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王奶贵:黄金周度报告20200302

2020-03-02 11:00: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王奶贵 专栏

  【回顾】

  在上周一的周报(2月24号)中笔者准确分析了黄金前段时间暴涨的原因并预警了国际黄金价格的拐点,最关键的是那“48小时”讯息:得益于准确的判断,我们也如期在周一凌晨时段的1675--1680美元时借助技术信号成功布局了策略性空头(超过100美元利润)。随后多头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全线逃离,而随着中国以外的全球疫情扩散,欧美股市全线创纪录暴跌,恐慌指数暴涨,美股仅短短5天市值蒸发8万亿美元,道指自高点已跌去逾12%,原油(美油)跌破44美元/桶,一周跌去16%,金融危机以来单周最大跌幅,黄金白银等商品亦全线暴跌,自高点1689美元进入拐点以来,黄金单周一度回落127美元,最低至1562美元/盎司。

  这里有不少投资者朋友又陷入茫然失措中,为什么呢?恐慌之下,股市等风险资产重挫,那么按大家的预期,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都应该大幅上涨,可实际走势恰恰相反,这就是上周周报中刚刚说的犯了逻辑性错误,一味把黄金走强都归为避险,显然这个锅不应当让“避险”来背。真实情况是,当美股大幅暴跌的时候,机构纷纷接到追加保证金的通知,这时候为了增加股市流动性,大家纷纷抛售包括黄金,美元在内的优质资产,从而又引发了普通投资者跟风抛售,真正逻辑实际上并不复杂。这也解释了黄金,美元等优质资产遭抛售,而美债市场则同时受到追捧,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例,虽屡创有记录以来的新低,但被投资者认定为安全资产,纷纷买入美债推升债券价格进而压低收益率。

  【本周展望】

  那么接下来的核心问题是,本轮黄金价格进入拐点以后空头发力,多头何时回归?笔者认为还得考虑美股市场,美股是否还像上周类似的持续遭遇恐慌性抛售。随着美股的下跌,不仅美国总统川普呼吁美联储介入,金融市场对于美联储“救市”的呼声也非常高,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降息50个基点。按照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被市场“绑架”的态势,接下来不出大意外的话美联储将如期降息,而且幅度会加大,这样美股短期内有望迎来支撑,遭大幅抛售的势头可能得到缓解,实际上纽约联储在上周四的回购操作中就接纳了三百多亿美元证券。从政治角度看,美国今年是总统大选年,最迟也会在年中以后把美股拉上来,否则川普连任就有困难。因此,一定会一轮又一轮的极限施压美联储来“兜底”,再加之美国是实质上的金融帝国,不大可能那么轻易就会崩盘,危机将会被人为的推迟。但不管如何,市场已经受到“惊吓”,即便美股止跌,对黄金价格来说恐怕也难以构成很大利好,从长远看,真正构成黄金市场的极端避险导致的利好,在于全世界对于美帝国霸权能否持续。而从短期看,在于美联储是否真的如市场预期出台实质性的“救市”措施,甚至超乎市场预期的举措,这时候由于黄金的货币属性,黄金市场短期大支撑就会形成,一旦美联储“没有作为”,黄金则仍可能遭遇更大抛售。记得没错的话是本周白宫,国会和美联储将商讨应对举措,大家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行情的短期转折点现阶段都是消息主导的。接下来的各阻力支撑位置,我们结合技术面来寻找。

  【技术面看点】

  黄金白银大同小异,区别在于幅度。黄金为例,从2月的月线收官后,月K高位十字星,十字星上下影线都不短,这直接说明自2019年年中以来的多头格局在2月份多空陷入剧烈胶着博弈周期,这里双方力量均衡。我们回看过去数年的单一3月份,从2012年三月份开始至今的9年,仅在2013年的三月份出了个小阳K,其余要么是阴K,要么十字星,这还是概率趋同,就像笔者2月份从概率角度推测的2月阳K一样,那么3月份的话,大的概率(8/9概率)将不会是强多头格局。

  周K来看,高位的大阴线基本消化了过去一个月的震荡上涨势头,但是仅就目前来说中长期多头趋势线还未曾破位,那么客观的说就还仍处于多头格局中,直到趋势线破位,顶部扎实的头部形态确立,重新回归空头格局,一旦空头格局形成,也将是至少数月的持续时间。至少需要明确的是,如想抄底中长线多头,或者配置实物,应该再多一些时间等待,这个多空胶着周期过去多头再度强势破位之后的回撤阶段再入局,况且,随着消息带来的影响,现在的空头就像初恋中的少女等待男朋友约会,怕他不来,也怕他乱来,一旦回撤幅度过大,造成恐慌性踩踏,那么一切抄底都是徒劳的。

  短期的转折,即多空分水岭需要重点关注154X--152X美元区域,不管技术面从月K周期还是周K周期看,该区域都可能成为由多转空的重点区域,而上方阻力162X--164X如果从三月份整月来看,是一个潜在的强阻区域。那么具体的难点在于盘中节奏的运行,先上后下,先下后上,或先上后下再上,先下后上再下,节奏的把控就在于临盘决断,涉及具体的盘中布局方针的拟定,三两句话无法说清。但是3月份整月来看,还是维持上文概率角度的判定,1/9概率是多头格局,最终阳K收官,8/9概率是震荡市或空头格局。

  按惯例本周周报也给出两种小概率的极端走势可能已供预警:1,多头冲破1620--1630支撑阻力互换位置测试1650一带;2,空头跌穿1520向下冲破1500关口。

  【声明】本文内容为作者独家原创,欢迎转载分享,但请标注署名及出处。对非法转载者,作者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的权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