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指再度走弱,黄金强势上涨逾3个月新高

2018-01-05 10:49:0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恒信贵金属
关注黄金网:
分享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313.00美元开盘,最高1325.90美元,最低1,305.10美元,最终以1,322.49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7.09美元开盘,最高17.27美元,最低16.95美元,最终以17.21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下跌,将上日反弹幅度抹去,美元人气仍很脆弱。

  1月4日国际黄金收盘大幅上涨。黄金日内探底回升,即便乐观的美国ADP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鹰派立场也不能抵消美指下跌的压力。1月5日即将公布的薪资数据表现或将成为决定美元近期走势的关键。该数据也是美联储决策考量的重点。

  日内公布的ADP就业人数增长25万,大幅好于预期及前值的19万,前值修正为增加18.5万人。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万人,高于前值和预期,已连续三周录得增加。

  由于美国当前就业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最大障碍是通胀疲弱,市场最关心的是通胀和薪资数据,因此强劲的ADP数据并未对美指构成明显支撑,仅短暂温和提振美指。美元指数在上一交易日出现了短暂的温和复苏之后,于周四再度持续走低。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周五非农,特别是其中的薪资数据。

  周五将公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彭博调查预期中值显示,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9万,略不及前值的22.8万;但薪资增速将有所上升,平均时薪月率增速有望从11月的0.2%涨至0.3%,年率增幅料持稳于2.5%。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在市场交投相对平静之际,现货黄金短线加速上扬逾10美元,刷新9月15日以来高位至1325.90美元/盎司,涨幅达1%。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3:33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28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7亿美元。

  此前10分钟左右,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演将在韩国冬季残奥会结束之后开始。这或许令投资担忧地缘紧张局势升级。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325.9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305.1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204.9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75.31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6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8.22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黄金大幅上涨,但从技术走势上观察,仍面临调整的压力。短期价格如果能够依托在1321.30美元之上强势整理形成高位的横盘震荡格局,则有利于短线上涨的延续性。反之,黄金仍可能反复震荡,仍要关注周四低点1305.10美元以及17年12月12日开始的上涨通道下轨1308美元附近支撑的有效性。做多则需要考虑调整结束之后以右侧思路规划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