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金都城:拐点临近,把握波段契机

2020-02-18 11:05:2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都城 专栏

  打开窗又是一个大晴天,阳光明媚,天空蔚蓝,空气质量优。不过,气温并没用完全升上来,刮着的风让体感温度更低。近些年,空气质量优的日子不怎么多。即便有,可能当时也没有这份闲情,而是顶着工作的压力,忙忙碌碌。又何曾留意过,日日走过的路旁有几束花开,夜夜归来的星空何时升起一轮明月。

  新年疫情爆发,仿佛给这个快速运转的社会机器,按下了减速键,甚至是暂停键。快节奏的生活,慢了下来。不必担心明天会不会上班迟到、工作有没有完成,开始关心今天的体温高不高,偶尔咳嗽两声是不是大问题,家里的柴米油盐还能撑几天......身边细微的事情,开始变得有意义。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可能会晚一点;没有一个假期不会过去,即便长一些。一切总归要回到正轨,就像太阳无论阴晴雨雪总会升起,就像星辰无论云遮雾掩就在那散发点点微光。只是再次出发的时候,让我们眼神更加坚毅、脚步更加坚定、臂膀更有力量,让这山河焕发新颜——待从头,收拾旧山河!

  



  对于投资交易这件事,从数学老师的角度来讲,每一个进入这个市场的投资者起点都是0,从0到1,以及从1到100,乃至1000或更大的数字,而从0到更大的数字无非有两条路可走:

  第一条路:就是乘除法,非常的快,运气好的时候,甚至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鼠标在手,天下我有。辞职下海干活,赢得会所嫩模。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投资领域里面的一个最大误区便是:错误的把过去一个月的成功行为(收益率很高),简单的乘以12,得出自己一年能够达到的预期收益率。殊不知,乘法最核心的并不是乘数,而是被乘数,无论乘数到底有多大,只要被乘数为0,结果便为0。哪怕你在做完乘法之后,风控让你的被乘数不为0,但你也要承受乘法的另一面,即除法,巨大的财富上涨和瞬间下跌的过山车,会给你带来非常巨大的心理冲击,你确定,自己不会崩溃吗?许多投资者在杠杆市场里面反复陷入充值-翻倍-爆仓-再充值-翻几倍-再爆仓的恶性循环不能自拔,本质上,就是在做乘除法,但是却从未反思到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第二条路:就是加减法,哪怕是运气足够好的时候,加法比起乘法其实非常的慢,加法本身就是要时间积累,因为它的另一面就是减法。这也是我建议大家要走的路,每个月的被加数对于我们来说,只要不是负数就是一种成功,哪怕是0也可以,因为这里不是乘法,账户并不会归零。乘以0与加上0,你们想明白区别没有?

  到底有没有人用乘除法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路?有的。可是毕竟这样的路属于少数人,绝大多数人实际上还是适合做加减法,因为乘除法需要你反应足够快,心理足够强,韧性足够好,而加减法有足够的时间给你思考,有足够的空间给你决策。要知道,瞬息万变的投资市场里面,决策并非越多越好。

  当然也有很多在做乘除法的人,明知道自己的那条路是错的,可依然还是义无反顾,因为他们觉得,人生耗不起。往往最后,越觉得人生耗不起的投资者,便是在市场里面耗费了大量的光阴却不得其入门之路被淘汰之人,还记得那句熟悉的话吗?——每一颗新鲜韭菜在茁壮成长的时候总幻想着自己是一把锋利的镰刀,直到那把镰刀伸到他脖子面前。

  如果你无法明白这件事,那么哪怕你后面画再多的0,也毫无意义,没有立在0前面的那个1,画再多的零,请问有价值吗?唯有你脚踏实地的经历了这个过程,你才会深深的懂得投资的真谛,你才会明白什么是投资的信仰。

  


  国际金周一冲高1585涨势受阻,美盘中最低触及1578.10美元,不过随后重返1580美元关口上方,整体波动相对有限。美国市场因假期休市,因此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当前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持续以及对全球经济造成的不确定影响仍扶助黄金走势,令金价维持交投于近2周高位附近。不过随着中国央行再度祭出刺激政策,市场企稳令避险买盘有所消退。另一方面,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7日0-24时,中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这令疫情引发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下午公布,停靠在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增9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70人没有症状。目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已有1723名乘客接受检查,共确诊454人感染新冠肺炎。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在日本大规模爆发,日本专家表示,未来一两周是关键。世卫组织对中国以外的疫情扩散表示担忧,在一段时间内疫情仍将为金价带来支撑,甚至会再度刺激市场,但本博认为,随着中国方面的逐步改善这种局面会很快得到改善,黄金会回归到技术面走势当中,不建议过分看多。

  本交易日持于上个交易日创下的近两周高点下方附近,主要还是因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带来不确定性,成为市场交投的主导因素。不过亚洲股市周一创下逾三周新高,美元指数创下逾四个月新高,限制了金价走强,投资者认可相关国家为防止事态恶化而做出的努力。

  本周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普遍预计对比上周鲍威尔的证词,纪要不会出现有关近期前景的重大变化。不过,纪要可能透露美联储对于政策评估的最新讨论内容,道明证券认为评估结果将会是鸽派。

  


  国际金盘面价格虽然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不过短期仍然承压于1592前高位置,只要没有打穿1592压制点,仍有重回跌势的风险,同时我们所反复强调的1535到1595的迂回震荡局面短期依然不会打破,时间窗口在三月初,才是新的大浪展开的时间点,目前依旧是震荡运行。另外一定避险消退,国际金必然出现跳水动作。回国头来看下前面两次的下跌就不难发现,每一轮的回落都是走的很急很快,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下跌要报以信心,另外做好波段参与的准备。同时短线注意1590压制以及1578支撑,日内高位震荡对待即可。

  =================================================

  一,国际金思路布局,仅供参考:

  1, 短线本交易日关注1590压制以及1578/76支撑,高估低渣,做震荡。机会指数★★★★★;安全指数★★★★

  2,波段方面,价格再一次临近1590压力带,本周准备做新的波段空思路安排。机会指数★★★★★;安全指数★★★★

  2, 压制点:1590,1592,1595

  3, 支撑点:1578,1576,1570

  ================================================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