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陈志文:2018年贵金属及大宗商品投资报告(震撼)

2017-12-29 18:13:04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陈志文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时间如流水一样平淡而宁静,当你想要张开翅膀的时候,发现人生匆匆,在过去的一年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们去肯定和鼓励的,首先我们做到了中线策略在艰难岁月的良好开端,从始至终都保持了很稳定的状态,颠簸中也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精彩,当然更多的是看到了人性,一个人的心在市场中无法沉淀,最终也走不太远。2017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溜走了,在贵金属行业,我又陪你们走过了一载,在过去8载中,我们见证了很多历史事件,也遇到了一些极端行情,当然也有惊喜,这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我想忘记过去的不快乐,将悲伤丢在角落,自己慢慢爬起来,路还很长。美好的就让他成为一种回忆,每当想起那些日日夜夜为之奋斗的日子,有感慨,也有幸福,从始至终坚守的是一份盈利的执着,虽然现实很残酷,很多人就这样慢慢离开了市场,而这将成为他在未来投资理财岁月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不要忘记我们来到市场的初心,如果依然在的话,未来还将会美好。

  2017年真的要过去了,有什么好留恋的呢,想了很久,似有似无的存在,但是却没有感觉,只是又年老的一岁,头上多了一些白发,额头上多了几丝皱纹,还有岁月打在脸上的印记。时间真的太快了,以致我忘记了现在是什么时候,当我看到时钟定格在当前,我不由就想起了去年撰写年度报告的时间,当然是那么激情有力度,那么充满信心,感觉天都是我们的,现在我们又要写2018年的投资报告了。回顾过去一年的行情走势,黄金白银还是原油铜等基本上在大的趋势中保持了超高的胜算,可以说如果我们的手少动一些,一切都很美好,相对还是很成功的,当然也存在一些瑕疵,我们其实还可以做的更好,年初时候,大家很多都按部就班的布局了,到了4月的时候,基本上都在盈利,翻好几倍都有,这说明在年终重要转折的关键时刻,我们做出了真正的战略素养,而到了年中的时候,行情遇到了一些超预期,一些极端的下降, 现在回想起来,有一点遗憾,也有一点伤感,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在正确的路上前进,但是在坚守中却被一些波动搅得乱七八糟,比如黄金跌到1220美元的时候,我们提前开始抄底布局中线,目标是1300美元以上,可是在杀跌到1190美元时,大家失去了耐心,开始咆哮和不安,质疑和不满足现状,在着急中逐步忘记了年初的目标,这就是我们要在2018年吸取的教训。

  当然我们不仅仅如此,市场顶底的转换是没有人可以做到非常精准的,如果有我也只能说是幸运,比如说近期12月黄金在跌到1240美元后,及时平掉空单全部改为做多,就是一种不确定性中提前布局的过程,我也不清晰黄金到底会跌到什么地方,也许还要上演过去那种提前抄底后价格再次下跌一段时间的内心考验,可是这次却没有,三周就涨了60美金,这是两个不同时间发生不同的走势,却是同样的预期和战略思维。这也就是说2017年其实在趋势和战略中,我们相对都很成功,这点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下去,而至于那些盘中的变动,不仅仅是我们要努力改掉心态上的不安,也要有更长远的思维才行,我无法告知你为什么会这样,总之很多事情并不是你我左右的,还有你交易的品种也将对整个交易过程产生影响,为什么2017年纸黄金白银,包括TD等低杠杆的投资者都布局的很成功,这就说明在正确的路上,还要正确的合理仓位和资金管理,不是说我们可以保证每一次都对。这需要一点运气和技巧在里面。如果你说我就是做短线,可是所有的这些短线的变化和多空博弈过程,一年又一年,你成功过多少?真的用心去总结了吗?有那么好的中长期宏观战略思维,想要获得风口的盈利,最终只需要改变一些不好的习惯就可以了。包括2017年8月的走势也是一样,初期做多全部成功,并且多空全部把握到了,最终还是在中间的时候遇到了极端走势,持续不断逼空,当我们总结这样行情的时候,同样长期思维很正确,只是我们过于追求技术在其中分量了,所谓的阻力位置还有反弹压力点,和目标位置形成的空间,这些都没有很好的在未来的发展中提前做好规划,当然近期又跌到了1240美元,投资者承受了很大的痛苦,我们也一样要记住,任何的行情都存在不确定性,有时候很听话,有时候很任性,这些都是无法改变,但是值得我们思考的,2018年应该总结2017年的基础上,更加充满信心做到不贪婪,不随意,在宏观趋势中始终坚持坚守,哪怕中间会有一些诱惑,你也应该得到信号真正出现才可以,放弃一些可能影响交易的短期投机,更多的是在长期趋势中顺势交易,做到风险控制和收益相匹配的有机统一,归根结底我们其实只需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好事多磨,时间可以慢慢成就自己,也可以慢慢毁掉一个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人,你会更加接近成功。如果我们要努力分析2018年的黄金走势,就不得不从2012年开始说起,在2012年10月,美联储正式结束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在这之前黄金一路上涨,并且创出了历史新高1920美元,从2008年到2011年三年时间是危机爆发的三年,全球都在美国宽松的货币影响下而逐步受到了脱离,当然也在这一年中国推出了4万亿,两大重要的经济体都在通过货币刺激经济,不管是黄金白银,还是大宗商品或原油等全部出现了飙升,这个时间一点点的走到2012年后,开始出现了分歧,首先是黄金提前结束了上涨,在美国结束宽松的后两年中,全球经济并没有出现像样的复苏,一直处在动荡不安的阶段,也是在这两年欧洲爆发了希腊危机, 全球经济趋于萧条,物价依然很低迷,黄金也是从2012年到2013年6月连续破位下行,出现了第一次下跌低点1180美元,当时间转到了2013年,在加速大跌中,价格遇到了第一个支撑区域,在这个位置上行情反弹到了1433美元,幅度超过了250美元,不过很快就没有得到延续,因为经济依然很低迷,通缩的风险没有解除,投资者都很担心未来是不是还将重要危机,此时正是经济学中危机过后的萧条阶段,大概持续了两年半的时间,到了2014年11月,黄金跌到了1131美元,并且在后续2015年出现了一个高点1307美元,直到在2015年12月美国第一次不是情愿的加息后,黄金正是见到了1046美元近两年来的新低,也就是说量化宽松之前和之中,全球商品都是上涨的,此时是货币推动的一种预期,而在2013-2015年是一个重要的预期确认过渡期,在没有看到新的希望之前,只能不断探底,包括铜镍等都是在2016年才逐步见底的,充分说明过去三年的过渡期正是全球经济自我拯救的过程。

  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加息之前,市场始终都在关注非农和失业率情况,当失业一点点从8%下降到4%时候,美联储开始了行动,经济活动总是具有一定的预兆和提前,当就业逐步转好,说明美国过去采取的行动是可靠有效的,这才有了美联储第一次加息,黄金也正是从此时见底慢慢上涨,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12月期间,第一次见底是因为加息靴子落地,另外一点是提前多全球经济走向的布局,长期资本和资金早就提前埋伏了,黄金从1046美元涨到了1375美元,时间持续了9个月时间,在2016年很多的预期都落空了,包括3月加息,6月加息还有9月加息,最后在12月加息,第一次加息是对市场的反应,当情况并没有想象那么好的时候,美联储不急于加息,这就有了1046到1250然后再次涨到1357美元过程,此轮上涨黄金幅度超过了300美金,是过去201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反弹,也就是这样如此大的反抽行情,才奠定了我们一直强调的低点和底部区域,也逐步看清楚了更加长远的未来和目标,从而让我们将2016年定义为过渡年,波动会加大,从2016年9月到12月,黄金从1375跌到1122美元,下跌幅度超过了250美金,充分说明初期见底的不稳定,和长期资金和短期资金之间博弈还需要时间消耗,而2017年开始上涨,也是加息后慢慢形成的,改时间我们看到了很多精彩的过程,之前黄金之所以大涨,是因为特朗普当选的不确定性变为了确定性,之后一切慢慢明朗了,黄金也就没有继续下跌的动力了,未来投资者都在预期特朗普当选,将给我们带来的三大政策,第一个是税改,第二个是基建 ,第三个双向贸易,第一个已经成功在2017年12月得到了确认并且生效了,可是2017年9月之前那些为此不断争执的过程,带来的是矛盾和不确定,这和2016年具有类似之处,都是以前预期的很好,最后慢慢落空,2017年加息三次,这些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冲击,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在美联储加息5次之后,这个过渡的时间已经有两年之久,未来2018年将不能再以加息预期或特朗普效益作为主要因数了,当然2018年的走势和过去几年和2015-2017年的铺垫是分不开的,没有过去三年加息结束和税改带来的机会,也就不会有现在我们看到的行情。

  



  任何事情都不要本末倒置的去看,过去发生的一切都是有迹可循,在2017年黄金从9月1357美元后受阻下跌到了近期的1236美元,下跌120美金,当前下跌幅度正在不断减少,向上的幅度也在过去两年逐步减少,这是一种突破的信号,是一种蓄势待发的过程。当美联储已经没有加息预期的影响之后,剩下就是税改带来的长期影响,2018年我们要基于两个主要主线看行情,一个宏观趋势来自于经济复苏,这点美国税改将功不可没,另外一点就是通胀预期。每一年我都会给大家一条主线,这也是你能否把握好长期趋势的关键所在,其他任何的技术和数据都不应该脱离这个主线,包括局部的危机和战争影响,最多也只是将行情推向一个短期的极端而已。为什么说税改通过后我们还要进一步关注,2018年是税改后美国经济的试验田,能否有效果,效果怎么样,将决定未来的竞争力,和全球经济的复苏过程,这里当然包括其他发达国家经济体能否在双向贸易中得到好处,能够在美国的带动下逐步脱离货币支撑下的稳定,慢慢走向真正的需求性复苏。为什么黄金白银在2017年加息后立马上涨,而且上涨如此强势,这和我们在12月反复确定目标和宏观格局有很大的关系,税改是刺激商品和黄金白银强势上涨推动力,现在只是第一步刺激,未来可能还有第二波甚至第三波。当全球经济慢慢走向复苏的时候,虽然美国在税改后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资金流向上,非美国家还将占据优势,这类资金会慢慢带动非美货币走强,美元反而难以得到很好支撑而逐步滑落到更低的位置,这里可能就涉及到一个美国出口的问题了,从税改到更大的复苏的,然后是加大进出口,美元贬值是重要的战略手段,从而我们认为有了这个复苏作为前提,全球性商品都会慢慢走强,最终将激发潜在的通胀预期,这也是过去美国敢于5次加息的关键,2018年还要加大加息。

  2018年将是税改效果重要的时间窗口,也是能否走出通缩慢慢开启通胀的关键之年,可以说2018年将是通胀过渡年也是确认年,市场将会慢慢提前有所反应,当全球性宽松货币政策慢慢结束后,需求的发力必然带来商品成品价格上涨,最终消费品价格会慢慢走高,从而刺激通胀,黄金白银都具有一定的商品属性,必然在2012年之前的大涨,也具有保值增值属性,在2014年就有了这样的预期,只是一直不是很明显,黄金也在1046美元,白银在13.60美元后企稳反弹了两年,最终还是没有脱离长期蓄势的状态,看起来颠簸有200-300美金,可是行情的不稳定是过去的常态,可能进入到2018年会不一样了,货币驱动的上涨通常具备不稳定,而需求驱动的将会更加持续。现在全球性商品都基本再次企稳上涨了,这点很关键,2017年大宗商品持续爆发,纷纷加速上涨,原油在12月见底上涨,目前冲击到了60关口,这些都暗示我们要提前做准备,否则我们会错过最好的建仓时机。黄金白银之所以将慢慢走出当前的蓄势状态,很关键一点就是价格和宏观趋势之间慢慢接近了变盘临界点,这点很重要,也是推动价格走向持续的高度,不过我们也不要看的太高,毕竟2018年是通胀过渡年,市场不会涨的太厉害,一旦2018年确立了上涨趋势,未来至少将延续三年时间,从不确定到慢慢确定,是第一阶段,这个过程将慢慢逐步影响到黄金白银的涨势,到了确定后,全球都要加息,这会对市场上涨造成影响,不过只要通胀无法得到遏制,基本上涨势还会延续,2018年将有一个特点就是每一次加息预期之前的调整,都应该是是加仓买进的上车机会,大家到时可以看看是否这样,未来黄金在上涨中一定还有惊喜,也就是说在得到遏制的最后一年,加息应该是很频繁了,最终可能会对股市或经济造成减缓的影响,黄金在真正结束上涨之前,将肯定出现持续连续大涨的行情,不仅仅是200美金而已,而是怎么在半年内涨300美金甚至更高目标才能真正的结束,可以说黄金2018年将开启慢牛新阶段,也是大家购买和布局的大好时机,时间预计将持续3年左右,最终目标将慢慢走向接近1800美元,而2018年将走向1400美元。话已至此,未来是否成功全靠个人造化了。

  


  白银的走势基本和黄金存在相似性,有时候也会有区别,比如白银要明显早于黄金提前见底,但是出现第一个支撑点是在2012年区域,之后一路缓慢阴跌,持续到了2015年12月低点13.6美元,可以说黄金白银还是很同步的,只是节奏上要更加脆弱一些,之后在13.6美元企稳反弹到了21美元,这是一次这样的强有力反弹,价格的运行达到了前期一直下跌以来重要的压力区域,这点很重要,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们将13.6美元定义为下降的低点,,之后白银虽然在此跌到了14.3美元,比如今年行情的突然大跌,基本上在宏观层面上,从货币刺激到后续需求不足,到经济慢慢转好,需求逐步稳定,白银也开始慢慢下跌难以持续了,目前阶段的蓄势格局,其实放在更加长远的角度看,现在只是一个刚刚开始,为什么有那么担心呢,2018年白银逐步企稳后突破18.6美元后,将会二次冲击21美元,成功突破了就会形成双底上涨格局,阴跌向下很可能将逐步转换为阳线逐步向上的态势,最终白银是有希望在两年内涨到26美元的,缠绕目标导向是有机会的,如果走的好的话,可能一年内就突破了,当白银还处在16美元附近震荡,最低点是14.30美元的时候,你为什么还那么纠结呢,这就跟一个20元的东西,现在15元你买了,后面跌到了13元,你会挣的更多的,好东西只会越跌越买,不会越跌恐慌的,何况才刚刚开始。梦想要坚持,信念不能丢!

  


  原油2015年开始不断调整见底,做了一年的空单,最后抄底在30美元下方,到了2016年涨到了48美元,2017年连续多次47下方抄底,近期是在42美元抄底,很多人不喜欢这样提前行动,所有眼光决定一切,你在乎的是短期下方的一些空间,然后找一系列的理由的否定,但是不要忘记你更长远的目标和方向。原油从2008年第一次在12月见底35美元后,一路在货币刺激下涨到了114美元,三年时间上涨了三倍,每年是一倍,这就是市场的魅力,三年时间内你能获得这样的盈利吗?肯定没有,如果你在大趋势中坚持好,就算一年一倍的上涨,百分十的仓位盈利应该也在10倍以上,可惜的是数据很诱惑,现实很残酷,基本每人一年下来可以获得这样的盈利,这就说明你所谓短期看起来能盈利多少都是假象,真正的盈利来自于趋势和未来的目标,用数字说话才真实刺激,数据可以告诉你现在社会上那些分析是忽悠,那些才是客观事实。原油从114美元后到2014年一种处在高位震荡,其实主要是没有刺激因数,货币宽松结束后, 作为工业用途的原油还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之后才有了大规模增加产量,导致原油从2014年的7月调整到了 43.5美元,到了2016年出现了最低的26美元,这次企稳后原油刚好在一年时间内涨了一倍,后续虽然也回调到了39美元,不过始终没有真正跌破26美元,在过去原油大跌的时候,走势非常快,这点可能对未来原油的上涨带有启发,从26美元企稳到后续的上涨,主要是超跌和限产造成的,到了2017年后慢慢是走向了需求和平衡,原油处在50美元关口就是一种平衡,现在能够快速涨到60关口,显然是因为税改和基建带来预期支撑,加大和加快了上涨的力度,不过现在的价格相对于2018年目标依然是偏低的,预计2018年原油会慢慢在需求端发力后,因为减仓带来支撑,原油有望慢慢涨到75美元关口,这里是重要的压力区域,不过原油想要改变未来两年的宏观趋势,预计可以涨到100关口附近,当市场过于乐观的时候,价格的表现会更加强盛明显,最终会有加速的情况出现。

  


  2017年什么走势最给力,其实就属于商品铜了,当然大宗商品在2017年都非常好,可以说我们不仅仅抓住了起点区域,也抓到了一波6000点的上涨,包括后续3000点的回撤,如果说信念铜是过去一年内做的最好的,基本上一年下来空单没有几个,全部是做多和低多,包括近期也是持续看涨,很清晰的看到,全球在减产后需求逐步走向了平衡,现在是续费发力年,未来上涨空间和持续力会更好,从2008年12月第一次出现了一个大跌后的低点1.2526美元,后续价格连续在2016年1月1.9372美元见底,两点之间形成了向上的长期趋势线,由于人们生活和工业不断增加,铜需求长期是看涨的,这点决定了他的稳定性要比原油更好一些。在2011年2月4.6513美元受阻逐步调整,包括后续形成的缠绕下行格局,时间一点点在缓慢延续,并且在2016年提前见底,现在处在上涨的二次阶段,两年时间反弹到了下跌的一半水平,但是强势格局一点没有改变,向上的态势也很清晰,2018年铜的走势依然大有可为,现在价格处在3.3000附近,我认为未来修正后,逐步涨到目标导向位置4.000美元是有希望的,也就是说还有向上7000点的空间,这已经相当于黄金350美金了。需求驱动下的商品将会带来全球经济走向复苏,我们依然坚定看好铜的上涨态势。

  交易境界最重要,信念压倒一切,祝大家2018年平平安安,收益节节高!

  好的文章就是,多转发,多分享,多点赞,多打赏!行动起来。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