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黄金弱势盘整,还有上升动能吗?

2020-01-13 15:38:06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交易就好比茶叶蛋,没有裂痕就没那么入味!裂痕是什么?是伤痛、是挫折、是打击。擦去脸上的泪水,却带不走心中痛楚的感觉,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周末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月12日,伊拉克证实,人民动员组织的“卡尔巴拉旅”指挥官萨阿迪在巴格达遭暗杀。当时萨阿迪身处巴格达北部的萨德尔城,有两名护卫随行,遭到不明枪手袭击身亡。此次暗杀事件的动机目前尚不明朗。虽然是伊拉克的高级将领,但是这个消息给大家留下了很大的悬疑,都认为美国人对此脱不了干系。这也给本就混乱的中东局势增添了更多变数。

  回顾上周的走势,从上个周末的中东纷争开始,黄金陷入了巨大的宽幅震荡走势。周初受到消息面刺激跳空高开后,金价一度涨至1587附近。并且随着后续事件的发酵,伊朗对美国的报复还击,以及客机的被击落使得周三金价迎来了二次爆发,也同时打破黄金六年的新高,直接拉伸至高点1611附近。

  但是我们看到,期待世界和平的人们还是站大多数的,包括伊朗国内也并不想扩大战争局面。随着美伊双方的降温表态,加之黄金连续大幅拉升之后,多头的极值兑现获利回吐,导致黄金开始回撤。周四美方参议院对总统开战权力的限制,也让避险情绪的缓黄金甚至跌倒1540关口。仔细会看这波近70美金的波动,虽然空间利润很诱人,但是看看身边真正能赚到钱的有几个?

  对于周五晚间的非农,我想无须多言,本身市场的焦点也不在美国就业身上,即使利多,我们在数据公布后看到也只是不到10美金的波动,完全可以认为是市场的噪音而已,大家还是关心的黄金未来的走向!

  



  从技术面上看,周线在周五结束前勉强拉升收阳线,但是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对于这种形态,我首先要给大家提醒的就是,防范后面的冲高回落,日图周期上RSI指标在上周也一度达到了85的极值超买水平。当然,这并不代表黄金价格会就此沉沦,市场的规律是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上周后半段连续的下杀也是的空头动能得以暂时释放,其实更多的算是多杀多的特征,也就是底部的多单获利了结,完成了对后来追涨着的收割!所以后面还会有多头的自我救赎。周一策略上,可以先关注金价回踩1550--52附近做多机会,上方的压力位我们先看到1562--73附近,如果突破再看第二目标在1580!

  黄金冲上1600之后,整体的波动率在增加,不能再仅仅用超短线思维来做交易,一定要把格局放长远,至少你要思考未来黄金还能否继续创新高,新高后还有多少空间给你操作?不能看到30--50美金的涨幅就无脑追涨,觉得大行情又来了,我之前讲过,这一波属于日线级别走势的五浪阶段,是随时有结束趋势展开大周期调整可能的。至于调整的空间和时间,我们稍后再聊!

  最后我想说的是,臆测行情不是我们要做的,我们需要的是做好计划,跟随市场,让未来给我们答案,祝大家交易愉快!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严格止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章通知会有滞后性,更多实盘建议将在线下以及直播课程中给出 ,感谢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