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回撤欲诱空,多头反弹破假象

2018-06-25 16:56:2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1261低点有效抑制空头步伐,1266失而复得提振多头信心,1272压制测试彰显多头反弹的决心,这三句话既是我对上周黄金走势的总结,亦是我对接下来的黄金走势偏向多头的观点。那么,继五连阴之后,上周五行情收取的一根小阳,究竟会不会成为黄金多头短期的转折点呢?关注彭金诚分析认为是极有可能的,因为随着上周四黄金触及1261低点后,空头并未走延续,反而是多头展开了10美金的反弹,虽然整体幅度算不上大,但如果空头足够强势,那么就不可能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中给多头反弹的机会,既然给了机会,那在我看来,就是表明空头力度在逐渐衰竭,同时也体现出黄金的避险属性正在恢复阶段。

  或许今日亚盘的黄金走势,令大多数人不再看好多头,认为黄金无法突破1272压制,反而是在1266再度下破后,会加剧金价下行的概率。可彭金诚想说的是,首先1266经过多次反复后,此处只能算是多空的过度位;其次,1261低点支撑仍有效,亚盘时段金价最低到达1264附近后,又开始反弹,目前重回1266上方,如此既不排除支撑有上移的可能,同时也是提醒我们要防止行情出现诱空;最后,今日是周一,数据和消息相对较少,这样会令市场的交投较为清淡,所以,多头即使突破不了1272,空头恐怕也无法一举下破1261低点,最终我们还是要看今日的收盘价与日线的收线情况。

  消息面上,贸易局势的发展一直是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黄金仍未能从中获得明显的支撑效果,但是如我在上周文中所说,自美元从95.5高位回落之后,说明了市场对贸易局势大可能引发美国通胀急剧回升存在担忧,如此就对黄金形成了潜在的支撑,所以,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仍有重获市场追捧的机会。除此之外,在上周五晚间,还有一件事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把2008年延续至今的“涉及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并保持对朝鲜的经济制裁。这对于刚结束的,进展顺利的“特金会”来说,无疑是负面的,因为在美朝签署联合声明中,朝方重申致力于“半岛完全无核化”;而特朗普发表的态度也是积极乐观的;但如今,特朗普再度出尔反尔,这样就极有可能会引起朝方的不满,一旦朝方强势回应,那么不排除此前的美朝峰会结果会有夭折的可能,若是如此,黄金必定会在新的避险支撑中展开强势上行。

  技术面上,周线虽录大阴,价格也运行布林下轨附近,短期均线同样维持下探,理应有利于空头发展,但鉴于多头存在逐步收复失地的迹象,以及价格与K线形成背离,所以,周线上短期存有反弹修复指标的需求。日线方面,尽管上周四与周五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未能令金价有效突破1272压制,但多头的测试之举,令MA5均线呈现出拐头迹象,加之今早盘价格二次上探1272压制,以及sto指标形成金叉上扬之势,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所以,日线上有意止跌,且偏向多头发展。4小时方面,今早盘金价小幅高开,触及1272附近后承压回撤,刷新日内低点至1264附近,形成两连阴形态,不过,好在短期均线保持上扬,布林整体有意缩口且向上,因此4小时上应当继续保持看反弹。整体而言,彭金诚认为6月份结束前,金价恐怕不会有太强势的反弹,处于1260-1300区间震荡的概率比较大,如果与我在之前文中分析的时间周期一致,那么黄金真正开启反弹应该会在7月份里,当然,在特朗普造成的比较混乱的大环境下,任何可能性都存在,所以,操作上一定要多加谨慎。对于今日的操作,关注彭金诚建议上方关注1272突破情况,破位则有望继续冲高1276-1280区域;下方由于1266经过反复争夺后,在短线上已经失去了关注的意义,因此下方支撑重点关注1264-1261区域,多头只要在本周能够守住此区域,那么基本就可以确定为底部。总之,看涨金价的思路需要坚持,即使预计6月份结束前,黄金不会有太强的反弹,但布局一次中线多单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下方见到1265做多,止损1261,目标上看1272,破位持有看1275-1278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