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联储纪要偏鹰派 黄金承压回吐涨幅

2018-04-12 17:31:2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周四黄金市场交投清淡,金价小幅走低,目前处于1349附近整盘整理。尽管中美贸易局势不断缓和,但市场避险情绪并未得到缓和,且随着叙利亚紧张局势在周三急剧升温,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涨,一度逼近今年黄金高点,至1365美元。不过稍晚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偏鹰派,打压了黄金多头的嚣张气焰,美元回升令金价回吐当天近半涨幅。

  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上投资者的焦点从中美贸易冲突,暂时转移到了对叙利亚总统可能发动的对政府主导的化学武器攻击的军事打击,因此前有报道称沙特疑似遭到炮弹袭击,这引发市场对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以及从叙利亚盟友、伊朗和俄罗斯那里得到回应的可能性,吸引了投资者进行安全投资,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因此受益。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立场偏鹰派,这对美元形成支撑,并打压黄金。会议纪要强调了更多利率上调的观点,更高的利率可以提振美元和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需求。会议纪要显示,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前景支持更陡峭的加息路径,一些美联储委员讨论了转变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问题,这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讨论了经济刹车的必要性。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整体走势仍处于1300-1366的宽幅震荡区间,从金价年初突破千三关口以来,这一点便一直未能改变。日线图上,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消息面的影响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连续上涨的金价令布林带向上有所开口,均线指标金叉,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放量逐渐增大,不过STO高位金价有拐头迹象,RSI高位开始向下拐头,黄金短期内回落可能性较大。四小时图上,隔夜金价冲高回落,周四延续弱势,金价跌破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支撑,且短期均线指标即将死叉,STO死叉运行至超买区域,MACD有死叉迹象,红色能量柱放量加快减少,黄金短期走势偏弱。综合来看,受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以及多头获利回吐影响,黄金短期走势偏弱,操作上黄力晨建议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黄金做单策略:1348-1350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342-134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