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旺鑫:白银大跌不用怕,还要跟着黄金走

2020-01-29 13:11: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旺鑫 专栏

  昨天开始,抗击肺炎一线不断传出好消息。看一些数据:

  1、疑似病例新增数开始下降;

  2、新增确诊人数开始下降;

  3、出院人数开始超过死亡人数。

  这些数据表明,疫情已经到了可控阶段。

  另外,钟南山院士称春运返程没问题,不会再有大传染。疫苗快出来了,疫苗一旦出来,这种病毒就被人类征服了。

  疫情控制住了,部分舆论转向期间哄抬物价的不法商贩。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不允许发国难财。朋友圈各种口罩,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假的,浙江义乌那边的假口罩就被抓了。某药店高价卖口罩被处罚300万。某超市大白菜63元一颗被罚50万。现在全国开通了投诉热线,只要发现哄抬物价的,举报就会罚。

  在中国,发国难财不会有好下场。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中的大空头,如果他在中国人会和徐翔一个下场。美国的投机之王livemore没有善终,他是败给了自己,如果在中国,他也不会有传奇的人生。投机有度,不要发国难财,发国难财的都不会有好下场。

  另外,大家不要在朋友圈买口罩,要买就去药店,这几天可能缺货,再过几天就不会缺了。医务人员的口罩充裕之后,就会向市场投放大量口罩,以应对返程高峰。前期口罩是战略资源,都要上前线,最需要口罩的地方,是病毒最多的地方,现在疫情进入可控阶段,后面一次性的口罩会向民间大量投放,不用恐慌。

  这次肺炎,中国各个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人命和经济相比,命更重要,只要活着,未来就有赚不完的钱。

  资本市场,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地方。最近,A50大幅下跌,昨天疫情可控之后,又开始大幅反弹。黄金市场也出现类似的场景,中国休市之后国际黄金从1560附近开始上涨,最高1588,昨天疫情可控之后开始快速回落,基本要收复所有的涨幅。

  有人问我黄金有没有转势?

  我认为没有。情绪的行情中,赚钱的都是反应很快的,死掉的都是追涨杀跌的。我看多黄金,不是因为肺炎,肺炎总会过去。而肺炎确实影响到黄金的实物销售了,而且影响的比较大。响应国家号召,大家都不出门了,商场也闭门歇业了,实物需求得到前所未有的抑制,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不过,压抑的消费仍然会在未来的某个时段内释放,需求只会延后不会缺席。肺炎过后,这个春节没办的喜事、白事,一个都不会缺的补回来。对于黄金,我依然是乐观的,回踩到一定位置依然是进场的好机会,具体的位置参考1月初的判断,收获的季节预估在二月中旬吧。

  黄金,2020年的避险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中东的黑天鹅是这样,中国的黑天鹅也是这样。不过,中东的火药桶已经引爆了,虽然近期特朗普选择低调处理中东的事情,但是,伊朗二把手死的那一刻,就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特朗普及美国军方,对伊拉克使馆被炸和军机被炸都选择低调处理,丢人的事情选择了隐瞒隐忍,市场没有出现避险的推动。中东永远存在意外,而意外总是利多黄金的概率大于利空的概率,在黑天鹅如此之多的2020,不要轻易去长线看空黄金,除非美联储加息可以真正扭转黄金的空头,其他没有什么可以扭转黄金的大多头。避险仅仅是放大器。

  白银,商品属性更强,货币和避险属性都比黄金差,中国春节期间白银的销量降到了极点,中国大部分行业属于停摆状态,市场情绪也出现了极端,这种极端是不可持续的,就跟A50一样,情绪造成的大波动会在情绪稳定后修复。恐慌情绪带来波动,无论是多还是空,都不可持续,都是短期的波动。

  黄金市场,后面就看美联储了。特朗普最近又指责美联储不作为,特朗普为了连任,还是会不断给美联储施压,让美元弱起来。技术上,黄金的高点距离我计算的目标仍有明显的距离,耐心的等待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