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鲍威尔特朗普引爆市场 黄金破位反弹陷震荡

2018-03-02 11:21:1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继周二鲍威尔鹰派证词的笼罩之下,黄金市场持续低迷下挫。隔日黄金亚市开盘于1318美元一带后,金价短暂上涨,录得日内高位于1321.16美元一线,随后金价震荡下行。欧市盘中金价延续跌势,波动有所加大直至美市刷其二月新低于1302.6美元一带反弹,金价冲高回落两度出现“V”型反转,最终多头猛攻,收复日内大部分跌势,金价再以持平收尾。隔日笔者万凯梓也说过经济数据比较多加上鲍威尔转战参议院讲话,金价势必引起巨震,而这一结果也算符合金价走势。经济数据方面相对来说表现靓丽,提振美指压制金价上行。但随后因鲍威尔发言意外由鹰转鸽,加上特朗普在此挑起贸易保护,美元由涨转跌,黄金短线暴涨10美元。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次亮相美国参议院,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在国会进行第二次作证时对通胀发表了谨慎的言论。鲍威尔指出,只要经济表现正常,会恰当调整货币政策。但是,目前未见有力证据确认薪资增长,就业市场在触发通胀上升前还有提振的空间。这一言论被解读为鲍威尔试图平衡他此前偏鹰派的讲话,使得美元于盘中回落,金价反弹。但此后,鲍威尔声称,在通胀问题上不想落后于形势。鉴于此前鲍威尔曾表示对通胀前景偏乐观。市场最终还是预计鲍威尔在暗示在通胀回升的背景下,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同时,另一位美联储重要人物,FOMC永久票委杜德利发表讲话称,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仍有待观察,四次加息仍是渐进的。鲍威尔和杜德利此前均被认为属于立场偏中性的阵营,而他们的讲话都传达偏鹰派的信号,一度对美元构成提振。

  黄金继续承压,但意向不到的是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和铝征收关税,其征收的税率分别为25%和10%。因美国钢铁和铝制品企业遭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可能的关税细节将于下周宣布。这一决定公布后,市场反应激烈,投资者猜测随着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贸易战可能因此打响。美国三大股指均快速下跌,道指一度跌逾500点,跌幅扩大至2%。市场风险偏好快速降温,金价短线拉涨。笔者万凯梓认为一旦特朗普确实公布这些措施,则意味着更严厉的贸易保护政策的实施,这将给美元带来下行风险,从而利好黄金。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上看隔日黄金收取一根长下影十字星,下方刷出二月低位直逼1300美元关口,虽然最终收复大部分跌势回归于周三行情,但仍处于弱势盘整之中。目前金价运行于1316美元一带,短期内关注MA5于1320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MA10于1326.3美元一带,金价在没有收复该位置之前仍以震荡下行对待,而下行方面则重点关注MA60于1313美元一带支撑,关键支撑则看向1310美元一带,附图MACD在0轴上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二次放量预计仍有回调的可能;四小时上看金价单边性下跌于布林带下轨一带企稳反弹,目前整个趋势依旧处于下行通道之中运行,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22美元一带压制,下方则关注MA10/MA5分别于1315/1313美元一带支撑,附图MACD在0轴下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放量呈弱性,预计经过盘整之后金价有反弹的迹象。

  



  综上所述:目前金价处于相当不利的环境,隔日公布的各种经济指标均向好,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继续增长,对美元形成提振,也给了美联储加息的理由,尤其是通胀指标稳步上扬,随着三月的加息周期的开启,黄金受到相当大的压力。从地缘政治方面来看,目前敏感地区均波澜不惊,虽然特朗普贸易主义给予金价一定支撑,但其仍是具有不确定性。从技术上看,目前金价一度跌破支撑区域1308-05美元位置,技术面遭到较大的损伤,但多头有所上攻,使金价重返1315一线的关键支撑位上方,若能企稳在其上方,将止跌转涨,进一步上攻1320及1330美元关口;但若不能企稳则将继续考验底部区域1302-1300的水平。经过鲍威尔和特朗普主导的多空大战,预计1300大关应该是黄金近期有吸引力的底部,但由于三月加息在即,投资者应谨慎为宜。目前市场的焦点转移至周末的意大利大选,而这一天刚好也是德国公布社民党成员关于该党派与默克尔所在保守党组建大联盟政府投票结果的日子,两大事件必将再度引起黄金震荡,在此之前也正值今日周线收尾预计金价将维持震荡,所以对于黄金走势笔者万凯梓建议在关键阻力或者支撑选择高估低渣式操作,切忌追涨杀跌!

  上方阻力位:1320/1326  下方支撑位:1313/131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22-1323区间先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17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10/1312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16-1318区域;

  3、若金价强势突破1325阻力位,可在1330阻力一带尝试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2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