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孤魂黄金:平衡的思想在黄金市场的精妙运用,黄金展开趋势性下跌

2020-03-13 09:39:0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孤魂黄金 专栏

  2015年年底到1070下方我们就强调中期看大B浪反弹,2016年绘制了大趋势模式图,剑指1600-1700美元,然后运行C浪下跌,二次探底。但是,今年以来提到基本面的变动,我们提及需要由大C变动到新趋势的准备。但是,从2月下旬开始冲击1680美元上方,还没有一个交易日真正收盘在1680美元上方。交易上相反每每到1680美元上方我们都建议要执行空头策略,第一次1689下跌到1562美元(反复震荡后我们提及2月28日提及下1635美元黄金确认短期头部,之后连续的暴跌),第二次1689美元下跌到了1643(下探1643的过程平仓完毕),第三次就是1703.5美元的下跌的下跌,在这次下跌过程中,我们1701开始建议试探做空黄金,之后整体的思路基本都是高空黄金为主了。昨日提到1633美元是一个重点,如果防守住,则反弹做次高点再跌。如果失败,那么反弹的高点就是后续逢高做空的风控点。根据盘面这个高点就是1650美元,之后黄金刺破了1633抵达1630.78一线,我们基本就是建议1650为风控再度开启波段做空黄金。其实方法给了,某些时候就看你能承受多大的风险,1633破位就是以1650的反弹高点上方风控做空,之后黄金展开了趋势性下跌。所以,可能说我的文章很多时候都在告诉大家一种分析的方法,而不是简单的一个市场指令。思维是最重要的,因此,最终每一个投资者都最重要独立的面对自己的交易人生。

  



  最近有朋友留言问,能否多说说“平衡”。平衡是市场最重要的特征,平衡的遵守和平衡的打破都是机会。江恩角度线讲平衡,趋势线等等都讲平衡。最近黄金每每冲1680美元上方,就冲高回落,看似上涨,最终收盘就显示一种不平衡,这对于多头是相当不利的,这也是最近看空的原因。日线上1450美元的上涨最大的程度就是2阴下跌,而此番黄金在周三已经是三阴了,这就是平衡的打破,说明空头市场就有更进一步的作为,这就是通过平衡的打破来寻找机会。见下图

  


  其实,我之前就给大家介绍过,参考两个图,在2019年11月收盘之后的分析图提及月线是一种平衡,之后恢复上涨,之后我们看见从去年12月份一直涨到3月份。在2月初我们做了月线图和周线图平衡时间,强调高点都要指向3月份。那现在是不是3月份展开下跌呢?这些都是平衡的运用,时间上的空间上,大家都可以举一反三的去运用。

  


  


  


  再看一个历史图,比如黄金251美元上涨以来基本都是2阴走势,正因为如此,2008-2011年那几年,我们运用这种规律把握了很多趋势多头行情,只要出现2阴走势就准备抄底。之后2011年8月之后黄金冲高回落,在这个过程中一旦有打破二阴的平衡,危险就降临了。当然我们看空也不仅仅因为此,首先得对行情模式的整体判定。

  


  


  平衡的观点就简单介绍到此,话题太大,就当抛砖引玉。目前黄金平衡打破大跌,要起来就没那么快,思路还是逢高做空,1560下方的话暂时不宜杀跌。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平衡的观点。

  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