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反弹存缺陷,周初布空可激进

2019-11-18 13:30: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彭金诚

  经过上周的探低回升走势之后,本周黄金是延续上扬,还是开启二次下跌呢?估计在很多投资者心中是倾向涨势的,毕竟上周多头表现出的反弹力度很强,再配合三连阳形态,以及1460的暂时企稳,顺势看涨也就理所应当,但是,我认为看涨还需要谨慎,因为上周多头的表现依然存在缺陷,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多头反弹未能试探1480强压,且未守稳1470之上涨幅,符合金价自1535下跌以来的逐步下移压制走势;其二,尽管周线是录得一根小阳,但1470下方的收盘既体现出压制的强度,也令技术形态维持着空头格局。所以,我认为短期的拉升只属于调整,方向应该还是要判定为空头控盘。

  当然,除上述以外,基本面影响也对空头有利,首先,美联储完成10月降息之后,美联储诸多官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维尔都释放出了比以往更为鹰派的言论,虽然最终意思还是要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但从已知的经济数据来看,他们表达的鹰派语调是成立的;其次,黄金ETF流出规模刷新近三年新高,配合周末传出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谈判取得有效进展,既减弱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也会加剧多头的了结动作。所以,在消息面未有新的利好出现之前,黄金下行要比上扬的空间更大。

  再从技术面来看,上周周线录得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后,30日均线和布林下轨开始向上延伸,似乎是有利多头,实则没有太大联系,因为5日均线已和布林中轨于1482附近形成双重下移压制,10日均线也延伸至1490附近,再加之其它各周期指标上扬势能不足,布林带整体偏向下行,sto双线继续保持死叉形态向下延伸,RSI指标有意持续下行放量,所以,周线级别的空头具备刷新新低的条件。

  日线方面,随着三日录得连阳,价格运行至5日均线上方,且带动5日均线向上拐头,按理说应有利多头发展,但是,由于10日均线于1463附近保持下行,其它各周期指标维持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也加剧下行,再加之sto双线上行放量至超买区后,当前再度结成死叉形态且向下力度加强,RSI指标也同样显示出充足的下行势能,所以,日线整体既限制了多头冲高的力度,也加大了空头下破1460的概率。

  4小时方面,上周金价上行是以连续小阳呈现,说明多头动能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势,这点从当前价再次回到短期均线下方运行就可以体现,而由于价格滞涨,短期均线已于1467形成反向双重阻力,其它各周期指标转向空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向下运行,加之sto双线结成死叉,RSI指标又具备向下放量的势能,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可期空头随时下破1460并加大下行力度的动作。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建议继续寻找高位放空机会,阻力先留意1470-1472一线,之下看1460破位并延伸,若后续能够再破1450,则将提高空头下探1435-1415区域的概率,但如果阻力被多头突破,需要重点关注1480一带,此处依旧属于空头最强防守,之下坚持进行第二轮中线空单布局,届时目标都是新低。对于支撑,短线先留意1460一线,首次接近或触及可以尝试短多,但只要多头不突破第一道阻力,或者出现反弹力度不强的迹象,那么此处支撑可视为失效,届时需重点关注1450一带,此处也是我认为日内短线接多最佳的位置,不过,由于那时1460将再次成为反向阻力,所以即使参与短多,也不可过分贪心,需防止行情直接进行新低试探。总之,空头走势还没有结束,我会继续为空头代言!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早间1469附近空单,破1472止损,目标先看1462-1460一线,破位再看1455-1450区域

  2,见到1453-1450一线择机短多,止损1449,目标上看1457-1460一线即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