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指延续反弹,黄金多头回吐小幅下跌

2018-01-10 11:13:0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黄金网:
分享

  2018年01月09日(星期二),国际现货黄金以1,320.14美元开盘,最高1,320.49美元,最低1,308.50美元,最终以1,312.74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7.10美元开盘,最高17.13美元,最低16.89美元,最终以16.96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小幅上涨,因欧元兑美元持续走弱提振美指。

  1月9日国际黄金收盘下跌,高位震荡回落。朝、韩重启中断两年多的北南双边会谈,或有望缓解半岛局势,进一步打压本已开始衰退的短期买盘人气。

  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但周二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结束,双方达成一致,将就缓和边境紧张局势举行军事对话,朝韩危机出现缓和。

  欧元走软也帮助支撑了美元,欧元兑美元周二跌至逾一周低点,因投资者在近期涨势中获利了结。美联储今年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美元的需求。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没有改变货币紧缩的前景。尽管12月份就业增长率有所下降,但工资增长却显示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在周六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将受益于减税,美联储应在今年3次上调利率。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表示,她预计今年将有四次加息,这要归功于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和低失业率。

  展望未来,黄金市场前景更多取决于美国国内因素,诸如美联储是否会兑现2018年至少升息三次预期,美联储如何应对白宫税改,以及由此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月9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2.95吨,至831.91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320.49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312.74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204.9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75.31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6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8.6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二黄金小幅下跌,较昨日跌幅有所扩大,但当前高位震荡整理节奏尚在维持。

  目前黄金的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投资者观注美指能否在92.48上方整固,若美指短线依托92.48构筑强势整理,将更有利于反弹的延续,从而打压黄金。预计黄金局部保持在1325.90-1305美元之间震荡,下方1305美元未跌破之前,短线涨势不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