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黄金震荡延续回撤1289多,原油回撤52.3区域多

2019-01-18 11:17: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

  1月18日(周四)黄金开盘于1293.77,最高1295.36,最低1288.5,收盘1291.4,跌幅0.13%;

  1月4日黄金创出新高后并大幅的回撤,然后维持在高位区间震荡,截至1月18日,黄金连续10个交易日徘徊在1290美元附近,上方难以突破1300美元关键心理关口。而下方难以跌幅1282区域的。而周四黄金走势低迷,在触及高位后跳水,美股收涨和美元走高给黄金带来压力,且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也对黄金形成利空。

  近期全球股市持续的回暖,美国政府长期关门、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周期以及英国脱欧的担忧情绪,诸多利多因素支撑黄金维持在高位。在金价盘整之际,钯金继续爆发。现货钯金在周四突破1400美元关口,最高上探至1434.5美元,为史上首次,主要是由于市场对钯金的需求超过供应。本月迄今钯金累计上涨与10%。

  



  黄金日K线收阴线,K线延续阴阳交织状态。整体价格处于区间震荡中。从整体形态上看,价格维持在上涨旗型旗面的整理中。在价格空间上形成收窄的震荡态势,而且价格在本周多次在1288区域获得支撑,因此今日价格再次接近1288附近参与多头,在价位上考虑在1289附近参与多头,防守1284,上看1297,1308

  黄金策略:1289区域做多,止损1284,目标1297,1308

  原油

  1月18日(周四)原油探底回升,开盘于52.3,最高52.58,最低50.98,收盘52.21,跌幅0.19%;

  欧佩克预报显示,欧佩克12月原油产量为3158万桶/日,11月3296.5万桶/日,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129万桶/日。欧佩克12月产量减少75.1万桶/日。欧佩克12月产量降幅为近2年以来最大。

  俄罗斯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将于沙特能源大臣在达沃斯讨论欧佩克石油减产事宜。俄罗斯将设法扩大石油减产力度。俄罗斯将努力实现平稳地减产石油。

  


  原油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十字星。隔夜价格在51一线获得支撑后持续的上扬,价格接近上周的高点。4小时图价格再次站上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因此日内价格回撤逢低参与多头,重点关注52.3区域的支撑,价格回撤52.3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51.7,上看53.3,54.5

  原油策略:52.3区域做多,止损51.7,目标53.3,54.5

  美元

  1月18日(周四)美元开盘于96.1,最高96.27,最低95.97,收盘96.07,跌幅0.02%;美国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认为21.3万人,连续第五周减少,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7,预期9.5;经济数据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美元。但是美联储又一鹰派高官转鸽,表示,暂停加息正当时,今年加息次数或少于两次。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称美国经济数据非常强劲。

  


  美元价格再次受阻于20日均线的位置,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阴线,预示价格受阻面临回调的风险加剧。从1小时图来看,价格在96.25一线连续三次上冲均以失败告终,形成三重顶的概率在增加,因此今日价格再次上探该区域,参与空头。在价位上重点考虑收盘价的区域及95.2区域参与空头,防守95.4,下看关注95.96,95.74

  美元策略:95.2区域做空,止损95.4,目标95.96,95.74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07:30 日本12月核心CPI年率

  ② 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

  ③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④ 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⑤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⑥ 22:0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⑦ 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⑧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⑨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