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非农爆冷黄金短线获支撑 下周将迎大考验

2018-08-04 16:11:5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本周黄金周初延续了上周的震荡走势后周尾终于迎来下破,虽然周五非农数据利多黄金,但是整体本周价格还是录得下跌;自七月份探底1211回升后黄金展开了较长时间的低位震荡走势,价格在区间1218-1236循环交替,上周多头连续突破1235一线承压下跌后,本周初围绕1222一线上下整理,周三盘中下跌至1215一线后周四延续下跌破位,日线有效跌破1218区间底部支撑,周五盘中刷新低至1204,但是随着非农数据的不佳金价借势反弹冲高,但尾段最终还是遇阻回落并收盘1313一线,走势上黄金还是处于空头弱势,而即便周五金价反弹也无法从技术面上摆脱空头的压制。

  本周对于黄金走势分析的整体把握性较高,周初延续震荡周尾破位下跌,只是在破位方向的判断上显得十分谨慎,毕竟区间震荡下任何方向的破位都存在可能性,并且受多方面不确定性的消息数据面影响,所以我们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破位方向,而是跟着行情一步一步前行,但文中也多次给出几个关键的节点,特别是以1228判断走势的强弱,很好的掌握波段性节奏,操作上也显得如鱼得水,周尾破位也不乱阵脚;行情走势并不是没有规律,支撑阻力位更不是凭空捏造,有理有据的分析永远都是我们操作的基础。

  分析黄金先看看美元,可以看出黄金跟美元最近都有点脱离节奏,简言之黄金近期对美元的依赖性并不是那么的强烈,两者之间的走势就显而易见,黄金已经不断刷新低,而美元还在维持高位震荡;本周美元再次在破位边缘力挽狂澜,下方良好的依托日线MA60均线支撑形成反弹,日线连阳短期表现强势,不过上方95.5一线的压制才是美元能否真正实现企稳破位的关键,周五价格再度冲高此位置附近承压回落,非农数据的利空为短线的破位破了瓢冷水,好在九月份的加息在长期上还是支撑美元,所以整体上看美元还是具备向上破位的希望,走势上日线也成功站稳短周期均线上方,下周必然会对95.5一线阻力进行试探,一旦企稳美元将形成二次上涨,那么对于黄金而言将是雪上加霜,因为结合两者之间的走势关系,美元无论是震荡还是反弹,黄金都将下行。

  黄金:从美元走势分析来看黄金前景难言乐观,虽然周五非农数据的不佳短线提振金价反弹,但是力度上看远远不够,而且非农数据貌似不会九月份的加息,如此一来长远而言黄金仍然处于压制的一方,特朗普对于美元的利空言论也并未起到实质性的作用效果,美国经济才是决定美元走势的最关键因素,所以从消息面来看黄金也是独木难支。

  黄金走势上看市场曾多次猜测这轮趋势的底部,可是当每一次有底部迹象的时候迎接的又是又一轮破位下跌,以至于现在大家对抄底都闭口不谈,黄金在六月份跌破千三关口后空头整体一直处于强势之中,期间在1240一线有过反弹,但最终因反弹无力导致二次下跌至1218一线支撑展开低位震荡,而在震荡过程中上方突破连续受阻,导致价格于本周再次破位下跌至1304一线,并且目前黄金仍然具备续跌的势能,所以现阶段金价几乎没有支撑反弹的条件,加上九月份的加息预期承压,黄金真的是凶多吉少;走势上日线前期两个低点是下周关注的重点,1205以及1197,日线若有效跌破这两个位置,短期下方将直接看1180,所以下周将以这两个位置的得失情况来判断短期走势的方向以及强弱,整体上个人倾向于空头。

  



  原油:本周油价录得下跌,但是整体还是一个震荡的走势,这也是上周周评中笔者所分析预测的,原油上方75关口会是后续很长一段时间的一个高点,同样下方也不会出现大跌,所以原油在接下来还是一个宽幅震荡的走势;油价在上次大幅回撤后展开了一段弱势的上涨,但在本周没能有效延续,中段的下跌后周四油价盘中反弹2余美金,周五又因中美贸易战影响回落,日线整体上仍然是一个看涨的走势,但是短期价格将陷入震荡,短期日线主要依靠MA120均线支撑,而上方承压MA30均线,预计下周原油还将维持宽幅震荡态势,周初关注69关口的企稳情况。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