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黄金大跌已止步 短期反弹待修复

2018-06-19 10:19: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涨势戛然而止,暴跌搅乱全局!就在上周四盘中,黄金市场反弹至最高的1309美元后守稳于1300上方。然而周五时段在此承压下探接近30美金的幅度,空头势能之猛烈让其一夜就回到解放前,最终价收于1280美元下方后重回空头下行轨道。

  美联储会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乐观的经济数据让更多的与会官员支持年内加息四次,好于此前预估。同时主席鲍威尔称明年起每次的美联储会议后都将召开记者会,该决定只为改善沟通,不传达其它信号。即是美联储会议呈现出如此明显的鹰派决议,也没有实质性的提振美元打压黄金,一方面是此次鹰派决议被市场完全预知,另一面则是美联储对通胀的疲软预期为黄金市场最终的扭转创造了条件。

  鹰派的美联储纪要没有能够影响黄金多头,接下来的欧央行会议则是让其多头氛围遭受了猛烈的打压。欧银决议显示,欧洲央行将采取渐进式步伐退出QE,并计划在明年的四季度将3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缩减至150亿欧元。且到明年年中都不太可能加息,这让市场大失所望。欧元暴跌,提振美指大涨接近95关口,黄金承压下挫。

  再者上周五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中国500亿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随后中方也做出强烈回击,可是黄金市场出现连续多次巨量卖单,最终导致利好因素荡然无存,黄金大跌直到触低1275美元才有所止步。加之大宗商品整体下跌,美元强势反弹等多重因素添加打压了黄金走势。

  猛烈抛售过后,黄金再度陷入或处于弱势当中。止跌企稳上涨,即冲技术级别来看接下来的价格就应维持在1285美元上方,有效稳固后方有可能再度冲击千三大关,否则空头仍旧持续探低。本周内重点关注中美间贸易局势,目前为止黄金市场唯一能够获得提振也就只有此事件的发酵,当然要排除大力期金合约买卖单的介入影响。总之市场下探后我个人还是倾向顺势看空为主,毕竟中期的走势仍是空头为主。

  



  黄金:经历昨日一整天的整理运行后,金价有所止跌,但企稳过后反弹能有多高就看盘中力度指引。周线方面在上周录得实体部分较长的阴住,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周K线的录得将价格再度拉低了一个档次,加剧后市空头进一步回撤风险。日线上,上周五盘大跌后,昨日市场交投清淡,不过空头下探已无势能支持,低点位置并未触及,今早间市场借势展开反弹,看似已企稳1280美元上方,配合短周期指标的上扬,日线方面率先反弹调整。

  4小时级别可以看到,早间金价多头慢涨突破昨日盘高点,接下来将触探1285乃至1288区间阻力,白盘若能守稳1285美元上方,欧美盘势必能够扩大反弹幅度,结合短周期的上行放量,4小时上即维持看涨。今日盘黄金走势先行维持低多看涨,上方阻力延伸可看1288-1290区间,如若做空就必须待到1290上方才有利润空间可言。

  


  原油:同样在上周五遭受大幅下挫后,昨日盘市场率先触低63.59,之后企稳走出级别较大的反弹,盘中上探66关口后且收于此位附近,至少日线上面录得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柱,改善了此前的大阴影响。周线方面在上周录得上影线略长的小阴住,不过昨日盘的反弹已经收复大半失地,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周线方面下行局面得到有效缓解。日线上在昨日盘大幅拉升后录得下影线较长的阳柱,价格虽维持66下方,但强劲的反弹还是止住了此前的下行,短期弱势局面得到控制。

  4小时上,昨日盘反弹后录得四连阳,价格触及66后有所乏力,短期均线金叉上扬,短周期指标涨势缓和,不过4小时上已有效改善了弱势下跌局面,短期内有望再涨突破。既然下行得以止步,接下来的反弹势必成为主发展思路,当然具体能否改变中期下行还有待观察,至少在今日要维持顺势看反弹。

  黄金策略:

  1280做多,止损1276,目标1290

  原油策略:

  65.3做多,止损64.7,目标66.5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