员隔离,以阻断病毒传播。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军方协助应对矿区疫情。俄国防部下令搭建移动野战医院并派遣200名军人,包括77名医生和医疗专家。

  除了俄罗斯,南非一大金矿也出现大规模感染。南非省卫生部门表示,南非盎格鲁黄金公司MPONENG矿区有53名矿工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该矿区已经关闭,等待下一步通知。据报道,Mponeng金矿此前超过164名工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全球较大规模的金矿除了本次俄罗斯爆出规模感染的西伯利亚Olimpiada、南非Mponeng,还包括乌兹别克斯坦的Muruntau;多米尼加共和国的Pueblo Viejo;美国内华达州的Goldstrike、Cortez、Carlin金矿;印度尼西亚的Grasberg;巴布亚新几内亚利哈尔岛的Lihir;澳洲的Boddington和Kalgoorlie Super Pit。以上地区均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案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