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8月31日收盘微幅上涨,美加谈判无果推动美元避险买盘令黄金缩减涨幅

2018-09-03 11:04:1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200.33美元开盘,最高1,208.90美元,最低1198.22美元,最终以1,200.90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50美元开盘,最高14.71美元,最低14.46美元,最终以14.51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明显上涨,连升第二日。重返95关口。

  8月31日国际黄金收盘微升,当天冲高后缩减涨幅,因美元走强。

  有关特朗普计划下个月对中国更多商品实施新关税以及加拿大与美国就新北美贸易谈判或陷入僵局的报道,令投资者风险偏好整体受抑。从而催生美元避险寻求。周五美指明显回升。

  据报道称,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磋商结束,但未达成协议。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在置评加美NAFTA磋商时表示,美加墨仍有望达成三方共赢的贸易协议,但希望确保贸易协议对加拿大有利,加拿大只会签署对本国民众有利的协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美加贸易磋商是富有建设性的,双方已经取得进展,并将继续进行。预计谈判将在下周三恢复。

  贸易紧张关系也萦绕在每个人的脑海中,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评论后,投资者尤其关注美中贸易的下一轮。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下周对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日内公布的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6.2,高于前值和预期,但低于7月终值97.9,也创今年1月(95.7)以来最低。

  整体上,市场中的极端负面情绪是不可持续的。空方极端情绪的释放与技术上的走势引发黄金反弹。但在美元多方人气与趋势发生决定性扭转之前,黄金能否爆发出更大的上行动能仍有疑问。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可能继续支持美元。美元对黄金的价格仍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目前技术图表显示,黄金临近长周期横盘区间下沿1122.89美元,黄金的抛售可能已经失去了动力。但是区间内的大级别回升在内部下行趋势改变之前尚不能认定。

  美元与黄金的基本面因素当前尚未改变。黄金后期的反弹周期与幅度需要更多信号与技术面逐步验证。此外,美元指数升破了近日下行趋势通道,若本周初守在95-94.80区域上方,则有望进一步回升。金价则短期整理等待方向。

  展望本周,最重要的市场数据将是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当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发言人发表讲话,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长卡什卡利。其他重要宏观事件包括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美国制造业PMI和ADP就业报告。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31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2.65吨,保持至755.16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08.9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8.22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上周五黄金微幅收高,仍处于局部的高位震荡节奏中。理论上,短期的震荡下落性质有利于黄金调整完成之后再次回升测试近日高点阻力,但在日图的客观下跌趋势基调下若美指进一步回升,金价不排除加速下破1196.18-1190美元的可能,若震荡下跌演变为单边下行,价格则将测试4小时图关键支撑1183美元。若接连下破1183美元,下方1160美元将受到考验。黄金只有明显上破1214.28与1217.10美元,才将延续近期的反弹走势。以此表明维持回升的时间周期与幅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