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多头迎战非农 美元或将重获生机

2018-11-02 19:37:4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本周黄金上演了一次过山车走势,早些时候受市场避险情绪缓和,美元走高突破97关口等因素影响,金价自两个多月高点回落,跌幅近30美元,不过周四美元遭到重挫,非美货币普遍上涨,黄金亦大涨超过20美元,完美收复本周跌幅,周五美元延续颓势,走势再次回落,逼近96关口,黄金受此支撑,保住了前一日上涨的果实。周五晚间,将公布美国10月非农数据,表现靓丽的ADP数据令市场对本次非农就业报告充满乐观预期,在此之前金价维持窄幅震荡。黄力晨认为,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黄金不会走出太大的波动,数据公布后,若就业人数以及薪资出现增长,或将会提振美元走势,黄金目前的强势局面将暂时得到遏制,反之,黄金可能再次上演上周五的冲高走势,继续刷新高点。

  数据方面,周三公布的美国10月ADP数据显示,就业人数新增22.7万人,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超过市场预期18.9万人,另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成本指数报告显示,占就业成本70%的薪资在第三季跳升0.9%,前一季为攀升0.5%。黄力晨认为,美国10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创造8个月最大增幅,说明9月份美国受飓风影响的餐饮与零售行情,在10月份得到恢复,使得就业增长加速,而美国第三季度企业劳动力成本增长超出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紧俏,工人在同企业的谈判中占据优势,这意味薪资增长可能出现加速。ADP作为非农的前瞻数据,将会使得市场对本次非农就业报告充满乐观,一旦非农表现符合预期,这将利好美元,不利金价。

  消息方面,周四中美领导人通电话,就中美贸易问题表达意见,中美双方都对解决中美贸易争端表达了乐观看法,极大的改善了市场对国际贸易前景的预期,这令贸易担忧情绪有所降低,而今年二季度黄金承压下跌,很大因素就是因为市场担忧贸易局势会拖累全球经济发展,避险资金选择美元并抛弃黄金,入金贸易局势出现改善,给黄金提供了反弹的机会。

  从技术面上看,周四金价重拾涨势,短期指标死叉信号遭到破坏,金价回到短期均线上方运行,短期看涨信号有所增加。此前,金价回落,是对9月份金价主要运行区间上轨的回踩确认,最低点到达1211美元附近,这也是金价从低点1160美元涨至1243美元斐波拉契0.382的回踩位置,具有明显的支撑效应,而金价周五大涨,也符合我在周四文章的观点,黄金在突破1225附近阻力后,将有可能再次触及此前我提到的1236附近阻力,目前这个位置依旧有效,同时,这也是金价从1365跌至1160黄金斐波拉契0.382的反弹位置,具有明显的阻力效应。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金价晚间走势受非农数据的影响较大,数据利空,多头获利了结之下金价将出现回落,数据利多,与周三ADP数据强烈的反差将推动金价向上突破,有可能再次刷新高点,因此操作上需要注意做好风险控制。

  黄金做单策略:1236附近做空,1239附近加仓一下,止损1243,目标看1230-1226一线,扫损观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