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拜登直呼协议是“好消息”!黄金萎靡不振退守1940 美联储加息押注变得太快

2023-05-29 20:11: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一(5月29日)进入欧市盘中,对美国周末达成债务上限协议的乐观情绪推动风险情绪回升,与此同时,上周公布的美国PCE数据让美联储难以暂停加息,现货黄金走势低迷,目前在1945美元附近盘整。

  

金价周一小幅走低,因周末达成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初步协议,加上市场对美联储利率走高的担忧,抑制了对黄金的需求。

  

现货金日内维持窄幅波动,现交投于1945美元,徘徊在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低点1936美元上方。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表示,他已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敲定预算协议,将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该协议已准备提交国会表决,这打击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据称,这是拜登在戴维营与身在华盛顿的麦卡锡通过电话达成的原则性协议,在最终敲定前,仍需要将其转化为正式的立法语言。协议细节从周六晚上开始流出,而许多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拜登和麦卡锡周六晚些时候达成的“原则协议”并非所有细节都在周日早些时候公开。 白宫官员和来自众议院共和党多数派的麦卡锡谈判代表正在微调国会需要通过的立法文本,以在2024年11月总统大选几个月后的2025年第一季度,将美国现有的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从现在起近两年内暂停到一个未指明的数字。

  

拜登周日晚上在白宫发表讲话说,这个协议是“好消息”,并敦促国会议员通过该法案。

  

他说:“这个协议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第一次防止了最严重的危机,即违约。” 协议“消除了灾难性违约的威胁。”

  

麦卡锡在国会大厦讨论这个协议时说,“最终,人们可以共同期待能够通过这项协议。”

  

然而,来自民主党意识形态左翼的议员和右翼共和党的议员周日立即对两位领导人同意的协议表示反对。因此,市场将关注国会通过的可能性。

  

此外,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增幅高于预期,且通胀加速。

  

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年率为4.7%,环比上涨0.4%。这反映了通胀之顽固,并引发市场进一步押注长期利率将走高。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该报告将美联储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提高至65.3%,并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维持该利率水平。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官员仍然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近几周表示,由于核心通胀高企,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持续更久,而且今年晚些时候可能进一步加息。而另一些官员则预计经济增长放缓将消除进一步紧缩的必要性。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就在一周前,加息的几率低至17.4%,这表明人们已经放弃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这帮助美元连续第三周上涨,并打压金价。”

  

黄金本身没有收益,在利率上升时往往会失去投资者的青睐。

  

美元指数坚挺,使得持有其他货币的黄金更加昂贵。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价值的美元指数也在104.23附近小幅走软,但距离上周触及的两个月高位不远。因美国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提振了整个金融市场的风险意愿,并削弱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美元回调之际,全球股市因华盛顿的利好消息上扬,不过交投普遍低迷,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部分国家正在度假。周一也是美国的假日。

  

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走高,美国政府暂停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结束了旷日持久的僵局。

  

由于美国和欧洲许多市场因假期休市,周一的交易可能会清淡。

  

“随着美国违约的阴云消退,最初的冒险反应可能会出现,”新加坡盛宝市场的市场策略师Charu Chanana表示。“但焦点将很快转向这样一个事实,即达成协议只是整个过程中的一步,在6月5日之前获得参众两院的同意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