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黄金突破1200跟随多,原油宽震尝试多

2018-09-19 12:24: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投资是一门艺术,既是艺术,那就是一种享受。艺术家享受追求的过程和满足的成就感,大众享受艺术呈现的视觉和听觉盛宴。交易一种心理游戏,被动就要挨打,因此无论何时,都不要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局面,只有尽量避免被动和灵活应对占有优势,才能体会交易的快感。

  市场任何时候都是对的,我们就不要太执着于自己的观点,更不要较劲别人的观点。对错是相对而言的,长线投资者会认为短期的波动无法把握,忽视短期的波动,去追求最终的利润,短线投资者则认为自己在技术层面的规律可循上更能发现交易的信号,而且当天交易当天完毕,比较踏实。因此,交易之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风格和明确的目标去执行,那样才能事半功倍。

  回顾一下周一观点:黄金没有破掉缓冲箱体下轨1191,日内看反弹,市场如期反弹,虽有冲高回落,但是重心没有下移,还是符合预期的;原油修正后再跌,周一冲高之后跌的也是酣畅淋漓,不过随之而来的反弹也是快而迅猛,如果一直保持高空的思路,也有赚,不过点位的要求甚高,这种过山车的行情,很容易造成多空双损的局面。周一的空单大幅盈利,周二的空单连续两次失败,损失0.7左右。因此,盈利的模式和思路并不一定适合任何周期,今天盈利的思维,可能明天就不适合了,但是最终收盘可能是适合的,因此,短线有短线的优势,长线有长线的逻辑。

  说一下今天的行情:

  基本面:

  中美MY战及继续,你来我往,愈演愈烈。不过对于美国的受益对象却有了变化,前端时间的交锋,美元提前表现,美股稳中有升,当前的市场却给出了美股独舞的局面,美元貌似和MY战脱节了。

  叙利亚战场,各路兵力集结,战争一触即发,作为叙利亚统一的最后一块战场,引而不发的概率是很小的。因此,地缘政治的风险还是很明显的,近期原油的跳动走势也是和中东的这种局势有关。

  9月27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是当前唯一的一个利空黄金的风险事件,不过此前观点已经表明,九月加息一直都是大概率在预期之内,大概率发生的事情,就失去了炒作空间,因此估计到时候波动有限,或者向下波动可能是做多的最佳时机。

  技术面:

  黄金自从1183--1205那次的大阳线之后,黄金稍作延续便进入了长期的震荡消化过程,连续21个交易日围绕着1188---1213区间震荡,而截至目前依然维持在1200附近的相对高位,周期上来看,刚好一个月的交易日周期,这也是8月月线收出一个常常的下影线的原因,而九月目前走势来看,收阳的概率很大。收阳最终说明什么意思呢,也就是说接下来的黄金,就算没有上涨空间,只要巩固住当前的区域即可,如果期间有冲高,那么就算回落,也有了足够的下跌空间,那样更好。

  



  图为日线趋势图,如果按照低点的K线实体连线,当前处于短期上升通道的下轨,而且调整过程中,周期消化了空间,(就是时间周期代替了下跌空间)。因此,议息之前我们依然维持低多思路,下轨下方2美金为终极防守,下破则观望,欧盘如果突破1200上方,则做跟随多单,防守日内低点1198即可,目标自行把握。

  原油行情的大起大落近期是最让投资者头疼的,区间一直维持在68----71区间震荡,看似不大的3美金行情,估计很多人的亏损早已超出了区间振幅。原油71遇到强压力之后,一直宽幅震荡,到底是洗盘再度向下,还是蓄势继续上攻呢?显然我们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那么我们操作的时候,首先要清楚自己的防守在哪,无论错对,我们都不至于太被动,而且期货合约和市场价格的联动性还是有的,当前市场无论股市,还是现实中油价都是在上调。因此,基本面上,我们先回撤做多,做好防守。


  通过图表可以看出,原油反弹以来,虽说每次回落的力度比较大,但是始终未能有效跌破30日均线68.1的位置,而30日均线一直是趋势的终极防守位置。上图为日线周期,30日均线的稳定性和有效性还是有的。

  日内回撤69附近择机多一次,防守下方30点即可,稳健者等待EIA数据之后再行操作。

  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