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联储决议引发黄金上蹿下跳 破位还看非农

2018-05-03 09:47:2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黄金,弱势之中反弹,反弹之中承压,空头趋势维持不变。隔日期待已久的ADP数据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已经完美落幕,整体可以说是一切皆符合预期。美国4月ADP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0.4万人,高于预期的增加20万人,但就业人数增长为去年11月以来最小,前值也下修至增加22.8万人。笔者万凯梓认为美国ADP就业数据素来有“小非农”之称,此次数据表现强劲,暗示周五非农就业增长可能也表现靓丽;不过,由于最近一年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表现强劲,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的关注焦点转向薪资增速,因薪资增速与通胀直接相关,而低迷的通胀是美联储加速升息的最大障碍,故此次强劲的ADP数据对美元的提振比较有限,也仅短暂打压黄金。

  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1.75%不变,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显示,美国通胀水平正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重申渐进加息,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措辞。市场第一反应是美联储并未传达更激进加息的信号,未达到此前的鹰派预期。受此影响,美指一度跳水近40点,黄金急涨逾7美元。但此后美元上演惊天反转,不但收复日内跳水失地,并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黄金、股市等资产则承压下跌。对此,笔者万老师认为,美联储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符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以来总体政策方针,不会轻易改变,因此市场有反应过度之嫌疑。同时,美联储对于通胀前景持鹰派立场,可能为将来加快升息步伐埋下伏笔。因此美元短线快速反弹,有修复悲观情绪过渡的可能,黄金则继续承压下行。

  五一超级周来袭,市场风云警惕有变,切莫追涨杀跌胡作为,系好安全带是关键。从周四美联储会议决定的公布来看,由于决议对通胀及未来发展指标的预测提及不多,又一致同意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决定看似偏鸽派,但六月加息的几率大大增加,因此对黄金的利好转瞬即逝。另外,本周四、周五(5月3-4日)美国财长努钦将率代表团来华进行贸易谈判,如果谈判顺利,能够达成双方都较为满意的结果,市场对中美贸易纷争的担忧情绪也将进一步下降。而本周五也将迎来最关键性数据——非农,鉴于隔日ADP数据表现良好,那么周五非农很大概率将延续靓丽形式继续打压金价。消息、数据太多,如果让你感到迷茫,不妨寻找笔者进行探讨。我是万凯梓,只为你做最精准的分析及布局。

  黄金技术分析:

  隔日亚盘黄金止跌反弹,欧盘维持盘整后短线下挫,美盘之中受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上蹿下跳,最后转弱收于1304.46美元一线。隔日黄金维持10美金的波动来回拉锯,只要是不追涨杀跌,获取的利润还是很客观的。在隔日文章《黄金坚守千三 止跌或下破待美联储指引》中笔者就强调过,黄金反弹上方空间有限,看涨不追涨,下方不破千三关口亦是不追空,那么该思路仍是有效。日线上看隔日黄金收取一根长上影阳线,暗示上方阻力强势,毕竟金价已接连失守1320/1310美元关口支撑已转化为强势阻力,短期内关注MA5/MA10分别于1311/1318美元两大阻力带,只有当金价收复该位置之后方可缓解其下行趋势,不过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金价反弹乏力上行空间有限,甚是给予反弹做空的机会。而下方则重点关注1300-1302美元区域,隔日金价来回测试该地带不破暗示该支撑强势,一旦下破的话将带来更多的抛售压力从而会打破今年1302-1366美元区间震荡,进而会下探1290美元一带。

  



  四小时上看金价整体处于下行通道之中运行,冲高回落,止跌反弹,维持在1300-1313美元区域徘徊(布林带中下轨之间),若想打破该区域还需进一步势能指引,毕竟ADP数据对金价打压有限,美联储加息预期已逐渐消化,目标甚是转移至明日非农,破位还需非农数据指引。技术面上看黄金仍是处于1310美元下方维持弱势整理,空头趋势明显,所以对于今日走势笔者万凯梓仍是建议高空为主,对于中长线布局即可与笔者实时探讨。

  上方阻力位:1311/1315 下方支撑位:1304/130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1310-1312区域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304附近;

  2、下方不破千三回调1300/1302附近即可轻仓分批布局多单,止损4美金,目标1307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