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决战美联储议息 金银原油汇市怎么做?

2017-09-20 13:09:09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金融市场各品种的行情在昨天全部进入了调整,黄金和白银窄幅震荡收盘在1310美元和17.3美元附近。原油震荡收盘50.3美元,其上下震荡的位置几乎和周一的幅度一样。外汇市场美元指数92点下方调整收盘在91.84点附近;欧元收涨在1.2点附近。英镑超跌反弹收盘在1.3512点附近,澳元收涨在0.8点附近。日元上涨最高触及111.881点附近,今日早盘探底反弹向上运行在111.6附近。

  由于明天凌晨美联储将公布9月份议息决议的结果,因此市场普遍进入窄幅调整模式,这是典型的重大事件之前的行情走势。投资者要想对决美联储议息会议,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方法需要掌握。

  1.9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焦点分析

  首先,美联储在今年的3月和6六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做出了加息的决议;由于联储曾经在年初表示过今年不排除有4次加息,因此,时间节点看9月份加息是完成四次的关键。但是从年初发展到本次议息会议的实际结果,本次是最不可能加息的。

  9月份无法加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通胀数据和美国经济在今年陷入增长缓慢或疲软是联储无法下定决心考虑因素之一。另一方面,对于年中货币政策的调整意愿和迫切性正在逐步走低。

  其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的参考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本次加息概率仅为23%;这表明加息的意愿和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非常低。考虑到市场的敏感性和预期的数据,进一步降低加息的可能性正是体现在这里。

  第三,市场最关注的是美联储是否缩表(缩减资产负债表),在2008年的金融危急期间高达4.3万亿的货币投放规模,对于稳定处在金融危急中的经济具有非常及时的帮助。但是经过近10年的发展后,是时候将这些多余投放的货币收回的时候。

  缩表将引发流动性紧张的问题,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美联储对此问题已经在六月份的会议上有表示,其具体的数据和步骤当时也有公布,因此本次极有可能宣布正式实施。

  以上这些焦点是投资者应该搞清楚的背景,在此基础上准备应对所操作的品种可能的走势,做到胸有成竹这是成功把握议息的第一步。

  2.美联储缩表细节和行动方案回顾分析

  根据六月份的货币会议纪要显示的结果,预计联储公布的议息会有以下的几种情况,对于这些情况分析来看对市场构成的冲击。

  首先,宣布缩表是大概率事件,虽然有投行认为本次美联储依稀会议很有可能不宣布不加息,但是也不会宣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虽然存在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但是据六月份议息会议的结果看,缩减资产负债表确实大概率事件,因为上次会议由明确而且具体的缩表的时间和规模描述。

  因此,我们倾向于认为本次缩减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要综合思考和判断,要对可能出现的相反情况先做准备。

  其次,根据上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看,当时美联储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表述;一方面,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具体计划是从最初停止再投资到期的公债规模每月不超过60亿美元,在12个月内每三个月增加60亿,直至每个月达到300亿美元。一方面,对于机构债和MBS则最初上限为每月40亿美元,一年内每季度增加40亿美元,直至达到每月200亿美元。一方面,对于缩减数量简单叠加之后预计未来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每个月会达到500亿美元。

  第三,根据上次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后声明表示看,该计划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展开,她表示预计会把储备余额和整体资产负债表规模削减至明显低于近几年水平,但是大于金融危急之前的水准。

  以上后两部分的内容充分说明六月份议息会议对于缩表的清晰和明确的表述,对于本次缩表的执行有巨大的指引作用,因此我们回到结论来认为缩表几乎是板上钉钉,确凿无疑了。

  3.如何应对联储议息会议缩表的影响

  尽管有以上我们对缩表大概率的观点,但是就其交易的风险和机会识别而言我们依然会有正反两手的准备措施。

  首先,如果宣布正式展开缩表,其具体的步骤和额度都按照六月份的方案执行的话,无疑对当前的金融市场构成震撼性的影响;缩表是仅次于加息的金融举措和政策。对于提振美元指数的走势将起到巨大的帮助作用,受此影响各个品种都将展开缩表宣布之后的抵抗模式。

  美元指数将会大幅的反弹走高,突破93点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在第一轮的大涨之后预计会展开小幅调整,但是由此确认91点当前的底部是上涨的起点;

  贵金属将会大幅的下跌,甚至不排除跌破1300美元和17美元的支持,下行测底的可能位置在1290和16.5美元附近;

  外汇市场欧元英镑以及所有的非美货币将普遍进入暴跌模式,欧元不排除回测1.19点附近的位置;英镑不排除回测1.34点的位置;澳元不排除回测0.7940点的位置;日元向上破112的阻力;

  其次,如果不宣布加息也不展开缩表,则对美元指数是巨大的利空影响,也能提升当前各个品种的企稳和反弹走势。

  美元指数将会大幅下跌,期间不排除跌破91点支持的可能,由此美指开始会到三年前的水平附近;

  贵金属金银大幅向上重返涨势,金银向上测试1320和17.5美元附近的位置;

  外汇市场欧元向上测试顶部1.2080点的阻力;,日元下行测试110.8点的支持;澳元向上测试0.8055点的阻力;英镑向上测试1.36点的阻力;

  原油价格对美联储议息的反应要小很多,原则上不加息不缩表提振美元,反之利空原油当前的企稳走势。

  



  综合以上各方面的因素看,对于行情构成重大影响的依旧是美联储议息中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先以批准缩表做准备,随时关注不批准后的逆势飙升对应操作。对于交易水平有限和资金实力缺少的客户来说退避三舍或许也是选择之一,等待结果公布后做趋势性行情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