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避险资金暗流涌动,怎么理解黄金上涨的逻辑?

2020-02-17 19:35:15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暖雨晴风初破冻 ,柳眼梅腮, 已觉春心动,各位朋友大家好,过了两天的休息日,我们借着春光,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交易时间,我知道现在多数人在家已经不知道是 星期几了,感觉复工重返正常生活遥遥无期,甚至憋闷的有些绝望。

  其实现在这种情况,不只是普通民众,很多公司企业也不好过,比如这两天看到新闻在说,国内知名餐饮企业西贝莜面村,由于停工现金流不足,只能支撑3个月了。记得上次去西贝就餐是在几个月前,还是人丁兴旺一派繁荣景象。没想到这家在全国59个城市拥有367家门店,2019年营收近60亿,这么挣钱的餐饮居然都要撑不住了。而且这不是个例,最近我们看到这种新闻很多,足以见得当前形势的严重性。

  



  今天不是想和大家聊餐饮企业,主要是西贝这个例子让我想到了,作为企业经营来讲,现金流的重要性,当遇到这种黑天鹅事件的时候,它就是生存根本。经营企业风险高,我们做交易何尝不是如此?

  每个投资者面对的风险事件此起彼伏,什么“胖手指”、脱欧、大选、战争甚至自然灾害,这些都对我们的资金造成潜在的伤害。那你的“现金流”如何呢?怎么控制风险呢?

  如果你能想到怎么控制风险的交易者还算是 比较理性的,至少可以带止损,或者通过仓位来控制风险敞口。最可怕的是大多数人意识不到这种潜在危险的存在,每天在交易市场上裸奔。那受到伤害是必然的!

  回到黄金市场上,上周五收盘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组数据: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1.76吨,当前持仓量为923.99吨。

  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23.23吨,当前持仓量为11304.03吨。

  一涨一跌背后,逻辑是什么?别急、继续看:

  三个月和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再度出现倒挂,距离上次倒挂仅仅10天时间。

  很明显,当前市场多数资金又在加码避险资产,美债、黄金纷纷抢购,而白银被抛售主要是因为当前它的工业属性已经远远不及避险来的重要了。这也侧面证明的了资金不再乐观看好未来经济走势!

  甚至中国也在这次疫情后开始量化宽松,中国央行继月初7天期、14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之后,17日早间央行开展的新一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亦下调10个基点。

  理清了当前基本面逻辑,我想大家对于黄金的后市应该知道方向往那边走了吧!

  当然,你说我听不懂这些,只想知道盘面怎么看,是涨是跌?那我们也几句话简单交代一下。

  


  黄金大趋势(包括日线、周线、月线级别)都是看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而K线形态也保持强势。小周期上,当前金价连续两拨拉升之后,接近前期高点,距离93仅一步之遥。有多单的注意回调风险,保护利润。完了!

  最后我还是讲,金融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不是说我们做现货黄金只关注国际金价就可以了,有很多超越价格背后的逻辑所在,希望大家都能理解。祝大家交易愉快!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严格止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