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9月4日收盘下跌,美元走强压制黄金回落

2018-09-05 11:29:0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9月4日(星期二),国际现货黄金以1,201.45美元开盘,最高1,202.03美元,最低1189.57美元,最终以1,191.36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46美元开盘,最高14.51美元,最低13.99美元,最终以14.13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上涨,当日在95关口上方窄幅震荡。

  9月4日国际黄金收盘下跌,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非美国投资人而言更为昂贵。

  周二美元指数上扬,因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重创新兴市场货币,促使投资人在美元中寻求避险。目前投资者对于贸易战以及新兴市场货币的顾虑依旧挥之不去,这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以及美联储继续加息的信心一同推动资金流向美元资产市场,而黄金受避险投资者冷落的状况也再度凸显。

  在中国上月互相开征惩罚性关税之后,投资者益发担心美国总统接下来会把对华征税关税的规模扩大到他此前所承诺的2000亿美元,而一旦如此,全球经济可能面临重挫。

  美国对中国商品开征新关税的提议公众咨询期将在周四结束,公众问询过后将决定会否对2000亿输美商品征税。

  澳洲联储9月利率决议保持利率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洲联储9月决议声明称,低利率持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通胀与经济在2019/2020年较目前更高,保持利率不变符合一段时间内CPI达到目标的需求,符合可持续的经济增长需求。

  当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远超预期。具体数据显示,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61.3,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市场预期值为57.6,7月为58.1。这是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24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显示美国制造业持续扩张。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获得动力,而非失去动力,这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的理由。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为0.1%,高于前值-1.1%但低于预期0.5%,小幅增长,因为公共项目的房屋建造和投资的增加被私有非居住房屋大幅下跌所抵消。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99.8%,12月进一步加息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69.5%

  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新兴市场风险仍在蔓延、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印度、土耳其等国家)货币兑美元大幅贬值,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消费需求;同时市场对全球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加剧,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再度走高,金价前景仍不乐观。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9月4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8.25吨,保持至746.91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02.03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89.57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黄金周二下跌,因美指走强。上日美指冲高后局部出现一定回落,若短期内能够在95.30附近启稳并再次向近日高点95.70附近回升最终形成高位盘整,则有利于美指进一步上行,从而施压黄金。目前黄金仍保持震荡下落节奏,在下落至1183美元之前看不到明显支撑与买盘。若接连下破1183美元,下方1160美元将受到考验。黄金只有爆发有力度的反弹重新站上1200美元才有望再次向上冲击阻力,明显突破1214.28与1217.10美元才将延续近期的反弹走势。以此表明维持回升的时间周期与幅度。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