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美联储鸽派引爆市场,黄金多头迎转机

2018-11-29 11:39: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行情瞬息万变,投资者也要灵活应对。“我们离中性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我们可能会超过中性水平”,这是鲍威尔在10月3日的讲话,鹰派十足,可是昨晚话风转变了,鲍威尔表示目前略低于中性水平,加上之前“美国经济过热”的言论,偏显鸽派,一度引爆市场,美元回落,美股飙升,非美货币集体飙涨,黄金应声而起。

  那么,关于美元,接下来十二月份的加息就算如期进行,对市场的影响基本上也有限了,而且2019年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充斥着当前的分析,美元指数从88一路飙升到97.5附近,可谓是一帆风顺,尽管期间川普痛恨加息,无数次批判加息,但是依然没能阻止美元的强势。直到昨天,鲍威尔变得温柔起来,通过美元和美股的对比来看,川普暂时性获胜。

  没什么要提川普暂时获胜,因为一旦美元,美股如川普的意愿,他将腾出手来搅动外围了,G20峰会关于中美摩擦的谈判结果,川普的推特依然是那么的强硬,这就是美国国内局势如愿的底气所在啊,还有上期文章提到的几个避险事件,都是接下来有可能升级,甚至还可能多出几个避险事件。

  



  回归到技术面,依然采用上期文章的通道图:

  上期文章给出黄金依附1220低多为主,跌破观望,等待破位做跟随,期间由于周二美联储二把手的讲话没有提及加息放缓,表示经济强劲的情况下,美元大幅飙升,黄金出现了一次足以让投资者恐慌的下跌,直逼1211,跌破了之前一直强调的1215区域,不过是不是有效跌破,还要看近期美联储官员的频繁讲话,昨天有效收回了,有惊无险的再次回到1220上方,那么我们的思路只有一条,鉴于美元97附近短期见顶的言论,以及避险事件的不确定性,我们维持1220破位做跟随,这个思路可能会延续走出这个1214--1241震荡区间.

  顺便根据昨天投资者的互动说一下杠杆市场的风险,杠杆市场可以以小博大,也可以瞬间毁灭,谁能载舟,亦能覆舟。因此对于杠杆市场的操作上,大的方向做参考没有问题,但是不能拿大的预测去和市场较劲,因为这样会导致,有些时候就算你的观点是对的,你未必能够坚持到赚钱的那一刻。操作上尽量做短拿长,只有防守成立,才有可能利益飞奔。

  行情经过颠簸再次回到了之前的预期之内,那么日内依然是关注1220的支撑效果,防止1217的有效破位即可,每一次下跌我们都要把防守上移,横的久了不是必跌,就是竖有多长,我们一定要做好最很好的防守,去博弈更大的空间。

  关于原油的基本面分析维持上期文章不变,技术面原油近期频繁宽幅震荡,50.1---52美元来回扫荡,很多投资者无所适从,还是那句话,空头趋势这么明显的情况下,还在释放随便看一眼就能识别的利空消息,我不觉得这是在辅助投资者去看空,而是谨防诱空风险。

  主动买套的操作,不能说完美,但是你能保持住每次回撤的买进,期间都有盈利的机会,甚至颇丰,之前有个交易的规律,就是无论你多差的点位,期间都会给你机会解单,那么你不妨认为自己的方向是正确的,至于盈利多少,那就是点位和运气的因素了。

  总结:原油可以不做多,但是规避追空。因为明显空头的驱使下,即使是终点,多出的那0.5的下跌,对看多投资者的心理来说都是致命的摧毁,因为一路过程中认为跌多了肯定会反弹一下的短多心理多次被摧残。

  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