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交易匠人:黄金继续冲击1700,原油进入区间

2020-04-07 08:07: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强

  今天我们来谈谈交易“止损”的问题

  金融市场,是混沌的,并不是数学那样,有高度的精确性,只要有公式,和相应的参数,我们就可以得出完美的结论。金融市场,更多的不确定性。你无法确定你的下一笔投资,是赢还是亏,以及赢多少亏多少。

  这就是金融市场的风险所在,它的不确定性。

  面对市场的风险,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风险控制住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在交易市场中,控制风险就相当于控制你的损失,控制损失就是在适当的情况下,及时的止损。

  止损,是在行情变得不确定时,能够强迫我们及时离场。如果没有设置止损,当行情变得开始对我们不利时,大多数人会主观化的让自己保持观望,认为行情只是暂时的偏离预期,还会继续回到我们持仓的方向,交易的情绪化让我们偏离了客观的市场走势。我们交易中,很多重大的亏损,就是因为主观情绪化,不去止损一笔错误的交易造成的。

  另外,还有许多朋友虽然设置止损,但是经常会根据行情变化,来移动止损,当然这种止损的移动不是依据浮盈上移止损,而是因为浮亏,避免止损而移动止损。这些朋友同样觉得市场只是暂时回调,如果先打了止损,再继续回到原来的趋势,就冤枉止损了。

  这些都是错误的操作,我们要清楚的一点是,止损的设置,就是将我们的损失最小化,而不是仅仅为了亏损;所谓的“你觉得”都是你强加给市场的主观情绪化,而这种主观化的情绪通常都是错误的,最直接的会给你造成更大的损失。

  所以,止损不要变动,唯一变动条件,是市场有利于你,账户出现浮盈,相应的调高止损位置。

  止损的价格,配合交易的仓位,是控制我们每次交易损失的两个因素,我们可以根据实际的市场走势,去调整相应的比例,但是总的损失,我们需要把每次交易亏损最大亏损限制在账户余额3%内。风险控制住了,就可以在极限行情,如连续性的失误错判,也不会导致账户的大幅缩水,而增加我们的精神困扰,又反过来影响我们的交易情绪。

  今日行情梳理

  黄金方面

  主要趋势,从周线天图上看,依然还是处于2019年6月份突破1365之后的上升趋势中,黄金的整体趋势依然还是上升趋势,大方向并没有变化。金价在2020年3月16日,向下测试了1450区域,而1450区域是本轮牛市的第一波回调支撑位置,这个平台支撑经历了连续6周的时间来巩固这个平台,多头在这个位置吸收了足够的筹码,使得这个位置的支撑足够强大。本轮自1703顶部的回调,用了1周时间,跌幅250美金。无论从时间上还是力度上,相对以往的走势,都属于波动剧烈。所以这种力度的下跌,从小时线级别和日线级别去找支撑,往往会掉进坑里。而周线级别相对来说的支撑会更为可靠一些。+

  本轮1703顶部回调,并没有向下破位1450第一波回调的低点位置,所以黄金的牛市行情依然在进行之中。所谓趋势,就是不断抬高的低点和高点。 每一轮上涨回调的低点,都要高于或至少是等于前一轮上涨的回调的低点。那么趋势才能继续运行下去。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波浪一个波浪的不断向前涌进。

  次要趋势,黄金自1703高点,回调至1450低点,属于本轮牛市的一个次要调整趋势。而且也是一个短期的激烈的次级回调。目前来看,本轮次级回调已然结束,一个是回调的价格已经到位,直接打到1450前期重要支撑位置,并且4小时级别,形成了小双底结构;另一个,4小时方面,价格已经突破第一次下跌反弹的高点1553位置。支撑确立+高点突破,是我们判定这轮次级别调整结束的依据。黄金还将继续回到主趋势牛市上来。+

  日间趋势,价格在昨日4连阳破位1644位置,这个位置是近10个交易日震荡巩固的平台压力位置,短期突破平台压力,释放上方空间,价格将继续延续多头趋势去上探顶部,那么前期压力位置只剩下高点位置1690-1700一线。这是下一周期的上方阻力位置。+

  现实交易,综上所述,在主趋势牛市,次级调整结束,短期突破平台压力,打开上方空间,所以日内的交易,短线参考方向依然是向上做多,更为有利。操作方向确立:向上。

  参考点位,短线参考位置,基于前一交易日。昨日强势突破平台压力1644位置,日线收了根60美金的大阳线,走势强势,强势行情,不要期待有太多的回调空间。重点关注黄金分割236以及382位置。

  236位置1654.3,是昨日最后一次上涨回踩位置,双位置支撑作为今日第一进场位置;而382位置1645,是昨日平台压力位置,昨日突破,今日顶底转换,我们可以把这个位置作为今日的防守位置。强势突破行情,以顶作底,回踩一般不会突破。操作位置确立:1654.3。

  目标位置,上方空间阻力在前期高点1690-1700位置,这个位置短线的话,是离场位置。

  原油方面,

  昨日提到过,主要趋势处于熊市,次级调整反弹,并未被证明已经结束,所以目前的反弹还是当成熊市的一个次级调整来看待,主要趋势依然是熊市。

  熊市的次级调整,走势会猛烈一些,所谓的猛烈,就是时间短,力度强。在原油上的表现就是2个交易日反弹了近40%。

  熊市的次级调整,与熊市的转折的区别,关键点还是要看行情的持续性。次级调整的后半期,做多意愿不强烈,行情很难维持前期的强势走势,价格在阻力面前,难以更进一步。后续将掉转方向,继续去寻底。

  原油目前的走势,短线强势拉升过后的调整走势,昨日在28压力位置,遇阻调整,日线收了根十字K,表明之前的强势走势已经结束,目前要走调整。而区间范围,在25-28这一区间。这是最后两波下跌见底的两次调整高点位置。原油究竟是要走熊转牛,还是熊市再次探底,就要看向哪个方向找突破。突破之后,行情会更加明显一些。短线的话,25-28区间高抛低吸,当震荡看待操作。

  具体操作

  黄金,1654.3多,损1642,目标1690-1700.(单笔损失限制3%内)

  原油,25-28区间高抛低吸。(单笔损失限制在3%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