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陈荐忠:美联储会议五大看点,国际黄金美盘如何布局?

2017-08-16 19:56:08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陈荐忠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消息面解析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在7月25日-26日的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可能最快于9月份开始收缩其债券资产规模。最近几周,美联储官员还在应对疲软的通胀、未来加息前景以及围绕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官员们可能已经在7月份会议上讨论过这些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定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的美联储7月份会议纪要可能会披露有关这些讨论的新细节。以下是这份会议纪要的五大看点。

  



  缩表信号

  美联储官员在7月份会议结束后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称,打算很快开始收缩央行4.5万亿美元的资产规模。这暗示他们可能在9月19日-20日会议上启动这一程序。建议从7月份会议纪要中寻找有关美联储启动缩表时间的更明确信号。

  通胀问题

  美联储6月13日-14日会议纪要表明,决策者们围绕通胀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些决策者认为,最近的疲弱通胀只是一个暂时现象,也有一些决策者警告称,疲软的物价压力可能是经济根基薄弱的一个信号。在7月份会议召开时,美国通胀数据依然疲弱。周三出炉的7月份会议纪要可能会披露更多有关通胀和潜在政策影响的讨论。

  再次加息?

  6月份美联储官员预测今年将进行第三次加息。但近几周来,一些美联储官员暗示,除非通胀率上升,否则可能不会支持再次加息。除支持低利率的传统“宽松派”成员外,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卡普兰(Rob Kaplan)和费城联储银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等中间派也释放出这样的信号。关注会议纪要中是否有迹象表明他们可能对自己的利率计划进行重新评估。

  美元将何去何从?

  美联储官员在谈论美元时往往非常谨慎,以免让人觉得他们试图影响美元汇率。不过,美元汇率是一个影响决策的重要因素。7月底时,美元已处于下跌趋势中,这可能对美国出口商有利,同时会推高进口价格。官员们有没有讨论美元走低可能影响未来几个月的通胀水平、经济增速和政策?会议纪要可能会给出答案。

  即将再次面临债务上限问题

  除非美国国会上调联邦借款上限,否则美国政府将很快面临无钱支付账单的局面。作为政府的财政部门,美联储在处理此类账单支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议员们不及时上调债务上限,这些付款可能被推迟。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政府目前的资金可以将按时支付账单的局面维持到9月底。2011年8月和2013年10月,在美国两党围绕债务上限的博弈摊牌前,美联储官员都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债务突破上限情况下他们能够采取的措施。会议纪要可能显示官员们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开始对再次可能发生的这种情况感到担忧。

  国际黄金技术面分析:

  经历了周初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落收阴,今天国际黄金价格有所收敛,日内整体均维持在近4美金的小范围内运行,整体的市场动向还是在等待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结果。中长期来看,黄金价格整体呈现一个宽幅的震荡上行趋势,短期则因美元超跌反弹,黄金仍有回调需求,昨日黄金价格下探自1204、1250低点反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支撑后出现反弹,而短期行情能否重拾涨势,今天的走势以及收盘将是关键,目前下方多头防守点是下方1265美元位置,若行情跌破将会深度回调,反之将会发力冲击1295美元高点。

  短线上,从昨天凌晨收盘截至目前,金价短线基本维持在1270美元上方调整,短线来看行情暂时企稳,但不排除行情再次下探的可能,目前价格暂时处于1265-1277范围内调整,主要还是在等待次日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结果。对于中期走势看,虽然年内有多次受阻回落,但是下方均没有下破上行趋势线,整体上还是保持一个上涨趋势,而这次的回落,笔者陈荐忠依旧看好是一次回调而已,不影响中期看涨观点,那么后市多空方向的参考,就是下方1265美元位置,在此之上继续看涨,反之跌破将看反转,今天操作上尝试在1263-1265上方看反弹。

  操作建议:晚间价格反弹1275-1277区域做空,止损1280,目标下看1268附近,下方首次触及1265一线做多,止损1262,目标看1270附近。

  文陈荐忠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