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维持宽幅震荡 整体表现偏向中性

2019-03-18 17:32: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本周开盘,美元指数继续走低,对黄金形成支撑,金价突破千三关口,但涨幅有限,因股市上扬对金价形成压制。目前市场上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早些时候,非农数据公布之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次利率决议上,可能进行年内第一次加息,不过随着非农数据新增就业人数爆冷,以及CPI与PPI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抵消了新增增长创近10年最佳的影响,在本周市场开始预期本次利率决议本联储会维持利率不变,在这种预期之下,黄力晨认为美元将会继续维持弱势,并支撑金价,尽管当前金价的上行空间看起来仍相当有限。

  我们都知道,当利率上升的时候,黄金作为低息资产,往往会失去投资者的青睐,这时候美元资产更受市场欢迎。目前黄金处于一个关键期,金价围绕1300关口震荡运行,上下方阻力与支撑分别在1310与1290附近。黄力晨认为,美元下挫以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正在提振金价,这可能支撑金价进一步向1310附近运行,但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升,这限制了金价的涨幅。此外,黄金当前还面临地缘政治因素方面的考验,本周英国将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表决,这会金价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风险。

  关于本次利率决议,黄力晨认为美联储较大可能会释放出偏鸽派的信号。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表现依旧是喜忧参半。一方面,美国制造业产值连续两个月下滑,与最近表现欠佳的制造业指标呼应,这说明贸易和全球经济放缓正在拖累美国制造业,且未来一段时间内,一旦有更多的数据证明这个观点,这将加剧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程度;另一方面,薪资增长创近10年最佳,收入改善以及就业前景强劲,对美国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形成支撑。

  从技术面上看,黄金表现偏中性,这也符合当前黄金所处的情况,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股市表现乐观,对金价形成压制,而美元持续下挫和利率决议偏鸽派(美国经济数据近期表现疲软)的预期,对金价形成支撑,使得黄金在近期的涨跌幅都较为温和。日线上,金价维持震荡,目前企稳于10日均线上方,MACD虽然死叉,但红色能量柱逐步放量,STO开始形成金叉,但并不稳固,有随时变化的可能。4小时线上,金价震荡的情况更加明显,布林带开始走平,金价突破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短期走势向上,但STO依旧死叉向下,预计涨幅有限。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目前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突破迹象,操作上建议高沽低渣。

  黄金做单策略:1308-1310一线做空,止损1314,目标看1300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