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保险强监管下的投资价值

2018-02-28 15:1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六传出平安人寿新华境外投资被监管函!这两天保险界真是大事不断。相信买了保险股票的投资者现在或许有些忐忑不安了,其实大可不必。我们从其行业的发展来看保险行业仍然是一个趋势向好的行业,大趋势没有改变,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你可以发现身边朋友上保险的越来越多,这是横向的比较,纵向上保险的品种也越来越丰富。

  据保监会最新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6581.01亿元,同比增长18.16%。全年新增保单件数175亿件,同比增长84%。从其数据上看保险市场处于企稳上涨阶段。一个事物从出现到被接受是要一个过程的,保险行业经过多年的磨砺已经让更多的中国人从意识上发生了改变,从之前的不太接受到比较认可,再到生活中的必须性,保险行业已经华丽转身!

  



  相比较国外市场中国的保险市场释放的容量还是比较小的,未来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保险业比较发达的美国市场已经接近饱和状态,保险行业有望集中投入到发展中国家!虽然我国保险行业还有很多问题,比如较为突出的资金运用收益,由于受到监管上的限制资金运用收益比较低;但任何市场都不是固有不变的随着我国进入第二次深层次开放金融市场也会迎来比较深的变革。

  上周六消息称;银监会修改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从这条消息上可以看出,加大对外开放已经进入实操阶段!我们暂不评论这条消息是利好银行还是利空银行,只看其态度上就可以知道加大开放是后期中国金融市场的主旋律,开放意味着融合,意味着深层次接轨,国际标准化程度会越来越高,我们比较不发达的产业也会在国际标杆下加速释放容量。

  另外一个主要的消息是巴菲特掌控的哈撒韦公司,主要的载体就是保险,其中浮存金还没有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那么多,目前公司的市值已经位居全球前列,当然这和巴菲特的投资有很多关系,而中国人口众多,未来的发展空间和价值投资的趋于客观理性,结合加息预期的到来,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都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不管是主营业务还是投资价值的双提升是看好保险上市公司未来前景。整体的投资价值也逐步显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