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黄金白银创年内新高的走势将得到延续

2017-09-04 13:12:1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夏季的炎热随着8月份到来减轻了很多,金融市场各品种的价格走势也是这样的变化;潮起潮落的调整行情终于过去,在8月份取得突破貌似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终于完成了。金价8月份收盘在1320.65美元/盎司附近,银价8月份收盘在17.56美元/盎司,贵金属加个完成了年内突破性的上涨走势。

  从市场的影响来看金银价格8月份已完成了上行突破的走势,这种走势是要将今年的上涨拉到更高的位置还是触顶回落形成顶部形态呢?从过去一个的影响因素看,主要的方面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支持金银8月份突破的因素分析

  首先,美元的疲软依旧是支持金银突破向上的关键,8月份美元指数最低跌破了2015年以来的支持91.9点附近的位置;虽然8月份收盘反弹到92.627点附近,但是美元延续了8个月的下跌超过了前几年的走势周期。

  造成美元疲软的因素很多,其中影响最大的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对后续美国货币政策态度不明朗,这和前几年借助该会议发布有关收紧的论调有很大的不同。一方面则是特朗普施政过程中状况百出有关,无论是白宫首席顾问班农的离职还是各种对美元走势形成的大嘴式发言都影响了美元的企稳。一方面则是美国的经济数据导致美指走势疲软,如非农业就业数据的低于预期和前值都是构成了价格下行的关键影响。

  这是一个关键的支持因素,美元的疲软最终在8月份构成了金银的向上突破走势,这一因素将是九月份决定金银向上的高度和空间大小的关键。

  其次,地缘政局的大幅动荡最终支持了金银价格向上的突破,朝鲜半岛今年在支持避险对金银价格向上推动方面起到了关键的左右。这一个因素在8月份的几次口水仗和导弹试射中得到了验证。

  地缘政局在今年的几次关键位置,对于贵金属的价格在关键走势位置附近构成断续的支持,这一因素已经超过了去年对IS恐怖主义对中东对影响。9月份这一因素将继续决定金银价格向上的运行高度。

  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在8月份完成了两个走势;第一个走势是不断减持的下行触底走势,从6月份以来该基金持仓从866.99799吨一路减持到8月份第二周的最低786.869吨。第二个走势则是从8月份中旬开始增持,到月底持仓上涨重返持仓800吨关口,截止8月底持仓已经达到了831.212吨。

  从机构的持仓看整个8月份触底再到上涨到最后,短短半个月增持约45吨之多,这个前后相差破的数据彻底让金银翻身,机构的看法最终呼应了前述两个因素,使得价格的突破走势构成关键的影响。

  以上各个方面的因素是从大的方面对金银的价格够了绝对影响,这些影响因素也会对9月份的走势形成了巨大的影响;但是从9月份的整体展望看金银上行还存在一非同寻常的不利因素。

  2.9月份金银走势各种不同影响因素分析

  首先,8月份的突破的确打开了金银的向上空间,但是在向上的支持最关键美元下跌疲软的因素上,空铺面临最大的变数。美元指数在跌至92点附近的时候跌破了三年的支持位91.9点;月底的美指反弹很弱,这要么构成了支持金银打压美元的关键,要么逆势反弹企稳美指因此形成假跌破。

  9月份对美元影响大的不是经济数据的走势,主要是9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上是否有鹰派加息申明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具体行动。从对美元构成支持其反弹和施压金银触顶回落的因素分析看,缩减资产负债表足以代表了流动性继续收紧对金银价格构成的绝对影响。

  其次,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在8月份联合国一致制裁的基础上升温,在9月份将进入实施的关键,朝鲜对改制裁的强烈反应将是9月份市场感到紧张的最大影响因素。这或许或抵消由于美元走势反复对金银构成的不利局面。

  虽然经济和美元构成关键的因素,但是朝鲜半岛的紧张则总是能在关键的位置起到关键的支持,这一因素将在9月份得到延续。上述的对冲效应是今年不同于往年走势影响因素的关键所在。

  第三,就是贵金属机构ETF和CFTC的增持行动的延续性问题,既然8月中旬开始增持45吨之多,9月份如果继续向上增持则代表了机构看好下半年的走势,这或许将彻底颠覆三季度的横盘调整走势。

  从以上的变数看几乎是支持的因素在9月份都面临一定的调整,这对于我们判断九月份的走势构成了重要的参考。从总体分析看美元能否构成筑底反弹和朝鲜搅局的影响是9月份对金银最大的影响因素。

  3.金银从技术分析看位置和方向分析

  黄金月线技术走势分析看,8月份K线实体是大阳线,收盘回落幅度很小这代表了很强劲的后市看涨动能;形态分析看今年两次触顶回落构成的顶部阻力完全被打破,将自1122美元的上涨走势最大可能的得到了延续。技术指标MACD红柱在8月份的加长得到极大的提升,支持了价格的反弹走高。

  白银月线则以关键的触底大阳K线收高,从7月份的触底到8月份的验证收高K线组合分析看,形成了绝佳的见底看涨的黎明之星K线组合。技术指标MACD红柱从零轴结束横盘调整开始向上拉升,快慢线零轴下方完成再次交叉后有望延续向上走势。

  从8月份月线收盘看,金银月度技术指标都构成了向上支持看涨的态势,这对于突破大半年的技术区间震荡调整来说是最大的启发。九月份的走势将因此相对呈现清晰的波动方向和趋势。

  据此,金银9月份将延续走高的趋势,这将代表黄金年内上涨位置将不断刷新并有可能接近去年的高位,白银则有极大的补涨可能形成最大的黑马突破的行情。9月份的思路将是继续向上测顶的走势,交易应该维持向上看涨的判断,位置判断看金银将分别向上测试1370-1390美元和18.8-19美元的高位可能。如果触顶回落则将测试8月份突破阻力形成的后市支持1300和16美元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