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瀚谦:1280蓄力,黄金二次站稳1290必将突破千三

2019-01-07 08:48: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瀚谦

  陈瀚谦:1280蓄力,黄金二次站稳1290必将突破千三

  【美元走势分析】

  美国劳工部(DOL)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2万人,录得2018年3月以来新高,市场预期增加18.4万人。2018年美国新增就业264万人,为2015年以来就业增长最为强劲的一年(2015年美国新增就业271万人),2018年也是美国连续第8年新增就业人数超过200万人。在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就业增速将放缓的情况下,如此稳健的就业增长让人感到惊讶。备受瞩目的薪资数据表现强劲: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4%,预期为增长0.3%,上月为增长0.2%;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3.2%,预期增长3.0%,上月为增长3.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表示,2018年美国经济良好,数据指标给了2019年很好的指引。就业数据强劲,薪资数据令人满意,不担心通胀会增长。仍然预计消费者支出及其他数据将保持强劲,美国数据在新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针对缩表,鲍威尔称,美联储不会对改变资产负债表政策产生犹豫。不要认为资产负债表的调整是近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若有需要,美联储将改变缩表政策。

  美元指数走势上,隔日美元受到非农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盘中走势上日内弱势调整96.2后温和走高,非农数据之后美元大涨至日内高位96.7附近后承压,鲍威尔讲话之后美元指数盘中高台跳水刷新日内高位至96位置,而后整理于日内开盘价位附近,日K线以小实体阴线收盘,上影线较长,同时周线上也是以上下影线等长的小实体阴线收线,形成三连阴局面;美元技术面上,美元周线收阴之后形成三连阴,其中97的压制依然明显和有效,BOLL中轨继续于95.8上下位置形成支撑位,同时上方MA5/10死叉粘合于96.7一线区域形成反弹压制,走势上维持震荡;日K线上,美元弱势整理,K线持续反弹承压中轨,目前BOLL等待维持整理向下局面,BOLL中轨的压制位下行至96.8,同时下方强势支撑位处于95.8位置,在此支撑位跌破之前,瀚谦认为美元将维持调整状态,而一旦下破,那么力度将会逐渐显现;

  【黄金走势分析】

  国际黄金走势上,上周整体走势上黄金依然处于多头,虽然周五盘中一度下跌20余美金;周一黄金1280.5盎司/美元开盘后日内维持震荡调整,最高冲击1283.9后回撤至1278一线收盘;周二受到元旦假期影响,休市一天;周三黄金高位开盘1282.3后回撤至1278的日内低位后弥补缺口,而后整理上行突破1284的前日高位后刷新1288.5盎司/美元的新高后回落至1284.2收盘;周四金价维持前日波动规律,日内开盘后回落至前日收盘价格附近之后直接持续走高,日内首次触及1290一线承压后日内维持1288上下整理,美盘后金价突破1290走高,晚间冲击1295一线;周五早盘黄金开盘后直接上行刷新1298的近半年新高,而后整理回落至1290上下调整,晚间非农数据公布之后,黄金持续下跌,连续击穿1284/1280两大支撑位后刷新1276盎司/美元的周内低位后反弹近10美金至1285一线承压,最终收盘于1284.7盎司/美元,周内四个交易日收取三阳一阴,周线以长上影小实体阳线收盘;

  黄金技术面上,上周黄金连续走高,连续三个交易日均是回踩至前日收盘价格附近之后走高,直至周五冲击1298后承压,盘中回落至1276止跌反弹承压1285一线;周线上看,K线收取小实体阳线,继续调整于BOLL上轨一线,BOLL带维持开口走势,各周期均线多头排列上行,短周期MA5击穿MA60运行于1270一线位置继续形成支撑位,上方压力位陈瀚谦建议关注上周高位1198及1300关口区域位置,也是目前多头市场的心理价位;附图MACD指标0轴一线金叉放量,KDJ指标触及超买区;日K线上看,上周金价冲高回落,K线依然调整于BOLL上轨下方,BOLL带维持开口,各周期维持多头排列,MA5/10延伸至1285/1277位置形成支撑,上方压力位陈瀚谦建议关注前日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的反弹1290及开盘价格1293区域;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自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盘中连续突破1256/1265两大强势压力位之后牢牢以此为支撑位展开连续冲高行情,更是短线调整1280/1283之后直接走高,1290一线并未做停留之后直接冲击1298的新高位置;而目前技术面上,上文陈瀚谦已经分析指出,周线依然维持涨势,压力位需要关注1198/1300关键压制,而日内级别走势上在周五受到数据影响盘中大幅回落之后止跌于1276后反弹至1285一线调整,那么首先就需要去关注1280/1278区域的支撑位以及上方数据出炉之后的1290的起跌点以及周五开盘价格1293位置;

  那么对应到今日走势上,陈瀚谦认为需要去重点关注几个支撑位和压力位,并以这些位置的得失去做下一步操作判断;首先,就是非农数据之后的1290的起跌点和1276的止跌点;当晚黄金自1290下跌之后反弹测试了一次之后承压下挫,那么1290一线必然有压制,那么结合上周五的1293开盘价格,故1290-1293区域形成黄金的日内压力位区域;而1276的止跌点和之前1278的起涨点则是形成黄金的支撑位区域;第二,黄金上周五反弹至1285一线调整并收盘于其下方位置,那么该位置的得失也比较关键,日内只要站稳,那么必然有动能去冲击1290-1293,反之将承压之后回落去测试1280-1276区域支撑位;第三,对应到日内操作上,基本上就比较明朗了,日内回落触及1280上下支撑位即可做多,目前关注1285-1286区域,只要突破1286,那么陈瀚谦建议回落即可入场多单去关注1290-1293区域压力位再做后续打算;同时上周五陈瀚谦盘中指导的1279多单和1282补仓的多单周五没有触及1289的止盈,继续持有即可;如果需要指导提示,可以搜索陈瀚谦并咨询分析师本人;

  文/陈瀚谦/1月7日--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