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盛文兵:美元难于拯救,黄金非美高歌猛进

2017-07-29 13:20:11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黄金方面

  黄金周五继续攀升。本周黄金整体涨幅1.1%,有效涨幅13.79美元;黄金本周受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和地缘政局的不稳定性引发买盘推动金价走高。

  美国通胀从2月时的1.8%,降至5月的1.4%,通胀数据的放缓使美联储官员暂缓货币的收紧政策,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在1.00--1.25%不变。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数据为2.6%,不及市场预期的2.7%;以及本月初公布的非农数据,都支持黄金走高。

  美国参议院周四投票通过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普京感到震怒,并威胁要报复。周五深夜朝鲜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地缘就是的升温,引发黄金避险情绪。

  预期在美国经济数据整体未转好之前和地缘政局关系得不到有效的解决之前个,黄金将进一步的走高。下周黄金依然是逢低做多为主。

  原油方面

  原油周五继续攀升,涨幅1.3%,报49.79美元/桶;逼近50美元整数关口。本周原油整体上涨9.19%;创年内最大涨幅。本周油价的上涨主要受OPEC减产监督力度的加强和原油库存数据的大幅减少,以及沙特誓保油价和市场担忧美国对石油出口国委内瑞拉的制裁。

  在欧佩克和部分欧佩克国家石油部长级监督会议上,OPEC原油减产监督委员会把原油出口监督纳入监管范围,加强监督对减产实施履行率;同时对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提出明确的减产计划。此次会议上沙特表示把8月的出口限制在660万桶,较去年同期下降100万桶;是否延期原油减产,将会在下次会议讨论,如果有需要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之后。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组织制定新宪法的全民公投计划在本周日(7月30日)举行;特朗普表示,如果马杜罗政权执意举行公投,美方将采取严厉的经济措施;

  包括可能禁止美国从该石油出口国进口原油,限制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用美元交易。委内瑞拉日出口石油大180万桶,其中75万桶出口到美国。如果美国一旦实行制裁,将严重影响国际石油供给关系。

  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致力于限制原油产量提供原油价格的共同愿望下,预期油价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会进一步的走高;下周整体上依然是寻机做多原油为主,下半年原价在上55美元的概率非常大。

  美元方面

  本周五美元继续下跌。本周美元跌幅0.66%,收报93.34;美元本周主要受经济数据的影响下跌;

  在通胀数据从2月的1.8%,降至4月.4%;让美联储的官员感到担忧,暂时放缓加息的步伐,维持利率不变。在本次的利率决议上对缩表计划未提出具体的细节。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为2.6%,不及市场预期2.7%;尽管此次GDP数据表明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放缓只是暂时性的,但是市场依然不买账,美元还是大幅的下跌。

  本月也剩下下周一最后一个交易日,本月美元在非农数据、通胀数据、GDP三大核心经济数据的影响下持续的走低。预期在美国数据未能得到市场认可转好的情况下,美元会进一步的走低。下周依然是逢高做空美元为主。

  欧元方面

  欧元周五再次走高,最终站上1.1700上方,收报1.1749。本周欧元主要受美元下跌和德国经济数据强劲表现的影响拉升走高。

  欧元本周初主要维持在上周高点附近1.1680--1.1620区间震荡,周三收美国利率决议的影响大幅上涨,并创出周内的新高;周四在美国数据良好表现和欧元获利回吐调整,周五受美国GDP数据的影响,再次走高。

  另外本周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10.8,创16年新高;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公布值116,高于前值115.1的水平,表示德国的经济在继续向好;希腊在时隔三年后重返债务市场,据称,希腊5年期国债拍卖至少受到70亿欧元的认购。

  周五法国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为1.8%,好于市场预期1.6%;表明法国经济持续稳定向好。欧元区德法两大核心国经济强劲,为欧元走高提高支持。

  在欧洲经济形势一片大好的形势之下,欧元后期预计将会进一步的走高,下周欧元继续逢低做多为主。

  英镑方面

  本周英镑在美盘最终走高,最终站上1.3100上方,收报1.3135;本周英镑主要受美元下跌和英国经济数据转好的影响逐步走高。

  本周三英国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显示,由于服务业和电影业行业的提振,第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0.3%,预期0.3%;年率初值1.7%,预期1.7%;与第一季度环比微涨0.1%;GDP数据整体利好英镑。周四英国公布的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2,预期10,前值12;主要受食品杂货及夏季服饰销量的影响,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创今年4月以来最高;

  在美元持续走低和英国在脱欧对经济冲击结束,经济逐步恢复数据转好的情况下,预期英镑将会迎来缓慢的上涨行情。

  下周7月31日---8月4日重要经济数据

  周一(7月31)

  17:00  欧元区6月失业了    7月CPI年率初值

  周二(8月1日)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周三(8月2日)

  20:15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22:30  美国至7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8月3日)

  19:00   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  会议纪要通胀报告

  周五(8月4日)

  20:30美国7月失业率   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下周策略

  黄金

  本周黄金周K线收大阳线,周K线已经站上60周均线的位置,上方压力位于250周均线(1286)的位置;MACD在0轴上方有金叉迹象明显,只要下周周K线收阳金叉将会形成。日图上涨趋势明显,价格沿着5日均线持续走高,下周价格回到5日均线附近迹象做多,不下破10日均线维持多头不变。

  



  原油

  本周原油周K线收大阳线,价格处于40周均线的位置,KD指标在低位金叉强势向上,MACD有低位金叉迹象明显;日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上,成多头排列;下周下个回到5日均线附近做多。

  


  美元

  美元周K线收大阴线;周MACD迹象空头向下,并且持续放量;日图MACD快慢向开口继续向下发展;均线系统向下发展;空头排列明显;下方的支撑重点关注2016年6月23日的低点(93.02)位置和2016年5月3日的低点(91.92)位置。价格沿着5日均线持续性的下跌,反弹5日均线继续高空,价格不站上10均线空头思路整体不变。

  


  欧元

  欧元周K线收大阳线,周图多头排列明显,价格原理5周均线位置;日图价格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多图排列明显;回调5日均线做多,价格不破10均线维持多头思路不变。

  


  英镑

  本周英镑周K线收阳线,价格站上1.3100上方;周图MACD在0轴上方继续放量,快慢线再次张口;日图价格紧贴5日和10日均线上涨;20日均线起到护盘作用。下周价格回落5日均线附近做多,不破20日均线,维持多头思路不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