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孙本金:美联储削减基金利率促金价反弹!

2019-09-09 20:5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孙本金

  由于在7月底,美联储削减了联邦基金利率。然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的温和掉头,仅在加息后半年 - 仍然是一个谜。毕竟,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 失业率仍然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 而GDP一直在以适度的速度上升。虽然通胀率低于目标,但仍远高于通缩区域。那么为什么美联储降息呢?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重要,因为对黄金的长期影响取决于可能的原因。

  首先,美国央行可能会降低利率,因为鲍威尔无法忍受白宫的压力和总统无情推文。当然,美联储名义上是独立的,但投资者不应该天真。过去的总统和政策制定者也对美联储施加压力。最着名的例子是1965年总统林登·约翰逊召集美联储主席威廉·麦克切斯尼·马丁到他的德克萨斯牧场,约翰逊把他推到客厅周围,脸上大喊:“男孩们在越南死亡,而比尔马丁并不关心。“唯一的区别是,过去的总统往往会在闭门造车时施加压力,而他则更加公开。如果这是真的,那对黄金价格来说将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情况。政客们喜欢低利率,Trump是廉价资金的特别支持者。

  



  其次,由于华尔街的压力,美联储可能会降低利率。自格林斯潘以来,投资者都知道,如果出现问题,他们可以依靠央行的支持。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过财富效应,较高的股票价格对经济有利,而美国总统则将其视为衡量其成功的标准。对于黄金多头来说,这种情况可能是中立的。一方面,华尔街也喜欢低利率。然而,格林斯潘的看法增加了风险偏好,削弱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这种解释的问题在于,在美联储做出决定之前股市没有崩溃,如下图所示。实际上,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此举后大幅下挫。尽管股市暴跌,美联储仍在2018年12月加息。

  第三,也许美联储的决定源于全球前景的担忧,与美国经济关系不大。美联储近年来对国际考虑做出了重大关注,承认其作为世界央行的地位。鉴于美元和以美元计价的全球经济流动性的重要性,这实际上是我们应该期待的。这种情况对黄金价格有利。鉴于近期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德国工业生产的崩溃,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比美国国内条件更为温和的立场。没有意识到美联储的强硬势头意味着美元疲软和黄金走强。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美国经济可能不像看起来那么好。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已经很明显多年了。毕竟,美联储十年来告诉我们复苏是稳固的,但它不愿意使其货币政策正常化。它开始仅在2015年提高利率,在2018年12月达到仅仅2.5%。但事实证明,即使是这样历史上可笑的低水平对于经济来说太高了。也可能是美国经济仍然稳固,但美联储看到其水晶球的放缓。收益率曲线已经倒转(10年/ 3个月和10年/ 2年的利差已经为负),甚至美联储的模型也显示出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这种情况对黄金价格非常有利。疲软的美国经济应该转化为低利率,不断上升的公共债务,更高的风险溢价以及更强烈的黄金购买。

  


  我们认为,由于上述所有因素,美联储降息。然而,哪个推理是主导的并不重要,因为几乎所有推理都对金价有利。事实上,自7月以来,另一次减产的情况有所加强。Trump与中国再次发生trade战,这使得金融市场陷入困境(但美国后来稍微有所回落)。随着选举的临近,总统将继续向美联储施加压力。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而长期和短期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距更加深入到负面区域。在这样的环境下 - 并且对市场的期望非常温和 - 美联储可能被迫提供更多刺激措施。黄金应该大放异彩(至少在美联储通过温和的预期令市场惊讶的程度) 如果美联储在相对良好的条件下降低利率,黄金只知道在真正的经济危机到来时它能做些什么。

  黄金趋势:小时线反弹;日线转阳,牛形态!

  黄金操作策略A:1505多,止损1500,目标1530/1535

  黄金操作策略B:

  黄金支撑:1500/1505;阻力:1535/1546!

  ~~~~~~~~~~~~~~~~~~~~~~~~~~~~~~~~~~~~~~~~~~~~~~~~~~~~~~~~~~~

  原油趋势:小时线反弹,日线三连阳;小牛形态!

  原油操作策略A:56.0/56.1多,止损55.6,目标57.50!

  原油操作策略B:

  原油支撑:55.5/56.0;阻力:57.6/58.0!

  ~~~~~~~~~~~~~~~~~~~~~~~~~~~~~~~~~~~~~~~~~~~~~~~~~~~~~~~~~~~

  免责申明: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并不构成投资入场建议,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风险警告:差价合约是一种复杂的带杠杆并伴随高收益和高亏损的理财工具,据统计83%的散户投资者账户会亏钱;您应该考虑是否了解差价合约的运作方式以及是否有能力承担高风险和高收益的投资.

  Wishing you as always good trading!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