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沅聪:短期黄金震荡,无碍中期看涨

2019-01-22 17:10: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沅聪

  张沅聪:短期黄金震荡,无碍中期看涨

  黄金经过连续三周的高位震荡之后上周五金价转向回落,自加息落地以来笔者是看涨黄金的,金价从1160反弹到最高点1298高点阻力,也就只有130个点的涨幅而已,并且也是经过了近半年的时间才走出的这波行情,近期有所回调,主要是因为涨幅较大,以及金价多次未能上行破位1298一线的高点阻力,过多的消耗多头上行的势能,导致黄金回落的主要因素,目前的走势而言,周线目前没有明显要大跌的信号出现,只有短线回撤的空间,但这并不足以让笔者看黄金反转空头的理由,近期即便黄金还会有所下跌回落,也只是多头的趋势短暂的修正,日内重点关注的支撑是,非农形成的低点支撑1277-1276一线,这里不破可以继续尝试布局多单,若破位则可以顺势跟进布局空单,破位1277-1276支撑若能直接回调到1242上方,直接中线布局,中期目标依旧是看到1330。

  消息面,尽管近几日黄金表现逊色,但是跌幅并不大,源于市场仍然存在诸多利好因素,其中包括美国政府继续关门、英国退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美联储可能结束加息、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疑虑......与此同时,ETF投资者正在疯狂涌入金市。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持仓已升至2013年来的最高水平,上周五黄金ETF持仓录得14.4吨的增幅,创12月26日以来最大增幅。其次支撑笔者黄金看涨的美股熊市,短期虽然回升仍然难以确定是否能持久下去,因此黄金长期仍然是多头掌控。

  技术面来看,本周初由于美盘提前休市的原因以阴十字星收尾,自上周四以来日线呈现三连阴排列,但是从日线的布林带转变来看,布林带三轨继续缩口,布林带下轨基本上快与非农的低点支撑1276一线形成中谍,若布林带不能形成向下开口,短期金价依旧是还是一个震荡的格局,大区间是1276-1298区域,小区间是1276-1288区域,并没有理由看黄金反转空头,5/10日均线目前粘合运行,sto快慢线超卖区域附近有形成金叉的迹象,但是快线与慢线相隔有点距离,说明短期金价是一个震荡走势,macd快慢线高位死叉但是并未向下延伸,绿能虽然放量但是放量的节奏并不快,整体来看,短期日线上金价是一个震荡的走势。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三轨有之前的向下开口转变为收口运行,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下轨与布林带中轨之间,5/10日均线同样是由之前的向下延伸发展,开始转变拐头向上发展,并且有形成金叉的迹象,说明短期下方存在着强支撑,因此看空的朋友们需要谨慎切勿盲目的追空,布局空单先关注上方阻力1288-1286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277-1276一线,sto快慢线超卖上方形成金叉拐头向上发散,macd快慢线运行到低位有形成金叉的信号,绿能放量已经耗尽。整体来看,4小时金价偏向强势震荡,短期的金价走势就是一个修正的走势,大趋势维持看涨不变。

  黄金策略:欧美盘关注是上方的阻力1286-1286一线,若欧美盘依旧是受到1288-1286阻力的压制,那么可以轻仓布局空单,但是短线目标只能看到1279附近即可,多单则是在下方1277-1276的支撑选择进场,上看1286一线即可,震荡的行情按照震荡区间操作即可,若美盘跌破1277-1276一线支撑,多单选择止损离场,操作以及思路上也需要改变,可以顺势轻仓跟进下看。

  张沅聪

  2019-1-2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