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金价下破虽迟到,无碍高空再进行

2018-12-14 16:21:1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不知不觉,一周的时间又只剩下一个交易日,这也意味着美联储12月加息和春节距离我们越来越近。而说到黄金在本周的表现,用偏弱震荡来形容毫不为过,尽管当前价格仍处于高位,但随着震荡时间拉长,高低点也逐步下移,让我认为空头具备下破区间的条件。当然,即使下破,也只能视为短线,因为在美联储于20号公布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之前,黄金必定难有大起大落的波动,所以,保持1230-1250区间宽幅震荡的思路依然不可或缺。

  基本面上来分析,临近的美联储12月加息确实压制着市场对黄金的购买欲,导致金价短线偏弱势运行,但由于近期公布的美国各大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因此不排除美联储加息周期会如传言一样进入尾声的可能;另外,欧洲央行在昨晚已经明确,将于本月底结束“史诗级”的QE政策,这意味着后市欧元有抗衡美元的能力,换句话说,一旦欧元打压了美元,那么黄金必定会从中获益。而综合基本面而言,金诚认为黄金应该是在美联储12月加息前保持偏弱震荡,之后将开启强劲的上涨模式。

  盘面上来看,经过四个交易日的偏弱震荡,日线图上的MA5日均线终于向下拐头,当前在1243形成强有力的反向阻力,虽然MA10日均线还保持着上行形态,却无法起到有效支撑,而且,当前其它各周期指标依旧维持空头排列,sto双线保持死叉下行形态,RSI指标下行势能充足,所以,日线图整体应偏空对待。

  4小时方面,亚盘时段金价延续走弱,再次刷新低点至1239附近,而当前价不仅运行短期均线下方,且短期均线继续向下延伸,再其它各周期指标呈现空头排列,sto双线以死叉形态处于20轴附近,RSI指标上行势能不强,因此,4小时级别的空头依旧具备下探的动能。

  综合上述,建议日内操作依旧保持高空思路,上方重点留意1246-1250区域压制,之下继续看回落,而由于1239已经下破,因此可延伸下看1236-1232区域;下方支撑则先关注1236,此处既是前期的强弱转换点,也是月线图60日均线显示支撑位,其次重点关注1230强支撑,我认为当金价进入这两处支撑区域时,可择机布局多单。另外,提醒一点,今晚还将公布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若按市场预期,会是利多黄金,所以,早盘的空单到达目标后,注意把握欧美盘的做多机会。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早间1241空单,只是1245,目标下看1236-1232区域

  2,下方见到1236-1232区域择机做多,破1230止损,目标上看1240-1242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