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老金看市:1月11日现货黄金原油英镑周评分析

2020-01-11 21:44: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老金看市

  老金看市:1月11日现货黄金原油英镑周评分析

  前言:今天是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南方的天气刚转凉,感觉似乎刚入冬;新的一年第一周,同时也是第一个大非农数据公布过后的首篇周评,上周我们暂停了一篇周评,这周我们继续补上了,老金我想说的是,现在开年之初迎来初生牛犊,也就是说新春之际,黄金迎来牛市,肯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相信很多投资朋友都有听过吧,黄金原油的上涨,会使社会上通胀上升、物价不稳定、地缘政治升级,才会令这两个产品同时上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只有中东地区有冲突才会是最直接的原油价格一直高企不下,1月到现在,可以说是多事之秋,现在该来的已经来了,行情比我们想像中的有点突然,国际事件令国家产生冲突,不确定性的领导层互相斥,才以致现在的局面,事件的发展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欢迎继续关注下面的专题分析。

  



  消息面解读及展望:

  现货黄金专题:

  美国11月贸易帐(亿美元)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 (利空金银)

  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万) (利空金银)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利多金银)

  美国截至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利空金银)

  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利多金银)  

  美国12月失业率(中性)

  补充消息面:美伊局势是本周金价大幅波动的主要推动因素。本周初由于美伊局势骤然升级。美国炸死伊朗将军斯莱曼尼,且伊朗对美国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还击,后面特朗普关于伊朗问题的讲话缓和了市场紧张情绪,事件的演变会不会惭惭给市场淡忘,这个还是不确定,建议着重关注。

  解读和展望:本周影响黄金的事件太多太多,我们先看一下周二时11月的贸易帐、工厂订单月率、ISM非制造业PMI数据都是利空金银,因周一部分国家都处于休假中,周二回来后消息几乎一边倒令行情承压;

  另一数据耐用品订单月率只是小幅差于预期,由预期值:-2%,公布值:-2.1%,以行情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再看周三周四数据,ADP就业人数、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两个重要的数据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内经济指标都是利空黄金白银,值得说说的 ADP就业预期值:16.0万人,公布值:20.2万人,失业人数趋下降:预期值:22万人,实际公布值:21.4万人,从上组数据来看,美国的经济表现非常强劲,才导致周四之前行情价格都是回调为主,周五失业率3.5%,和预期一样,12月就业人口,前期值:25.6万人,预期值:16万人,公布值:14.5万人,不及前期和预期值,令周五行情触底反弹,从上面的数据来看,11月过后到12月是从一个高峰值回调山腰位置,后面数据表现会有所回落,对黄金白银多头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的。

  WTI现货原油专题:

  美国截至1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万桶)(利多原油)

  美国截至1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利空原油)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利多原油)

  补充消息面:美伊局势仍然是本周原油市场炒作的重点,油价上涨主要是因为美伊局势升温,而下跌主要是因为美伊紧张局势降温;虽然美伊紧张局势愈演愈烈,但中东地区的原油生产似乎并没有中断的迹象。OPEC及其最大成员国之一周三试图安抚市场针对中东石油供应的担忧情绪。

  解读和展望:本周主导行情的还是美伊大战的恶化后,出现的剧烈的波动走势,我们看一下1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预期值:-406.4万桶,实际公布数值为:-595万桶,是利多原油价格,同时周三零晨数据出现利多,行情在早盘行情出现了一次冲高,晚间又迎来官方的当周EIA原库存数据,预期值:395.7万桶,实际公布值:533万桶,是和API原油数据是反向数据,比预期还增加了140万桶,美伊军事冲突降温+EIA原油数据利空,最终当天行情出现了暴跌回落走势。

  英镑兑美元专题:

  英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利多英镑)

  补充消息面:英国下议院通过法案,月底正式脱欧;① 英国下议院9日以330票赞成、231票反对,多达99票优势通过脱欧法案,下周法案将送往上议院,完成接下来的立法程序,确定于1月31日与欧盟“分手”;② 据报道,脱欧法案内容涵盖英国与欧盟的“离婚费用”、公民权、北爱尔兰海关协议,以及接下来长达11个月的过渡期。

  解读和展望:本周的主角是中东和美国,伊拉克是女主角,给摁住手脚的床戏,女主角完全没有挣脱的机会,相信你们都看过这样的情节;伊位克全体上下议员全票通过,要求美国撤出伊拉克,但是美国拒绝撤出本土,这个就是男一号,男二号伊朗,可以说女主角对它又是狠又是爱;想伊朗逼迫一下美国回家,但是明显男二号没有这种魄力,最终美指在这场三者关系的剧本里面,还是有小收获的,录着5根阳线的升幅,整体的这场中东之争没有赢家;本周英国方面只有一个数据,就是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预期值:49.1,公布值:50,影响程度没有太大的偏差,不可忽略不计,然后英国脱欧1月31日是必须执行的,所以英镑后市还会有一波强势的上涨,可以把握好这个回调机会。

  下周技术分析专题:

  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本周开盘价:1568美元,最高价:1611.2美元,最低价:1540.1美元,收盘价:1560.1美元,周K线收了一根带长上下影的阴线;周K线在本周中止了4连阳,上周的大阳可以说是加速中继过程,本周是来回波动,放量后收类似十字星的阴线,那从单根的K线来看,暗示了两个原因:1、加速过快,上方有资金出逃,部分资金做T交易,因调等待最优的价格;2、上涨的短期目标到位,需要技术调整;两个方面都是说明现在黄金价格不合适追高交易国;我们在前面的分析已提示过了,周K线的5浪行情走势,现在可以温故一下,5浪中的1浪:2018年8月16日在低点1160美元开始上涨,2020年1月3日5浪的上涨最高点1611.2美元,上涨了451美元,使用的上涨时间:1年5个月左右,我们总结了一个波浪上涨,如果400-500美元的幅度,那将会迎来一个大的回调下跌行情,所以我们现在从行情的多头氛围衰落后,应采取策略为:1、谨慎追高;2、做区间交易行情,都要设置好风控措施;3、等待真正的多头衰竭了现。

  如果上面三点都确认清晰,那就是布局做空黄金行情将会展开,现在都是处于假设当中,下周主要是看回踩两大关键的支撑位:1518-1498.2美元,阻力位:1611.2美元。

  


  WTI现货原油行情分析:

  本周开盘价:63.76美元,最高价:65.61美元,最低价:58.64美元,收盘价:59.11美元,周K线收了一根上大阴线;原油周K线图5连阳给中止了,而且本周中结是用大锤子去压制,一根周K线收复了前4周的涨幅,可以说是沉重打压多头的力量,8日那天日K线收大阴,把周K线的重要两根均线给击穿了,分别是5日和100日两根均线,曾经是突破上方,最终没有站稳突破上涨,周K线一般没有骗人,大阴之后必有连阴,所以下周我们要谨慎参与多头了,同时45度角的上涨趋势线支撑,就是下周的最为考验的关键支撑线,就是日K线的走势线和100日均线支撑57.5美元,因为前期上涨都是以连阳为主,很多资金都是长期的布局,令WTI原油的趋势还是偏向多头,所以周线图价格下方还有10日均线在现价处,再下方20 30 60日均线处于刚抬头向上的过程,那么下周策略布局,先涨后跌为主,操作上逢高做空为主;参考的支撑位:57.5-56.4美元,阻力位:60.83-63.3美元。

  


  英镑兑美元行情分析:

  本周开盘价:1.30792美元,最高价:1.32113美元,最低价:1.30120美元,收盘价:1.30551美元,周K线收了一根带长上影的阴线;美指人本周的5根阳线对英镑兑美元来说,无疑是负相关的,共录得6个交易日的下跌,但是镑美本周的行情表现不是很悲观的,日K线是以小阴下跌为主的小阴线,同时我们再看一下周K线的目前形态,目前是第四周的回调,续上周至今,是以长上影的阴线收盘,最终二次回踩1.30480这个黄金分割23.6%的回调线位置,同时K线图的均线方面金叉位1.30100的支撑位相对也是比较强,我们从周K线连续两周收长上影线,说明了上方的抛压还是比较大,我们看到日线方面,2019年9月3日在低点1.19576开始上涨,通过了5浪上涨于2019年12月12日在1.35120高点止涨,用了3个月10日左右的时间周期,现在我们看到已经走了A和B的回调浪,目前C浪还没有回调到位,如果是一个标准的回调浪,那就要来一波比1.29040这个低点还要低的下跌行情出现,因为是C浪,有时会因小失大,建议下周以先跌后涨的行情交易为主;参考的支撑位:1.30100-1.29040,阻力位:1.31357-1.32069。

  


  格言:英雄莫问出处,我只是那颗默默无闻在黑暗的道路上那一道黑夜白昼,指明方向,我是老金。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作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