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脱欧利好施压美指 黄金区间震荡仍在延续

2018-09-11 09:55:1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把握自己的命运,重在修养良好的心态;看不到的,不要过分地探究,你没必要都知道;看不透的,无须为之神伤,能够看穿世态万相的,唯有圣人;看不开的,那就换一个视角,或许一切都会柳香花明。奋斗使人坚强,奋斗改变命运,奇斗收获成功…...而其实,为你的烦恼和忧伤垫底的,从来不是别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你自己的态度。我承认我过得一点也不好,很多时惜我直的都熬不下去,快要望涟了,我不知道哪儿有这么多压力,我改变的失去的都太多了,好多事情我真的接受不了,但我也无力抗拒,只能哭完了再腾起来老老实实继续走下去,这辈子从来就没坚强过,大小坎都是死撑过去。

  周一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195.36美元一线后金价震荡下行,不断走低。欧市金价在触及低位后反弹,但涨势未能持续再度转跌,录得日内低点1191.07美元一线。美市多头大幅上攻,金价出现大阳,录得日内高点1198.40美元一线后转跌,金价震荡下行,终收于1195.43美元一线。目前金价震荡交投于1195美元水平附近。本周金价整体走势依旧震荡,因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英国脱欧利好消息再度传来使得欧系货币上涨,这限制了美指的涨势,且避险有所降温也不利于美元上涨。不过,黄金多头并未因此而强烈反扑,金价依旧承压于千二关口下方,下行风险仍未消散。

  周一在一则有关英国脱欧消息的刺激下,英镑/美元短线大幅拉升逾100点,攻破1.30关口。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最新表示,在6-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这令市场乐观情绪迅速抬头。随着英镑攀升,美元指数则跌至95.02,险些跌破95关口。对于美元前景,市场部分人指出,美元指数被严重高估,且已处于超买状态,一旦出现回调,美元很可能出现闪崩。美元的下跌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然而,报道称,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数据的最近报告周期间,理财经理恢复了对黄金和白银期货的看跌仓位。在此前的一周报告中,这些账户已经削减了看跌姿态。CFTC数据中的净多头或空头仓位反映了看涨(长期)和看跌(短期)合约总数之间的差异。交易员监控数据以衡量投机者的总体情绪,虽然过高或过低的数字被许多人视为超买或超卖市场的迹象,可能对已经成熟的价格进行调整。CFTC的“分类”报告显示,资金经理将黄金期货的净空头头寸从前一周的75,772份上调至82,722份合约。笔者万老师表示,“黄金价格刚好低于1200美元/盎司,但目前的环境对贵金属仍然没有吸引力,因此黄金不太可能在短期内产生任何可持续的反弹。” “事实上,随着美国经济继续表现良好,最近的就业报告显示工资通胀强劲,新兴市场仍面临压力,利率和美元将继续限制贵金属。“飙升的美国经济表明美联储将继续延续此前的方式加息,美元将继续保持吸引力,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继续疲软的情况下。”

  实盘指导方面:什么样的行情就以什么样的思路和方法对待,最近的行情一直按照预期所进行,利润亦是相当可观。上周五万老师也说过对本次非农不要抱有太大幻想,仍是看好震荡,而事实结果不负我望,给出1195.2以及1198美元一带的空单皆于周一完美获利出局。同时在周一文章《靓丽非农提振加息 黄金承压千二可先空》以及实盘之中再度给出1198美元一带的空单于1194止盈出局。震荡的行情仍在延续,对于其操作上不可盲目追涨杀跌,更不能伴有贪婪之心一口吃掉一个胖子的心理。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上看上个交易日黄金以一根十字星收尾(十字星的出现意味着震荡或者行情的反转),整体依然交投于布林带中轨一带,震荡趋势仍在延伸。布林带呈持平状态,短期内关注隔夜高位于1198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非农高位于1204美元一带,而下方则重点关注119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向下,附图MACD势能衰退。四小时上看黄金冲高回落仍是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维持盘整,布林带依旧是呈持平状态,没有丝毫爆发意识,大行情还需等待消息面的指引。短期内仍是关注隔日高地位1191-1198美元小区间,若向上突破则看好震荡延伸,向下跌破关键支撑的话则关注其回落风险。短周期各大技术指标缓和,附图MACD势能偏弱性。

  



  综上所述:消息面多空此消彼长,而目前非农利空因素与英国脱欧带好利好因素形成对冲,难以缓解此时震荡局势。而较于后期贸易战局势的不确定性以及九月加息预期的影响,万老师仍是看好黄金承压,至于承压回撤到哪里还需要根据消息面影响的大小以及技术面配合的指引。技术面上看黄金仍是处于震荡魔咒之中,操作上毋庸置疑的就是高估低渣方式进行,讲再多的分析都是无用功,毕竟行情运行范畴只有那么大。看着市场上又有不少人谈及中长线布局,万老师只想说等待,等待机会的到来。按照目前的行情以及趋势来说都不是最佳点位,毕竟月底有关加息事宜,根据以往经验加息之后黄金都会触底反弹(今年来是贸易战成反向指标扰乱市场走向),而这次是否会延伸还有待确认。技术面1160美元一带越发有筑底嫌疑,但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依然令其摇摆。中长线暂不建议考虑,先着重把握眼前的行情以及利润才说重要的,触手可及的行情都不能把握何以谈大趋势呢,那都是扯淡!

  短期上方阻力位:1198/1204  短期下方支撑位:1193/119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日内首次触及1198美元一带继续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193附近;(反弹补空)

  2、重点关注1190美元支撑情况,下方首次触及1188/1190即可轻仓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195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