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瞄准2000美元前,先要面临1980美元阻力位考验

2023-05-29 10:42:0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讯——随着市场预期从美联储暂停加息转向美联储6月会议加息,黄金市场上周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周跌幅达到1.45%。在上周收盘阶段,现货黄金收盘于近期的低水平1946.13美元/盎司附近。

    近期乐观的宏观经济数据和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促使市场重新定价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上周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到,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经济仍保持增长之中。在周五,美国最为看重的核心通胀数据PCE继续高挺:消费者支出较3月份增长0.8%。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加速至4.4%,核心价格(衡量通胀轨迹的关键指标)同比上涨4.7%,高于3月份的4.6%。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4%,高于预期,与一年前相比该指数攀升了4.4%。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4%,年率录得4.7%,同样超出预期。这些强劲的数据,加上在提高债务上限和避免灾难性违约的协议上似乎取得了一些进展,促使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交易员押注美联储还没有结束加息。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目标区间(目前为5%-5.25%)上调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约为60%。随着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市场将不得不考虑美联储是会暂停加息,还是会被迫重新加息至6%甚至更高。美国汽油价格目前较上年同期水平低23%,这将为降低通胀带来一些有利因素,影响到5月、6月的数据。但由于消费和就业依然火热,要解决通胀问题似乎还是有点难度。美元利率走向预期到底会不会出现拐点,看来还要等6月美联储利率会议来揭晓了。在当前美元继续加息预期再度升温情势下,黄金似乎面临不利的局面。

  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收于最新上升趋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1950美元下方,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仍远低于50,看跌偏向未有改观。下行方面,1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切入位1935美元为关键支撑位。如日线收盘价低于该水平可能会吸引卖家,并为进一步下滑至1900美元(心理水平)和1890美元(38.2%的斐波那契回撤位)打开大门。而为了吸引买家,黄金价格需要稳定在1950美元以上。在这种情况下,金价在瞄准2000美元(20日移动均线、50日移动均线、心理水平)大关之前还将面临1980美元(静态水平)这一临时阻力位的考验。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王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