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强势美元再度刷新高 黄金反弹难稳压力大

2018-05-30 10:01:1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反弹直指高点,最终挫败下行,千三关口争夺十分激烈,空头跌穿支撑再度刷低。美朝两国领导人会晤有望如期举行,美元借势大涨突破95大关,黄金乘势意大利乱局获得支撑。也正是在这样的风险事件影响下,昨日盘黄金美元两个具有负相关性的走势出现同时上涨的局面,既然同向而行是假,其中一个必不真实,晚间盘中黄金最终的承压回撤还是未能盖过美元强势的风头。

  意大利疑欧派共同组建联合政府的消息引发市场对欧元区的担忧。上周有关于疑欧倾向的经济部长提名问题成为意大利总统与两党间的较量,最终迫使候任总理不得不放弃组阁,并且有望在今年9月提前大选。短期内意大利政局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过即使民粹主义政府组阁成功,最终是否会坚持原有立场也是未知,因为意大利若要脱离欧元区,利害关系以及实际风险要远大于英国,这是整个欧元区所不能接受的。

  剧烈震荡,多空反复!也就在昨日美国白宫官网突然发表声明称欲再对中国500亿商品征收25%关税,导致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迅速获得支撑展开拉升。就在此项声明发布后,美股持续扩大跌幅,道指跌去近400点,不过美元的强势仍旧压制了黄金的上行。短期内来看多头宠宠欲动就是难以攻破此前高点阻力,1306美元已经形成有效压制,在没有实际突破与转强前,黄金受到的避险提振不会持久,因此对于这样的影响我们更应理性且谨慎对待。

  



  黄金:上涨乏力承压下挫,避险升温提振拉升!昨日盘金价先是触高1306美元后遇阻,美盘中回撤至最低的1292美元,之后再度企稳上探,触高1304美元后最终收于1298附近。日线上录得小阳十字星,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从单K线组合排列来看,多头存在一定反弹基础,同时短周期指标上扬配合到位,只是布林中轨与之MA20均线的压制也是有效,多头要想延伸就必须突破1306一带阻力。4小时上,从一阴一阳的K线就能看出多空的反复,当前价维持各周期均线间运行,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同样维持上探,但缺乏势能指引,4小时看多不追多。

  技术面来看金价获得支撑出现上行的迹象较为明显,当然空头下行的乏力表现还是给予多头一定信心,不过美元的强劲势头无疑是压制了金价上扬,所以短期内若再无有效的风险事件影响,金价上涨也只是反弹而不是反转,不破此前高点,就还是采取高空看跌的思路暂不变。

  


  原油:先涨后跌,整体还是趋弱发展,我们所给67上方看空的交易完全正确。此前油价连续大跌后形成明显的空头格局,虽然价格连破低点且维持在低点,但我们并没有因此看到有止跌或底部迹象的出现,此时去抢多或抄底显得极不理性,顺势而为才是交易之本。日线上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小阴,算是止住了连续的阴K排列,但是极弱发展态势没有改变。4小时上,昨日盘触低后反弹,势能力度均不强,当前价再度回撤短期均线下方,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行,4小时还是空头占优。

  昨日油价下跌也未跌破此前低点,在连续下行后适当的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这样的调整预期我们要提前计算在内。技术面的偏弱发展走势较为明显,我个人还是认为油价会进一步下跌,实际能否企稳,今晚间的EIA数据也会起到指引作用,在此之前维持顺势高空思路不变。

  黄金策略:

  1:1306做空,止损1310,目标1292

  原油策略:

  1:67做空,止损67.5,目标65.5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