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黄金跌临60线迎非农周、亦多头导火索或空头助燃剂  

2019-03-04 11:05:0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黄金跌临60线迎非农周、亦多头导火索或空头助燃剂

  上周五(03月01日)黄金原油多头齐遭败北,美油仍跌逾2%,美元获力反弹。金价当日受压大跌20美元,跌破千三大关,一度逼近1290关口。影响上由于中美/贸易的乐观预期,全球股市上涨推动美元反弹急涨逾40点,并削弱了避险需求,晚间美国GDP数据对黄金也有所利空,加上美债收益率的大幅上涨,黄金出现较大抛盘。另外技术面的破位和期货市场触发大量的止损抛盘也引发了不少的卖盘压力。回至本周交易的周一(03月04日)因周末川普抨击美元,导致指数低开,金价在上周五低位处跌势减缓,并有所反弹。日内市场整体经济数据较为清淡,重点关注美盘美国营建支出数据和技术走盘。

  展望本周;还将关注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的利率决议,以及焦点数据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此外,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也需要保持关注。对于川普、国际/贸易局势、英国脱欧和印巴等地缘政z局势的相关消息,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鉴于美国的数据似乎相当强劲,我们还看到美联储表明加息仍在列表中,故此重点放在本周包括非农数据在内的终值表现,并关注市场对此的反应情况。

  张尧浠观点认为,美元指数当周呈现探底回升走势,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盖过了避险减弱和美联储官员鸽派讲话的影响,并对美元造成支撑,而避险日元因为全球股市的乐观表现和日本央行行长的鸽派讲话大幅走弱,也对美元造成支撑;商品货币普遍表现不佳,美元有所显强,不过周线上,美元虽有回升,但也收于中轨线压力之下,如后市承压于此并回落至95.50支撑下方,将会扩大跌幅,并对金价产生推力。另外,黄金仍会受到地缘z治事件及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影响,随时也有可能被激发多头出现。况且数据上的影响,也只是短期的,技术上的支撑也没有被完全打破。

  技术上;美元指现震荡交投于96水平上方,整体走势偏向上行,现正在测试天图密集均线阻力,这暗示,美元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成功收复布林中轨96.60水平的话,美指将有望进一步升至97整数关。短线来看,美元指数正在回踩跳空缺口,如果能够有效收于缺口上方,那么将意味着美元将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涨势。不过阻力未突破的话,将会回归跌势。

  



  黄金方面;日线级别,现货黄金目前已经跌穿了1300美元大关,多头的技术性优势正在丧失。目前的第一阻力位变成1300,如本周收线不能重回此关口上方,将重启新一轮的跌势,下行方面,关注1287和1277两个支撑位置。另外,金价相对上行趋势线有所脱离,5日移动均线和10日移动均线形成看跌交叉。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也跌破54.88的支撑位,目前已跌破50,释放出看空倾向。与此同时,MACD正在零线以下走低,表明看跌势头正在积聚。因此,黄金有可能进一步深跌向下一个主要支撑位1277美元。

  不过,小时图和4小时图上,RSI指标低于50,表明超卖,警惕黄金的技术性反弹,日线及周线看涨云带完好,并仍有扩大迹象,日图目前走势正在受到60日均线支撑产生反弹,在这之上,上涨趋势仍有力量性的支持,加上上述观点的支撑,金价仍可能反弹至1300美元或更高。这将是张尧浠目前更为偏重的观点。因此,本周的众多焦点数据和事件将会是一根多头爆发的导火索,还是空头续跌的助燃剂,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