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周评黄金白银料有调整 但向上趋势未变

2017-09-11 09:24:58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黄金在9月第一个交易日破位1300美元/盎司之后其向上的爆发力是惊人的,尽管还没有达到去年的高位,但过去一周最高1257.5美元的位置,依然足以让我们对未来继续上升充满信心。

  从影响价格过去一周的表现看,无疑很多因素起到了意外而又必然的支持,这些支持的因素和8月收盘的那一周相比又有些不同;那么,如何看待本周的继续上涨?如果判断下周影响因素和价格的走势方向呢?

  1.贵金属上涨的支持因素有哪些?

  首先,美元指数的疲软依旧给贵金属价格的继续上涨提供了强劲而又基础的动力;美元指数再次跌破91.6点附近的支持,最低回测了91点的关键支持;这个走势创下了自2015年上涨以来的最大回撤位,再次延续了103点高位以来的下跌趋势。

  造成美指疲软的因素很多,一方面,自从杰克逊霍尔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并没有对未来的息率政策给于暗示和指引以来,影响市场的中期走势变得更加不明朗。其中美联储二号人物费舍尔辞职和联储多位官员质疑加息能否成行的言论都对美元的下跌起到巨大影响。另一方面,市场对于9月份乃至年内的加息似乎都充满了悲观的气氛,以往加息的急先锋杜德利委员周四有关加息的言论已经变得比往日温和了很多;如果九月份议息会议无法完成加息,缩减资产负债表再度爽约的话,会造成美指巨大的下跌风暴。第三方面看飓风哈维造成的浩劫和糟糕的经济数据联袂影响了美指的任何企稳意图;耐用品订单和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都对美元指数形成了双重打击。

  美元的疲软对金银价格形成了绝对的支持,如果下周美国的经济疲软加剧则对美元继续形成施压状态。有人认为美元指数也有避险的功效,这一点认知是没有错的,只是避险的发挥有赖特定的前提条件;强势向上的美元指数无疑会成为前提条件的选择之一。

  其次,朝鲜半岛的核危机继续演绎,自从上周日朝鲜氢弹试验成功后,国际社会的施压进一步升级;安理会成员一致谴责,欧盟部长级会议做出进一步制裁的决定;日本有关从韩国撤侨的传言等都加剧了紧张的气氛。

  随着各国严格执行制裁,预计朝鲜的经济陷入困境之后政治上也将做困兽之争;这对提升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当前该事件对价格的支持是正向的,未来还在某些关键节点造成支持。

  第三,中国央行周一出台了禁止ICO网络代币的业务,引发了比特币等一众网络币的暴跌走势;网络虚拟币和法定货币之间不可兑换等一系列的规定,使得数字货币的价值暴跌。支持了金价也相对彰显了黄金的金融属性和避险之王的角色。

  网络币的风险再度让市场认识到黄金的传统价值定位,对于回归黄金的历史金融属性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网络币的脆弱性恰恰是黄金金融属性和各国央行认可的事实可以弥补的,如果网络币和黄金结合一起则有不同的角色和影响。

  第四,汇市欧元领衔非美货币大幅上涨,欧元和英镑等货币的反弹突破了重要的阻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上表示上半年经济取得了不错的成长;虽然欧洲央行维持了600亿欧元的宽松计划且息率依旧维持不变,但是对下半年的货币政策调整德拉基表示将在今年秋季决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德拉基的发言对于提升欧元的急剧上涨和施压美元走势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欧元和黄金的正相关关系也得到了提升,回复了传统上欧元和黄金联袂对决美元的格局。

  第五,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截止周五是834.502吨,相比上周末的数据831.212吨来看增持速度放慢,期间还有一次减持2.37吨的操作;尽管如此相比上周还是增持3吨之多。

  黄金ETF自从8月中旬以来开始增持,很好的支持了本轮黄金价格的上涨,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劲增持后,黄金ETF的持仓动向对于我们判断未来的波动有较大的验证和指引作用,须进一步的观察和验证。

  根据以上的各方面的分析看,对于贵金属价格的上涨是联袂了很多因素综合起到了较强的支持作用;这和以往单一的上涨支持因素具有非常大的不同,这也是金价有能力挑战去年高位1375美元高位的基础。

  2.贵金属价格上涨过程中不利因素

  虽然我们上面分析了诸多有利于的金银价格走高的因素,这些因素的确在过去这段时间有力的支持了价格上涨,但是绝不意味其上涨就一帆风顺;具体来看对价格构成不确定性影响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美元触底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市场形成预期效应,这种预期既有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期盼还有对三四季度货币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市场形成重大议息会之前的观望心态对金银价格的横向调整形成影响。

  其次,如果朝鲜有任何妥协或进入谈判解决问题阶段,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将随之缓解,避险资金的离去将带给金价巨大的回落可能。避险目前在金银价格上涨过程中占据超过50%以上的份量。

  第三,随着价格接近去年的高位获利抛盘的打压,也将对看涨做多的投资者形成风声鹤唳的心理影响。这种征兆已经出现就在周五的金价波动中,且让周五的日线收盘出现了调整的信号。虽然周线依旧是向上的格局,但是对下周前几个交易日依然形成不利上涨的局面。

  根据以上的这些因素金银价格在向上接近去年高位的过程中,投资者一定要在向上存在的空间和仓位上多加观察和操作。采取回落低多的思路似乎好过于越长越高的追多,尤其是接近去年高位以上不建议持有中线级别以上的判断。

  3.技术分析下周的方向和位置

  黄金周线技术走势分析看,金价周线形成了较强实体的K线,唯有上影线稍长达到整体K线的三分之一,对于价格的走势形成调整影响;形态分析看金价在突破了1300美元的年内阻力后进一步上升突破1350美元,距离去年的1375美元仅一步之遥;这个距离周线的震荡就可以触及,因此1375美元到这个时候就有很强的实现可能。技术指标MACD红柱持续增加,快慢线继续走高支持价格的反弹。

  白银周线技术分析走势看,银价周线形成了上影线和实体对等的阳线走势,调整K线由此形成,在距离今年4月份高位18.66美元已经很接近了。技术指标MACD红柱持续加长快慢线前期金叉有发散向上有突破零轴的趋势。

  金银下周的思路前半段以调整来判断,上涨将暂时受到遏制,如果周中无法形成更多的支持走势则将调整会维持到周五收盘。反之则价格在企稳调整后依然有向上发力走高的趋势。综合判断下周金银的走势调整是大概率事件,突破继续向上依然存在;周线的阻力先看当前的高位1360-1375美元和18.7美元附近,回落的支持1320美元和17.5美元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